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真心話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事情不該是那樣
在班上,似乎常常會有可以預知會發生的事,一個小朋友拿著杯子要喝不喝的,這時,我就會說:「你快點喝,不然,等等你會把水打翻哦!」果然,杯子掉下去,水濺在木地板上。
或是,一再重複拿剪刀的方式,老是就會有人忘記,「剪刀拿好,等等萬一跌倒傷到自己,會流血。」才這麼說,立即有人跌倒,手指剪到流血………等等。
【小孩記性是好得不得了,卻也奇怪,為什麼老是會犯同樣的事?】而我們彷彿有預知能力,可以知道下一步他們不聽話的下場。
不過,還是有些事不是我們可以【預知】,它發生的太快了,這應該叫【意外】,這個意外卻讓我差點招架不住。
這天,一切如常,沒有甚麼不同,唯一不同的應該就是雅不在,只有我一個人獨攬所有大小事。
先入班的小朋友,來到學校的幾乎第一件事就是吃早餐,不知道是父母真的忙到連早餐都不能在家裡陪小朋友吃嗎?
阿德天天早上都會帶他的早餐來到學校吃,他家離學校還不到五分鐘的路程,照理,是可以先在家吃早餐吧!家長總是巴不得將孩子送來學校後,就是學校、老師的責任。
一天二十四小時,孩子花在睡眠時間應該是12至13小時,再扣掉一天【九小時】在學校時間,其實,家長們跟孩子們一天相處的時間少之又少。
阿德吃完早餐後,收拾桌面,便選擇自己要玩的角落,他選擇扮演區。在完全沒有任何異狀下,小朋友們一個一個的入班,阿德也扔然玩他的角落遊戲,之後,彩虹加入他的角落。
「老師,你看阿德一直捉住娃娃的家不肯放手」彩虹說。
我一抬頭,看見阿德就像是個僵硬的機器人直接倒下去,一個直覺反應,我快速的上前,蹲在他面前,拍著他的臉頰,他沒有任何的反應,雙眼一直盯著右側的,眼珠動也不不動,心想不對,這孩子有問題。
要抱著一個大班的孩子,很吃力,非常的吃力,但是,我必須要抱阿德,衛生室就在教室的下方。我吃力地抱著他走出教室,鞋子都忘了要穿。
「怎麼了?」一個小學部的老師剛好從辦公室出來。
「是阿德,他倒下去了,叫他也不回應,我要帶他去衛生室看看。」
小學部老師一手就把阿德抱過去,我尾隨在他的後面。剛剛好,醫生今天有來村子裡看診。
阿德躺在床上,任由醫生拿著東西對他某個關節敲敲打打,都沒有反應。大家也一直叫他的名字,也無法讓他醒過來,但是,他的雙眼卻是打開著的。
「老師,建議妳現在通知家長,送下山到大醫院檢查,可能是癲癇。」
「老師,他姑姑剛好要看病,妳先回教室,沒關係,有我們就好,有甚麼事會在跟妳連絡。」護士很貼心地說。
既然護士都這麼說,跟姑姑打聲招呼,我安心的回到教室。
檢查的結果,大醫院也無法確定。
媽媽事後跟我說,有一回,阿德和弟弟玩,不小心從很高的圍牆掉下來,摔到後腦,當時,媽媽沒有立即處裡,想說他沒有任何異狀,就沒有特別的去處理,就在阿德發生這樣的事情的前幾天,他又從高高的方摔下來,聽說,有稍微碰到後腦。
從頭部的x光片來看,阿德的腦部有瘀血的狀況,需要再進一步的檢查。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如此,阿德的性情有了很大的改變,過去,他是不容易生氣、發飆,從那次事件發生後,不僅動不動愛生氣,若是沒有按照他的想法去完成,就會大發雷霆。
當有其他小朋友不小心碰到他或是跟他搶同樣的東西,就開始他那無理取鬧的脾氣。在家裡,更嚴重,會常常跟弟弟吵架或打架,凡事都要依他為主,明知他是無理的,還是得壓低身段讓他不要亂發脾氣。
在學校,當我們面對這樣的情況,除了要有更多的耐心外,就是用更多更多的關愛來對待,我相信,他也不想這樣,因為,在他心情愉快的時候,常常會跟阿德互動,他曾說過,【我很不喜歡我發脾氣的樣子】。
【很多不該發生的悲劇都是因為大人的不用心、沒有耐心造成的,等事情發生了,才後悔,悔不當初。學校老師不是全能,也不能真的完全顧到每一個小朋友的身上,更不能把所有的責任歸屬攬在老師身上,然而,不少人都覺得,孩子到當踏進校園的那一刻,就是學校和老師的責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1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月的天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七章 化險為夷 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5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九月和你零點約會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七章 化險為夷 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七章 化險為夷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七章 化險為夷 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童言童語孩子很會用稱呼方式表達自己的情感,這篇文章分享了孩子用不同方式稱呼父母的趣事和成長點滴。
    Thumbnail
    avatar
    洋洋
    2024-04-25
    童言童語屁孩看到我買的氣球,很認真的問我說,那個繩子綁住的地方,是海綿寶寶的雞雞嗎?
    Thumbnail
    avatar
    不思議
    2024-03-24
    童言童語-來我家玩~~~~即將交屋的新房,聽到業主孩子在還沒入住便開心地要邀約幼兒園同學來玩,不禁也跟著感到幸福~那是最純真的語言,也是最動聽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3-11
    從童言童語談《 西遊記》的人生啟示某天晚上, 四歲的孩子跟我聊起西遊記中的妖怪和神明...
    Thumbnail
    avatar
    柚子老師
    2023-11-20
    跟孩子的童言童語:「變熟」這是跟孩子在聊,爸爸跟媽媽的相識過程。
    Thumbnail
    avatar
    閱心
    2023-10-15
    童言童語─回家的路上幼稚園途中,四歲的均均都會說:「爸爸,你要早點來接我喔!」 有一天放學,爸爸來晚了,教室裡只剩下老師和均均。 均均上車後問爸爸:「老師是不是一個人留在教室裡啊?」 「是呀!」 「那她的爸爸媽媽幾點來接她?」 「老師是大人,會自己回家」 「那老師知道回家的路嗎?」 「老師是大人,當然知道囉。」 「爸
    avatar
    岳翔雲(花甲玩童)
    2019-12-28
    童言童語–超級乖放學後到洗澡前的這段時間,均均的情緒比較不穩定,可能是忙了一天累了吧,動不動就會對人「大小聲」。 這兩天不知從哪學來說自己要當「超級乖」小均均,這下子事情就好辦多了。 今天,當均均又有一點「黏梯梯」,有一點「番番」時,爸爸說:「均均,你的『超級乖』的均均是不是放在學校,忘了帶回來?」 均均說:「ㄏㄚ
    avatar
    岳翔雲(花甲玩童)
    2019-12-28
    童言童語—你是日本人!!【大紀元】 均均的學校最近在教「西餐禮儀」。學習刀叉怎麼擺、怎麼用。均均很慎重的對爸爸說「喝湯不可以有聲音喔!!」 後來,無意中在電視上看到一個老外到日本人家裡作客,吃起拉麵時發出「ㄙㄨ ㄙㄨ的聲音」。均均問「怎麼那麼大聲呀?」爸爸解釋說「那是日本文化,客人吃得越大聲,表示主人煮的拉麵越好吃。」 有
    avatar
    岳翔雲(花甲玩童)
    2019-12-27
    童言童語—地板怎麼收【大紀元】 有一天,均均又把自己的玩具拿出來「賞玩」,弄亂了整個客廳。 媽媽看看地板是亂得不像樣了,就對均均說「地板太亂了,我們來收地板吧!」 均均好像發現什麼似的,用手指著地板說「媽媽你說要收地板,這地板麼收?地板要收去哪裡?」@
    avatar
    岳翔雲(花甲玩童)
    2019-12-26
    童言童語—不是跳著走,是走迷宮【大紀元】 小均均不只是喜歡玩具,還喜歡自己收集一些小東西,只要幾天沒整理,屋子就顯得一團亂。 每次走過客廳,總是要小心翼翼的才不會踩到玩具,有一次爸爸隨口就說「均均,爸爸走路好像是跳著走。」 均均說「不是啦!是在走迷宮啦!!」@
    avatar
    岳翔雲(花甲玩童)
    2019-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