持續養成的習慣會在未來呈指數性成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到嘉義後有找到對我很有效的診所,所以皮膚變得很好,我為了想維持皮膚的良好狀況而不太過依賴藥物,開始在家照著app的指示舉啞鈴鍛鍊,後來發現工作內容有些部分需要耗費大量體力,因此就更有動力多做訓練,起初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會練很久才有效果,但就在這週四去客戶家拉線看到了成果。一早就因為線卡在牆壁內的轉角需要很大的力氣用力拉,連上三天班都沒有這一個早上還累,最後還是克服困難結束了這一天,隔天上班同事問我有沒有肌肉痠痛,我說沒有,這時我突然意識到奇怪的地方,這不對吧?我怎麼可能有辦法做那種工作一整天?下班後居然還沒有什麼痠痛感?就在多年前沒有正職工作去工地掃石塊,因為流汗皮膚就癢加上身體非常痠痛撐不住,還沒中午就去廁所躲起來跟現在形成強烈對比,拉線出的力絕對遠超過掃石塊,而且一直穿失敗要抽回來重新拉,完全體會到什麼叫肌力和肌耐力的提升,明明身上還看不出有任何肌肉或線條的,對於有這樣的成果自己體力變這麼好真的很開心。
到了這個年紀開始比較重視健康的問題,所以早就打算把在家舉啞鈴鍛鍊當成長期運動習慣,我也認為大概要維持個半年到一年才會看到成果,沒想到在工作上就已經這麼有感了,好笑的是我自己還沒發現,好像這本來就是我能做到的事。曾看過原子習慣這本書讓我知道,每天養成的習慣會在幾個月或幾年後呈現指數性的成長,用身體力行不僅證明書中說的沒錯以外,還能感受到習慣帶給我的強大能量,這更加讓我期待持續鍛鍊之後還會有怎樣的進步,不過我只希望身體稍微有線條以及在中年不要有太多疾病找上我就很開心了。
粽子
粽子
歡迎來到我的創作小窩,我是個3C科技宅,平時喜歡將生活與工作心得、自我探索過程、學習成長及一些人生價值觀寫成文章,藉此記錄我的想法並精進寫作能力,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想法,歡迎追蹤我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