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巷子內.泥巴球

2022/08/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搬到這條巷子後,認識一位對面年紀相仿的朋友,他家的後面有一面白色的高牆,高牆內應該是個小社區(當時不清楚),牆和他們家旁有塊廢棄地,有散落的紅磚、雜草、石頭和垃圾(當時都當成寶),這裡也是我和他的秘密基地。
會在這裡找寶物(就是垃圾),也會玩起探員的遊戲,或是救援型的的幻想,也可能是武俠高手練功的地方,總之我們也在這裡天馬行空的度過好多時光。某日,連續下雨好幾天後的好天氣下午,我們又創了一個遊戲,把泥濘的泥巴捏成泥巴球向著高牆丟,發現泥巴雖然不會完全黏在牆上,會掉落大部分,但是會殘留泥巴印,因此我們開始比看誰丟的高(好啦,我知道很中二)。我們比高邊聊天,邊聊上將來想做什麼,彷彿想和泥巴一樣越來越高,最後能飛過高牆去看見我們的未來。
如今,飛了近三十年,不知道我的朋友,你對你的未來滿意嗎?我很感謝我的童年回憶中有你,我想告訴你:「我很滿意!」
圖文不符,快樂的童年讓我現在也很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童曰 Kids Talk
童曰 Kids Talk
《Kids Talk 童曰》由Ping和猩猩老師創立於2019年10月,初期以Podcast頻道(2019.11.19 - )為主,從2021年2月正式於方格子VOCUS平臺, 分享教育和教養相關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