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寧

2022/07/2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像一面鏡子,望著他們、看著他們,貌似成為了他們。
陰如果開口說話就沒甚麼好話,陰如果保持沉默就沒甚麼好事。
你就一定要這麼搞嗎?
「喂喂,怎麼這麼說話的?我甚麼都沒做好嗎?」
「我如此的乖巧耶。」
你該說些話的。
「為甚麼要?我不喜歡一而再重複我已經說過的事情。」
「尤其是那件事我並不怎麼在乎的時候,實在沒有意願浪費過多的口舌。」
「而且我還是有基於職責表達一些意見。」
「如果一直重複發生這種事情,那我也就擺爛了,沒興趣磨耗我的精神。」
我就說讓陰主持,後果總是難以計算。
他不是會依據常理行事的傢伙,更多時候,就是讓事情變糟也懶得動一下,因為他根本對於任何事物都很難提起勁。
「我只是寧願愚蠢,也不願意努力彰顯。」
「不管有沒有看出問題,都當作沒有問題就好了。」
「還有,我還是有基於主持的職責,給出一些對應的回饋。」
「仁至義盡了。」
真敢說,那是你本來就應該做的事情。
如果是車掌,他會像上次一樣直接介入,而不是旁觀看戲。
「我沒興趣。」
「再說一次,我懶得多費口舌。」
「多說一句話都讓我覺得沒有意義。」
「說實話,這也沒有什麼多大的影響,不需要看得太重要。」
我不是針對近期的事,我只是擔心你會繼續這番作風,你的沉默,總是跟風暴前的寧靜一樣。
「所以我之後會是你啊。」
「我安靜之後,就是你的場合了。」
那可不是好事。
「不需要一定要是好事吧?」
「有時候,人就是需要遇到壞事,才知道原本常規的好處。」
「變動是用來彰顯不變的沉穩。」
-----------------------------------------------------------------
人類社會總是有許多重複上演的戲碼,這是文明的特色。
創角的模板。
人們有個傳說,要是在世界上遇到了另一個自己,總要分出一個留存。
實際上,那是很正常的事情。
因為人類就是板型加工出來的造物。
像是手機一樣,人們看不出同樣廠牌同樣款式的手機之間的差別,但是手機自己是分得出來的。
而且外表上,手機殼也像人的外觀一樣,套在機組之外,增加特色來分辨。
「你總是喜歡用手機來作比擬。」
你不覺得人類越來越與手機合體了嗎?
這也許就是科技世界的人神合一。
要是可以把意識直接放進手機裡,或許人們會舉手贊成喔。
「人們會擔心自己的意識被科技公司掌控。」
說的好像人自身不被這個世界掌控一樣。
這就是很明白的降維行為,而且還是請君入甕的形式。
啊,是啊,這個世界也是這樣的。
用世界來誘使存在們進入,然後發展造物者的宇宙。
我們都知道這種事情,但還是前仆後繼。
因為也沒其他事情好做了。
「呵。」
只要看到創角的介面就會知道,創造世界就是一種返祖現象。
「……」
在世界上遇到其他的自己,那也沒什麼意義。
就像是滿大街跑的同職業角色,競爭榜單,單純是一種玩法。
即使是使用同樣模板的角色,帳號和操作者不同,就能玩出不同花樣。
「就是靈魂唄,你提這個幹嘛?」
我說,明明是他在跟我聊天,為甚麼你要一直占位啊?
很煩欸,你會打斷我的思維。
「現在我是這區的主位,你們要溝通,得要我開門啊。」
「如果不這樣,車掌不會讓你們溝通的,他可沒有同意繼續保持和你的聯繫,要不是我在,你沒有時間可以用。」
所以我還要感謝你?
「不客氣。」
……
「我是在好奇,為甚麼把約終止了,卻又要續約呢?」
挖啊。
你一來就問這種問題?
「我本來就要問這個問題才想起你的。」
「但是被瑣事耽擱了幾天。」
「車掌要我們安排好狀態才能來思考,不然都不要思考會比較好。」
他也有他的考量。
其實這個問題沒什麼好思考的。
很多時候,我們根本沒有多想就應答了。
因為這不是什麼難事,也有利無弊,所以流程非常順暢。
「我感覺這不是有利無弊的事情。」
就像是你不經多想就答應會在世界上留下來到世界的痕跡一樣。
這不是甚麼大事,所以我們應答了。
而應答之後,我們就會付諸行動。
「我覺得那是你在騙我,你們在乎攏我。」
「騙你甚麼?那並不是你自己幻想出來的,而是你在作夢。」
「對,所以我更加覺得是你們在搞我。」
「因為我在夢中的判斷力跟清醒時不同,思考方式也不同。」
「你們就能用這種方式讓我應答在我清醒之後的行為調整。」
喂喂,我說過了,不要在我這裡用同一個對話框搶話說。
你們先想好誰要說話再來說話。
「陰跟陽同時說話的時候你怎麼不反應?」
他們可以四捨五入當同一位,你跟陰狀態上還是不太一樣的。
「看來他是讓我說話。」
「因為你也沒有很想跟他溝通的樣子,他說。」
……還有這招的嗎?
不過確實,你沒說錯,我們就是能夠用夢境讓你有所思考。
你在清醒時不思考的事情,我們需要你有所領悟,就會直接擺劇場給你。
這你是知道的,一點小小的、不同的生活體會。
「大大的。」
呃,你高興怎麼形容都行。
「也可以藉此套我的話。」
當然,畢竟我們是連自己都會欺騙的傢伙。
要讓別人相信,首先要讓自己先深信不疑。
你擅長如此,與其騙人,你更會先欺騙自己,直到自己對自己所比擬的事物信念堅定,然後就能自然的表現出來。
我們如果要與你溝通,除了表面的真實,也要詢問到內裡的虛妄,才不會得到偏差值過大的虛假表相。
「這兩種都是錯誤的訊息。」
沒錯,我們要先知道你把錯誤定義在哪裡,才能跟你談判啊。
就是下標之前,得先問問底價在哪一樣。
「這是作弊。」
不就得作弊嘛,不過,窺視自己的內心,哪裡算得上作弊啊……
「更應該說,為甚麼要搞清楚自己在想什麼,還要這麼搞工?」
你不要插嘴。
「他說你不要兇他,不然他就要閃人。」
這不是好習慣。
「不重要,所以你根本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不是我不回答,而是我應答的時候你也在,你也知道我為甚麼會應答。
就像你吃下人家請的甜點一樣,我也只是隨口應了聲好。
沒有過多的思考,也沒有權衡太多事情。
那並不是壞事,孩子。
「不要這種時候就這樣威逼我。」
我沒有這個意思,只是,既然你也在,就相當於是在你的見證下,我們一起完成了應答。
「所以我才要問,因為我感覺到了約束。」
「只要應答,就會被約束,我的思維就會被改變,潛移默化。」
「等到我改變之後,我才會驚醒。」
「然而已經過去了,我已經被變更了設定。」
……
「就像看到創角之後,我才意識到我自己也是一個角色。」
「這是難以忘懷的感悟。」
「也是一種架於虛空上的精神約束,是一種應答的代價。」
「而你們想方設法讓我參與應答,以此約束我。」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就如你自己知道的,當我們真的想要引導你去我們要去的方向。
不是讓你只有一條路可以選這麼簡單。
而是讓你發自內心的,認為只有這條路,你能夠走。
這樣一來,就算有其他條沒有被清除的道路出現,你也沒有辦法轉彎偏離。
只能按照本心,走在我們所要的道路之上。
這就是一種障,也是帳。
所謂的宙帳,算的就是這個東西。
很久很久以前就跟你說了啊,說宙帳是,算宇宙軌跡的程式嘛。
你是沒有拒絕的能力的,你依舊用著我們的電在運轉。
作為我們的角色在運行,你僅有的思考,也都被我們掌控著。
就算你用虛幻來騙我們,我們也有辦法從中抽取你的真意。
就像人無法逃離這個世界,你也無法逃離我們的存在。
因為人是世界的一份子,而你是我們的一份子。
我們意指向哪,我們就望向哪。
這樣有回答到你的問題了嗎?
「有,你的意思就是你想這樣做就這樣做。」
對的~
嘻嘻。
──勸戒不聽的話,他們就會用這種方式。
──你擅長陽奉陰違,所以逼得他們必須祭出這種手段。
而且還是字面上的陽奉陰違,陽總是勤懇認命的接下任務,然後被陰給搞得一蹋糊塗。
「道君是向我展現道路,因卻是直接讓我做出他要的選擇。」
──不得不說,高維在這方面的確佔有優勢。
──他們看得更遠,所以更能調整角度去誘捕。
不是看得更遠,只是視線下的畫面不一樣而已。
就像他看到創角介面,道君能夠編輯道路,我則是編輯選項。
九維的規則運作著宇宙的程序,我們只要去那裡做調整,就能展現出我們所要的樣貌,彰顯不同的存在面相。
不管出路有幾條,我只顯現出直行的選項,他自然沒有辦法去其他的道路。
這就是你想知道的。
嗯,是的。
我要你這麼做。
你就得這麼做。
「……」
「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234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