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店員們

2022/08/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換了一間學校後,很開心在學校四周找到一家八方雲集。雖然水餃味道依舊,但是少了店員們熱情地跟我打招呼,短時間還是有點不習慣,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在原本學校時,學校附近也還在規劃中,要找餐廳至少都要走快要10分鐘,所以最常在學校的學生餐廳吃,尤其是八方雲集。本來對於那些店員們都不太認識,一直到學期一半的期中考週時,才和這些店員們慢慢變熟。期中考的某一天中午,店長問我說:「你們這周有甚麼特別的嗎?吃飯時間人潮特別少?」我爽快地回答是期中考週,因此很多考試都在這個時段考,所以吃飯人自然會減少。聽完我的回答後,他還很跟我說「辛苦你了!加油 ! 」在沉重的期中考週裡,聽到加油就瞬間找回了活力~
在之後的日子,每次經過,或許不是買八方雲集,他們也都會很熱情地跟我打招呼。有一次因為我沒注意到他們跟我揮手說Hello,下次光顧時,副店長還跟我抱怨我都沒有回應他們,害他們好難過。每次我去買時,他們也會跟我閒話家常,像是「你好像很久沒回家?」「要不要猜猜看我們三個人的年紀?」。簡單的日常談話,卻也讓生活多了一些小樂趣。
在熱門時段,因為人潮眾多難免會等很久。可能因為是熟客,我發現很多次點完餐後,他們都會默默地幫我先做我的部分,讓我很快就可以拿到。在我領餐點時,會對我多眨一下眼睛,似乎就是特別為你先做的暗號,讓我覺得很幸運也很感動。
店長更是對我很大方,有一次甚至豪氣地說:「你只要買十顆,我就送你一杯豆漿。」我以為他只是隨口說說而已,沒想到在之後的日子裡,他每次都會記得。我好幾次都想婉拒他的好意,覺得不好意思,但是他仍堅持。於是,我只能透過減少買十顆的次數來因應XD
雖然之後因為疫情很匆促地離開,沒能好好道別,帶著一絲絲遺憾。但是這間有人情味的八方雲集,會繼續活在我的回憶裡。就算踏進不同的門市,腦海裡還是偶爾浮現他們三人工作的情景,在煙霧熱氣裡,始終保持著熱情與開心繼續工作著。
或許只是短暫的相遇,然而卻已足夠。雖然現實的黑暗面有時候會讓我們懷疑人性,但是這樣瑣碎而日常的美好,讓我仍然相信人的善良。對於這份友善,秉持著感謝的心繼續前行。
24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