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讓我先結帳好不好?

2022/07/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上的全聯,大概是一天中客人最多的時段。
我買了一整籃菜肉是沒錯,排在長長的人龍中等候結帳,[請支援收銀]也聽了好幾回,人潮依舊眾多。就在快輪到我要結帳時,胳膊突然被用力撞了一下,一位年約大約六十歲的大媽開始很努力的往我身上擠,試圖越過我擠到前頭,一邊擠一邊說:[我買的東西比較少,小姐妳讓我先結帳好不好?]
的確,她手頭大概只有一兩樣物品,跟我一大籃菜難以堪比。但第一次接獲這種詢問,大腦警鈴頓時大作,[叭叭叭!!!]腦中亂轉[我該讓嗎? 我東西買得多就該讓嗎?] 只是短短的一秒鐘,她句子還沒落完,身形已經要超過我,那一身繽紛的夏威夷洋裝,刺眼的黃綠紅在我眼前張牙舞爪。
當下我本能地張開胳膊,試圖堵住她的攻勢,搖頭皺眉說:[不! 大家都在排隊,都排一樣久,為何我東西買得多就得讓你?]
哎呀,不說還好,一說馬上惹怒這位大媽的神經,像是理虧也要吠一下的狗,她率先走到另外一個櫃台結帳,邊走邊回頭罵:[我只是問一下而已,你兇什麼兇?] 我看十年前她應該也是個美女吧,皮膚白皙、紋眉紋眼線。但到今日,臉鬆垮了,紋過的烏黑眉眼已退色成鐵青,鐵青的眼線彷彿也要射出鐵青的劍來。
離去時,越過重重人山頭,她斜臉在人群的縫隙中瞪我,剛好也給我機會回瞪回去!收銀機是我們的防禦,人潮是我們的隱蔽,彼此眼神在空中交戰數回與閃躲數秒。
我不知道理直的人為何不能氣壯,我不知道只是[問一下]的人,為何不待回答就當是默許,我不知道原來對於陌生人的不情之請,拒絕時候還要低聲下氣、溫柔婉約?
唉,真是失格,原來壓力當頭,婆媽都一個樣,我跟她都是叉腰罵街的潑婦,未來擠在百貨公司花車前搶特價品的場景,我想自己也不會太陌生了。
Kelly Lin
Kelly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