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職人

2022/08/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影:米莉安
能夠專注著做一件原本不擅長的事是好的,
所有的職人在成為職人之前,
都必須經過這樣的階段:
失敗許多次,然後從失敗當中記取經驗,
記住過程之中,導致失敗的那個步驟是什麼,
去思考如何解決問題,如何轉失敗為成功,
最重要的是,懂得去享受那樣的過程。
這張照片是去年聖誕節之前,
我為男友製作手工聖誕卡片的過程記錄之一。
因為出生的時候早產,造成的腦傷後遺症,
影響我最嚴重的就是雙手不穩定,
有時候握畫筆,拿刀,捧杯碗....都會突然抖一下。
我自三歲起開始練琴就是為了復健雙手,
甚至少女時期曾經被老爸禁止拿刀或剪刀,
免得刺傷或割傷自己的手。
這樣的後遺症直到現在仍深深地影響著我。
即便我已經是擁有山葉音樂系統檢定考第五級指導級數證書的資深鋼琴老師,
即便我已經是辦過創作個展賣過許多畫作的藝術家,
即便我已經是開過無數藝術課程的老師,
直到現在,我仍然必須與這樣的後遺症和平共存。
只要是正在活著,
雙手與大腦不去用,它們就會自我作廢給妳看。
所以我這一生,為自己培養出許多興趣,
甚至將這些興趣都轉化成為自己的事業。
活到現在,經歷過無數的生命磨難與不斷地努力之後,
我可以很驕傲地對這世界說,我是職人。
我的藝術生命是為了在這個世界貢獻出一點點的美好而生。
4.5K會員
289內容數
歡迎你來到我的沙龍當貴客,這裡有我的繪畫作品欣賞與日常生活雜記。如果對我的課程有興趣,可以逛逛商店,裡面有水彩輕彩繪線上課程可以購買。也歡迎在討論區與我聊聊天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