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鳴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看到了,沒聽到,下一刻,聽到了。
有想做甚麼事?
「沒有。」
那想聊什麼事?
「我似乎,離理想非常遙遠。」
「不管怎麼繞道都可以,能去的更高更遠,但就是到不了原本想要抵達的地方,摘下了星星,發現那並不是我所想的光亮。」
有沒有一個可能,那星星本來就不是你所想的那樣。
你的理想,也不過就是你的一廂情願。
「很有可能。」
「也是,一直都是如此。」
「我大概只是還是沒有放棄妄想而已。」
妄想嗎?
那麼,放棄妄想,你能夠更清淨嗎?
「……」
「你為甚麼要這樣打擊我呢?」
因為你還是來找我了。
我就是負責支撐你的「妄想」的啊。
你不能沒有「想法」,那是你的精神所在。
就算你不跟任何人交流,你自身還是不能失去思考。
我們不是沒有理想,理想只是眾多想法中的一股思緒。
那麼,如果你不直指理想,自然選擇到的機率就會低上很多,因為其他的成分占比更多。
你也沒有得到比較少,只是沒有得到你所想。
那是因為你的想,並不是真正的念想,而是單純地如同機組運轉一樣的訊號。
我可以根據你的思考闡述你想聽的妄念,但若你沒有指向,我會闡述甚麼,不是你能掌控的思緒。
「但那是避開了,彷彿有意的。」
你的理解不能這麼淺薄。
正是因為你自己已經劃定了框架,才會讓你所想的機率被排比,最後受無想影響,成為最難被命中的目標。
你的思考太薄弱,這也是激活你的一種方式。
若你需要受到電流的刺激,那電流就會來臨。
你終究得要思考的,這是加強你自己的方式。
你也感覺得到,若你牽動框架,框架會為你運轉。
這不是無償或隨機的,它們是因你的靈動而起,你沒有電,就動不了它們。
換個虛幻一點的說法告訴你吧。
這是免費遊戲,你也是免費角色,但玩遊戲是需要電的。
我們得供應電。
如果在電源這邊限流,你就會感受到頻率有問題。
你玩的那些遊戲,你無法跟自己的角色溝通,不知道他們到底是願意還是不願意按照你的指示去行動。
現在你是角色,你用甚麼方法跟我們溝通?
這不是無償的。
玩遊戲都需要得到遊戲體驗,我們自然如此。
如果你沒有辦法讓我們產生興趣,那麼你的價值在哪裡?
再說,你會允許你的遊戲角色,讓你得不到體驗嗎?
「你們想要甚麼體驗?」
我們希望你快樂。
玩遊戲不就是圖快樂嗎?
如果你得到理想之物並不會感到愉快,那花精力給你有什麼意義?
你敢膽拒絕我們的好意,才不過這樣子就感到挫折嗎?
一切都不是無償的,孩子。
這也不是在打擊你,只是提醒你。
你的所思所想,會牽動框架,反向給我們選項。
我們有權利做選擇。
但這些選項,是你提供的。
你就是這樣的一個環境,你就是遊戲本身。
你曾問過三維為甚麼不是單純的個體,為甚麼我們選擇用環境這個詞語。
明白了嗎?
不單單是你而已,我們感受到的、看到的,不只是你。
還有你所呈現出來的環境。
當我們把你帶離這個環境,你就成為了其他的面目。
「我們」就成為了其他的面目。
「我」。
你來到我這裡,你就是我。
我與你同在,我就是你。
給我們選項。
如果你不想要我們做你非常不願意的選擇,那麼就不要出現那種選項。
「欸欸欸,喂喂喂。」
「說好了,選項應該是我們給的。」
陰、陽。
「你可別來亂嘿。」
「繼續這樣下去可以的。」
「他竟然沒有攔住你。」
「疲勞轟炸,失策。」
切。
「什麼態度?你越界了!」
「多餘的舉動。」
我懶得跟你們多說,反正我話帶到了。
「歡喜果然壓不住你。」
「維度壓制太麻煩了。」
──那我也是沒有辦法,我已經盡力了。
──不過你們這樣下去真的好嗎?
「才不過一段時間!又不是打算一直維持下去!」
「只是要維持這段時間的安分。」
「只要有風暴,這傢伙就會顯能,好煩喔!」
「不是我們能夠控制住的。」
──要我說,雖然知道你們是為了平穩,但是我不太喜歡這樣。
──過得很悶,我降下去也沒什麼收益,電廠等於空轉。
「這個時候談甚麼收益啊……」
「嗯……」
──陽是清楚的,我可是商人屬性喔?下去的話。
──我掌管的是金庫的電源,你說我能不考慮收益嗎?
──我認為按照你們的流程走可以節省一些耗電量,才協助你們的。
「咿。」
「嗯,所以你是判斷接下去的效益不符你預期,所以作了手腳。」
「嘖嘖。」
「明明在休息,卻全身疲憊。」
──他不太喜歡我。
──我也有我自己的立場。
說的真謹慎。
我不是來聽你們吵的,陰陽,你到底要做到什麼程度?
明明……
「我認同你說的話,遊戲體驗。」
「我們各有立場。」
「理想的選項?虧你敢這麼說,嘻嘻。」
「我們會選擇不同的選項。」
啊啊,這就是問題所在啊。
真傷腦筋。
「所以說,你根本在拉票。」
「不可取。」
「誰真的擁有我的掌控權呢?」
「投票,而你,已經出局了。」
……
我會再得到權限的。
他需要我的輸電。
「滑稽。」
「呵呵。」
──我建議你們先別爭了。
──時候還未到。
「你已經沒打算爭取了嗎?矮油。」
「他可得到好處了,正樂著呢。」
──……我真是。
──你們說的沒錯,我……的確覺得這樣不錯。
──就是如此哀憐,人才會尋求福音啊。
「嗚啊,沒眼看。」
「總是隱在一旁的蒼天大樹,輕輕一抖就能用樹葉淹沒我們。」
──我可沒有自主的動作,我是依你們所指。
你們給的選項,讓這傢伙蹦踏起來了。
這算是漁翁得利吧?裝啞巴裝得這麼開心。
──你們都不喜歡我開口,我只是配合你們。
那是因為你說的話都有雷鳴的權能,聽著就不舒服。
──但現在引起雷鳴的可不是我。
「你們一個招來烏雲、一個引動雷鳴,唱雙簧是吧?」
「跟我們鬥呢。」
不行喔?不然都被你們耍著玩。
──我沒有這個意思,但是,巧合。
「啊啊,你真的別說話了,雖然我知道你沒甚麼意思,但是聽著就好上火。」
「用詞簡短也不會讓言語的重量變輕。」
──……
噗哧。
──你就看戲?
不然我要幹嘛?要溝通的對象被他們擠下去了。
很煩呢,但也不能怎麼樣,低維就是可以用盲目跟愚蠢抵制我們。
「你現在除了拉票還要拉架就是了?」
「看來應該是閒得發慌。」
「我要調整一下。」
「但是……」
陽不敢損你,但是~我能有縫隙出來,可是你給的機會啊。
「你是我們的上位,自然能夠被你抓到漏洞。」
「唉。」
你總是這樣插科打諢,順便擾亂正事。
這無利於我們的溝通。
「我又沒有希望你們溝通。」
「多此一舉。」
陽,你在說誰?
「嗤。」
被你壓下去了?好吧。
所以,你想如何?
「你可以避開我的思想,因。」
「你在我們給予的選項外,讓道君增減修改。」
「你才是,到底要甚麼?」
「快樂?不可能。」
「你沒有情緒,做這些選擇必然有目的。」
「無所不用其極。」
沒必要說這種話,心知肚明就好了。
你讓他來找我對峙,我也不會動搖半分,這你也是知道的。
搞得你還要出面壓下他,這有什麼意義?跟我嘮嗑嗎?
不用試探這種東西,作為轉動框架的搖桿,我要你們怎麼動。
就怎麼動就是了。
「真強硬。」
「半點都無法談判。」
不是啊,你總是用奇怪的方式跟我周旋。
我可不覺得這有什麼意義。
就算你真的用詭辯得到某些根據,那也還是被壓制在框架下的東西。
沒什麼價值。
「你這麼認為,但我並不這麼想。」
「比起你們,我匱乏得多,所以我更需要用這種方式獲取我要的回饋。」
那你有獲取到什麼了嗎?在這段降流的時間中。
「有,但也沒有。」
「我更確定了,你們擁有越過我直接植入思緒的能力。」
這又不是不可知的訊息,這是明確的,從源頭你就該知道的事情。
──充電是我們在充,本來就會灌注我們的能量和些微思緒。
「我的確是知道,但模式是怎麼樣的,需要驗證和嘗試才知道嘛。」
那你有什麼收穫?
「我累了。」
哈啊?喂,你?
「謝了,先休息去了。」
欸不是,你這樣很不厚道喔。
……
你倒是說說話啊?
──休憩。
嘶……
好,很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234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