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草莓?

2021/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真的是“坏”草莓吗?
惨了! 完蛋了!没辙了!结束了!。。。xx了,加上“了”后黑的气氛变得更浓厚。也许它不跟着,就算情况很糟糕,是否还是会有一点的曙光呢?惨,完蛋,没辙,结束...xx, 没有有了”了“,惊叹号也跟着消失, 虽然还是冷却感觉没那么凄凉!但人生你敢无法完全藐视它的存在吗?
如果没有它,人生美好的感觉就无法衬托出那个“美”和“好”的滋味,就像薯条没加或有加番茄酱那种天壤之别口味。当你说”surprise!”是时候,就让它自然的流露出来,绝对不要故意把那个“哇”的兴奋感给拿掉。如果你不让它出来,整个气氛就会像气短的病人一样的没精神。要么就让它好好在人生那些“太美了!”“太棒了!”“太爽了!”“太厉害了”。。。等等的片段里展现它的魅力,要不就把它和悲惨刻意的给分开,减低负号对人生的攻击力。
好难啊!儿子不但看到脚下踩着都是坏草莓。“了”又不知不觉中跑了出来。我并没有邀请它加入我的采草莓的难过,像一个卧底,何时进入我心都不知道。不过内心和它配搭后的感觉真好,好像它知道我离不开他,只有它才能把心理的真实感受给完整地表达出来。看见一颗颗烂草莓,手里“采”的真不是滋味。又看到儿子大声的告诉我,“爸”这个草莓实在是太棒了!“,才发现原来自己这是在园里50排里的第3,4排,天空还是大于我的存在啊!
看“坏”比“好快一定是我的本性。为什么不看那一筐接着一筐的好草莓却把目光放在那些没有的东西上面呢?这几年贡献给goodwill(美国二手物回收大厂)那么多旧衣服,家具还没学到凡事留好丢坏的习惯吗?
踩着地下的草莓,同情心居然又跑了出来。如果我像它们一样被人践踏,心里一定很不爽。难道我没努力过吗?没有试着长成一颗好草莓吗? 但是也许是命运或一些“害虫”让我变成他人的“脚”下魂。突然间,我觉得它们好伟大。不再是一群害群之马,而是英雄。
1. 如果没有它们,我如何知道好的存在:好草莓绝对多于坏草莓
2. 它们让我想变得的更好:坏突显出好的“好”的需求
3. 我对好的看法是从它们牺牲后的养分而来。没有坏死腐烂,那来的草莓园丰收呢?
4. 靠着自己对好的定义绝对不够,需要共鸣:不是我说坏就是坏,大家的口径都需要一致,好也是如此,吃到口里脸上的那个享受是不会骗人的。
5. 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 (雅各书 1:17 CU5):不管好坏,全部都是光的赏赐。当下的坏,只要给它一些时间用爱来呵护,美好就会借着上帝而诞生。
      感谢基督生平课程里我那些可爱的老师和同学们的启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