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之聲-我是一顆草莓

2022/07/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顆爛草莓,對,我就是一個草莓族。
一個人出來闖蕩走跳,就這樣走跳闖出病來也沒跟家裡講,心理壓力爆炸,加上身體狀況。
最後一根稻草是來自姐姐詢問「薪資」,我可以明白家裡對我的擔憂,可是我也才21歲,我將青春年華奉獻給了工作,毫無怨言,因為我在做我喜歡做的事,我從16歲就自己養自己,到現在,別人放學假日去唱歌逛街,我在工作,別人在開心快樂的吃喝玩樂,我在工作,我認為我在為我的未來鋪路,因為我知道"藝文工作者"在台灣沒飯吃,所以我必須很早就開始為自己做打算。
受委屈了我吞,被欺負了我忍,回到家笑笑的說著自己在這份工作有多麼的開心,所有的苦,我咬牙吞了,可是為什麼我自認為的"懂事"換得的卻是這樣的結果。
有人說我草莓,抗壓性低,我還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可能真的我就是抗壓性低的爛草莓,曾經我因為這樣一句話想說,好哇!我就爛到底!
可是我告訴自己不應該這樣,我要更加的努力,赫然的我看到了,在這個世代好像怎麼努力,都會是一樣的答案,後浪推前浪,前浪不會死在沙灘上,而是狠狠的把後浪推回去並且打散,後浪再怎麼努力,都會被前浪壓得死死的。
回到一切的開始,藝術這行本來就不好做,我理解,我同意,沒有拿到三金獎,永遠就是個屁,可是當你拿到了,全世界都要跟你裝熟。
也就是說,不管你再怎麼努力,就算別人不能理解,你就跟原地踏步一樣,儘管你明確的知道你正在向前,可是再怎麼強大的人都會因為那些可悲被限縮的眼光,而被打擊。
我是黑天鵝,正在前往死亡的路上。
以前我會說我正在前往成功的路上,現在我只會說我在尋死的路上,因為在成功之前,別人的眼裡,你就是在浪費時間,與其這麼說,我不如說我在死亡的路上,至少我的心裡比較好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天鵝
黑天鵝
表演藝術工作者。 穿梭在各個劇場中,多半厭世,時而很ㄎㄧㄤ, 從來沒有人相信我身份證上的真正年齡,大家都覺得要+10才合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