悖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討厭小孩。
他們無知、懦弱、愚蠢、天真,講也講不聽、說也說不動,相處起來十分累人。
他們不在意別人的眼光,我行我素的表達出自己的所有需求。
他們不在意別人的看法,自顧自的只想滿足自身的慾望。
他們不在意別人的想法,唯我獨尊自我中心認為世界繞著自己轉。
他們不在意別人的感受,因為好奇心而去破壞摧殘任何東西。
我討厭小孩。
不論是在外面餐廳裡大吼大叫、還是在公車捷運上恣意嘶吼、或是在商場內無理哭鬧,總有人會那麼說『他還小就忍讓他吧』。
我總想回那些人說『憑甚麼』,他干擾了我的用餐體驗、逛街心情、休息時間,只因為他年紀小所以我的感受就不重要嗎?
大人會說『小孩子就是這樣』,但卻不是所有小孩子都是這樣,也是有那種乖乖聽話、不吵不鬧的小孩子。
我討厭小孩。
他們沒有任何煩惱,整天除了吃喝玩樂外就是搞破壞,假借探索學習的名義來實施暴行。
打翻任何東西、圖畫任何地方、刮花任何物品、弄髒任何環境。
欺負任何生物、摧毀任何心情、打亂任何行程、干擾任何進度。
只因為年紀小所以可以這麼恣意妄為。
我討厭小孩。
大人會說他們是一張白紙,但在我看來就是殘疵品。
比起其他生物成長期只有短短幾天到幾年,人類的成長期卻需要接近二十年。
生下來的第一年除了吃喝拉撒哭鬧以外、連走路都得花上不少時間來學習。
要理解人類這個物種的語言及世界則要花上十數年甚至數十年,且幾乎沒有甚麼養活自己的生存能力。
每個個體都不一樣,但唯一不變的是很會同類相殘。
誰能曉得小孩子看似天真無邪的舉動背後是否隱藏著人類天生的惡意?
我討厭小孩。
但凡事總有例外。
偶爾還是會出現那種天使孩童。
雖然他們無知、但願意學習。
雖然他們懦弱、但勇於挑戰。
雖然他們愚蠢、但懂得改進。
雖然他們天真、但懂得思考。
你可以從他們身上感受到明顯的善意,儘管有時他們力不從心、也不一定能把事情做好,但那窩心的舉動總能安撫你的心靈。
他們盡自己所能的去適應跟上這個世界、去滿足他人的期望,用著那笨拙的動作、稚嫩的聲音來面對挑戰。
在人們的眼中,他們就是乖孩子,是最讓人疼愛的一群,卻也是得到最少寬恕的一群。
因為他們天性善良,所以不能惡作劇。
因為他們天性溫和,所以不能耍脾氣。
因為他們天性體貼,所以不能有個性。
因為他們天性聰穎,所以不能做自己。
在群體中,這些小天使總是會被其他孩子欺負,因為溫柔的他們不願意去傷害其他人、但未成熟的心智也無法好好的保護自己。
倘若他們出手反擊,通常只會得到責怪、並要求他們道歉,而先動手欺負人的一方往往不會得到該有的懲罰。
人們總是這樣,對於善良的人有著高標準,對於作惡的人卻沒什麼標準。
即使面對小孩,欺善怕惡也還是存在。
我討厭小孩。
即便我的工作就是要教育他們、引導他們、帶領他們成長,使他們不被社會給淘汰掉、強大到能夠面對這個殘酷的世界。
可以讓他們在遇到危機的時候順利解決。
可以讓他們在遇到挫折的時候獨自站起。
可以讓他們在遇到瓶頸的時候堅持不懈。
可以讓他們在未知陌生的世界勇往向前。
讓這些小孩成為正常理想的大人。
即使家長們對我讚譽有加。
即使家長們誇我充滿熱忱。
即使家長們說我體貼溫柔。
即使我受到小孩子的喜愛。
我是個再普通不過的大人。
我討厭小孩。
    2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I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平凡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想去異世界當勇者嗎?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醜奴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支女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扎沃爾德-五章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扎沃爾德-六章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下一站前預備-《雨下便車》 要離開東部了,在細小的雨滴下有點擔心不知道會不會到晚上也沒有便車,而就在擔憂雨會不會越下越大時,來了一部逼近的車子,這次搭到的是傳統喜宴的主持人,一打開後座放行攘,就看見五顏六色的裙裝吊掛在車上,我坐在副駕駛座,和她聊天,她說如果被別人載走她會不放心,所以就停下來載我。
    avatar
    沈子彤
    2024-06-14
    疲憊與渴望    門把的轉動,拖著疲憊的身體勉強走到了床邊,迷迷糊糊的躺在冰冷的被單上,拉緊棉被把自己包圍,溫暖開始蔓延,臉上的妝容早已不想理會,先讓我睡一下就好,一下就好        再有一點意識時,睜眼看了一眼空蕩黑暗的房間,孤寂佔據了房內,隱隱約約可以聽見房門外已有人清醒的聲音,他們的歡笑之餘,我
    Thumbnail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2-11
    被允許的聰明。原來當聰明不被允許時,是碰到了保護自己的柵欄與圍籬,目的是希望能繼續成長,成熟為智慧而已。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8-16
    長輩與糖友視線變形、有暗影恐釀失明?!濕性年齡相關性黃斑部退化病變(NAMD)、糖尿病黃斑部水腫(DME)的症狀與治療,「50歲以上民眾、糖尿病患者、有黃斑部病變的家族病史等高風險族群,都要記得定期檢測,才能及早發現濕性老年性黃斑病變(nAMD)與糖尿病黃斑部水腫(DME)」症狀,王元聖醫師強調,「黃斑部病變會損害視力,拖越久、治療效果越差。若等到黃斑部已經萎縮、結痂,便難以恢復視力,對生活造成很大的衝擊。」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3-08-16
    20210929兒童美語教學日誌 今天特別跑了兩趟學校,一早為了繳交簽到表以利學校作帳,所以先去了趟學校繳交,但因為課程時間還沒開始,繳交完後回家,處理些別的事情,等時間到的時候再到學校教課。因為我是鐘點教師,才能夠有如此自由的時間彈性,否則一般的正式老師及代理教師都必須上滿八個小時的班才能離開學校。     沒想到去繳交簽到表的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1-09-29
    20210928兒童美語教學日誌一、一年級連班級姓名座號要寫在哪裡都不知道,太令人驚訝。 二、第一堂課,使用音檔,太多小孩跟不上;第二堂課,事先講解題型,用音檔,還是很多小孩搞不清楚狀況;第三堂課,先發下測驗卷後,一大題一大題講解題型,不播音檔,老師口說,拖到下課時間,還沒有蓋章;第四堂課,減少課前暖身時間,先發下測驗卷後,一大題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1-09-28
    ·甦說心語2·試著給自己時間和空間體驗混亂,讓平常習慣迴避的情感層層浮現,而能有機會認識,以了解與接受真實的妳。 若想找回妳所放棄的碎片以恢復完整,向內走,回頭觀察和感受過往足跡,會看見妳是如何一步步失去部分的自己。 是從何時開始拒絕敞開心,嘗試未知體驗? 是什麼讓妳不敢表達真實情感?習慣壓抑自己的需求,只
    Thumbnail
    avatar
    甦心AwakeningHeart1111
    2021-09-28
    [關於] 茄言茄語裡的付費文章之後將會在茄言茄語專題裡新增付費才能看的文章,由於文章內容會包含著我個人的許多隱私,以及內心真實的想法,我或多或少知道坦露自己想法的風險,除了他人的眼光跟想法,最危險的…
    avatar
    玩家哇頭沒頭
    2021-09-27
    20210927兒童美語教學日誌Photo by Tim Mossholder on Unsplash 雖然昨晚失眠了一整夜,今天卻意外地仍然非常有精神,而且順利且有活力的上完四節課。身體狀況還需要再評估,這有點不正常,但工作沒有受到失眠的影響真是太好了。 上一年級的英語課的時候,使用加星星在黑板上,親眼可見的加減,的確是有提振小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