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莫轻言发动战争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时不时有微风吹拂脸面,竟然感到丝丝的暖意。
我惊讶于这种暖意,因为现在是八月初,按说在澳洲,目前依然是冬季,可是怎么现在就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了呢?
也许春天已经提前到来。
今年的冬季显得特别漫长,夏季特别短暂,没有几天的高温和热照,眨眼就过去了。
我几天前,在我们社区漫步,还特别注意到,路边有很多野花,在不经意间,已经茁然开放,绽放出令人心动的美丽。
还有,我们家街对面的邻居家门口那个桃树,早已经开满了灿烂的桃花,我驻足看了很久才离开。
昨晚老婆在餐桌上,开玩笑,说起小红书上,一片热议,说是很多国内的吃瓜群众,一直守着电视和新闻,等着看解放军的战机,去伴飞美国议长佩洛西的专机。因为外交部的发言人信誓旦旦说过。
她们留守到后半夜,然后什么也没有发生,都失望愤恨地离去。
我大笑不已,也唏嘘不已。
这是一个怎样的世界和人群?
任何鼓吹战争和期待战争发生的人,都不值得我们尊重。
每个人都有义务保卫和平,尽力避免战争的发生,包括台湾人。
我只是一个文学爱好者,加上平时也喜欢阅读战争史,尤其是第二次世界大战。
我只想跟那些直接、间接鼓动或推动战争的人,说一句话,你先摸摸你的良心,你知道会有多少人因为你的助力,到导致战争的爆发,而失去生命和家庭吗?你有什么权利剥夺别人的生命?
我现在定居澳洲,也加入了澳洲国籍。也许这样,我说话会少带有来自中国大陆的那种气势汹汹的语气,所以我在借助方格子这个平台,说上几句话,也许不是很对,但我的心意是友善的。
我以前很喜欢看台湾的新闻节目,当然现在也是。
在喜欢欣赏的同时,我又有点隐隐地不安,因为很多台湾权威嘉宾,似乎一直都是在夸高美军的实力,和美国协防台湾的能力和决心,同时在嘲笑贬低解放军和中国的实力。
坦诚讲,这个势头在澳洲的电视节目中,是很少见的。
澳洲也是跟台湾一样,也只有2400万人口,也跟台湾一样,是美国的同盟。
澳洲一样也面临来自中国的压力和挑战。
但是你很难在澳洲的报纸和电视节目,那么像台湾那样,吹捧美国,贬低中国。
真的很少很少,反而是时不时地提醒读者和观众,中国的实力有多强大,发展势头有多猛烈,澳洲出于国家安全风险中。
其实台湾的读者和观众应该知道,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以及战后的多次美军海外军事行动中,澳洲军队,哪次没有参与美军的行动,哪次不是并肩作战,流血牺牲呢?
可是,这些二战后的战争中,哪次的战争又直接跟澳洲的安全和国家利益有关呢?
而台湾军队,有多少次参与了美军这样的海外军事行动呢?
然而,非常严酷的一个问题是,一旦澳洲受到外国军队的攻击,美国会在多大程度上去保护澳洲呢?美国会像澳洲军队之前的付出那样,对等地帮助澳洲呢?
这个问题,在澳洲一直都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无论是学界,新闻界和政届,大家都心照不宣地担忧。
台湾人也应该,同样地明白,这种担忧一定也会发生在台湾身上,而这种担忧不是没有根据的。所以应该冷静地想一想,我们是否应做好了相应的各种准备,和承担的成本与代价,而不是停留在别人的援助上,做心理的抚慰。
战争就像冬季一样的漫长和惨酷,不要走进那个黑洞。人类应该追求光明和温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