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之聲-負評

2022/06/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從高中就開始出來闖盪,對,我就是那種不好好讀書偏要去工作的人。
我在這個行業應該也有3~5年,我就傻傻的走傻傻的闖,很幸運的是我被老師看到,成為一個小徒弟的概念,跟著劇團奔走,同時也接不同的案子,過一個簡單的道理「打狗也要看主人」,其實我是沒有主人的,只是默默地成了個有主人的"狗"?
其實也不怎麼樣,我只是想把工作做好,把一切做好,做好自己,做好自己的工作,
就在剛剛我聽到原來我有「評價」這件事!
我不知道我要開心還是要沮喪。
開心的點是,通常只有有名或是有點地位的人才會有評價,不然在別人眼裡你只是一個妹仔,人家只會說,上次那個妹妹很棒,或是覺得那個妹妹很不OK,就這樣,而我居然成了有風聲的人,這應該算是一件可以開心的是吧?
沮喪的當然是那些評價,
評價是「抗壓性低」、「常常做很多沒有用的筆記」、「沒有戲感」。
聽完後我一直想知道是誰說的,因為有些人標準比較高,所以給出這樣的評價是屬於正常現象,有些則是真心評價,我需要過濾,不過把這些風聲帶進我耳裡的人不打算告訴我是誰說的,算了!我也不想猜了,針對這三個事情,單獨去看去進步才是重點。
第一,「抗壓性低」,嗯~我以為我抗壓性很高,原來很低,請問有沒有「抗壓性量表」,怎麼樣是"草莓"等級,怎麼樣是"水蜜桃"等級,怎麼樣是"榴槤"等級?
不然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進步,而我在大家的眼裡到底等級到哪裡?草莓?水蜜桃?喔!我想到用水果,是因為這樣送我這個水果我就知道我的等級現在在哪裡,大家工作起來也不會不舒服,更不用開口,好的,抗壓性這部分我先這樣吧!因為目前我沒有解套的方式,還是大家有什麼想法或建議都可以留言。
第二,「常常做很多沒有用的筆記」,這點我很認同,我都做一大堆沒有用的筆記,我做筆記就是逐字稿,結束後把我覺得是重點的東西留下來,把其他的刪掉,等等,我要怎麼樣做筆記是我的自由吧?!幹嘛偷看我的筆記?暗戀我?
第三,「沒有戲感」,跟大家解釋一下什麼是「戲感」,就是對戲的感覺,我們需要跟著戲的呼吸去執行每一個技術,才能將最好的面貌呈現在觀眾眼前。
我......沒有......戲感,這句話對我來說是無比大的傷害,因為這是我最驕傲的事,我常常聽到別人說我的戲感很好,孰不知,原來我戲感超爛,這也是我討厭稱讚的原因,稱讚對我來說他並不見得是好事,那只會讓你沉靜在自己愉快的小圈圈裡。
好的!三點都稍稍的消化了一次,我相信一定是我做不好才會這樣,所以只能不斷的努力,我不是完美的人,不能討好每個人,我只能用最大的力氣去盡全力的符合大家的期望。
雖然用一些自以為幽默的方式去看待這些評價,可能看到文章的朋友會覺得「就是一個屁孩的怨言」
啊不過,大家可以直接當面跟我說嗎?不然這樣我很困擾餒~
不知道真正錯誤的地方在哪裡,我該怎麼努力,我真的很需要清楚的指點,我不怕責罵,我只怕別人不敢罵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天鵝
黑天鵝
表演藝術工作者。 穿梭在各個劇場中,多半厭世,時而很ㄎㄧㄤ, 從來沒有人相信我身份證上的真正年齡,大家都覺得要+10才合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