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與社交學》06 怎麼讚美人得到最佳效益(反向篇)

2022/08/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文內容不准抄襲、分享、沒經過作者同意不得轉載分享)
本來標題是下「最佳效益」,後來仔細發現這議題不能這麼簡單,決定把這個主題再分成2-3篇來談,讀者會比較好理解跟吸收。
首先我還是想持續跟大家溝通「讚美的效益與意義」
我多年來的觀察很多台灣人不具備「主動」讚美人的習慣,主因是從小的教育環境導致,比如會認為這樣「做作、客套、拍馬屁、不好意思」等等,甚至有一派的人覺得我讚美對方,等於在貶低自身能力跟魅力。
學生時代熱衷辯論,閱讀不少話術的書,可是我不是這麼喜歡亞洲的說話藝術作家,會教育讀者將讚美行為當成「維繫關係的武器」「社交禮儀」,但並不是發自內心的肯定被讚美的那位。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08 字、11 則留言,僅發佈於表達與社交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9K會員
426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