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之聲-逃不出的體制

2022/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邊工作,一邊上學,心裡想著,「我這麼努力的工作應該可以換學分。」
因為我的工作與我讀的系所是相關的,很顯然,不行,不然不會有這篇。
可是我又無法丟下工作,因為那是我的未來,草莓族的我,一次又一次的以為撿到浮木,卻又一次次的被丟下海,或許是我的想法太天真,也許是我太可愛,才會以為我如此努力的平衡這兩個身份可以換取些什麼。
可反觀看向體制,我們對於體制毫無方法,唯有順著「體制」你才能得到一個美好,你所想要又或是你根本不想要的事物。
「體制」彷彿是個監牢,你逃不出去,一出去就會被抓回來,又或是被認為你很「特別」「不正常」,可是不就是要去打破這些東西,我們才能成長嗎?
我不知道這是只有在臺灣才發生,還是別的國家也是一樣?體制不就是拿來打破的嗎?但是那些可以替人打破體制的,掌握這些權力的人,因為麻煩,因為討厭,所以他們選擇視而不見?還是他們也沒有能力去打破?
不管到底是為什麼,我只能說,難怪這個世界只能這樣,我不想以死相逼,這太愚蠢了。
只能笑看這個世界囉!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3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社畜之聲
黑天鵝
黑天鵝
表演藝術工作者。 穿梭在各個劇場中,多半厭世,時而很ㄎㄧㄤ, 從來沒有人相信我身份證上的真正年齡,大家都覺得要+10才合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