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MIA聊聊(3)「從你出生開始我們注定會少陪你10年。」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期一張投稿作品,爸爸每天早上都會泡咖啡給我與媽媽。

十年

「從你出生開始我們注定會少陪你10年。」爸爸用輕鬆的口吻對著還是小學的我說。似懂非懂的我也就回答:「恩恩。」這個十年其實是我跟我姊姊的差距,當初我媽媽28歲生下我姊姊後,隔了五年懷上一位無緣的寶寶,接下來又再5年才生下了我。得來不易的小孩讓我爸媽都超級開心與朋友分享喜悅,還在媽媽懷中的我則迷濛的睡著。
在高中以前,我跟我姊都不太熟,畢竟當時姊姊已經出社會工作而我還只是個有點叛逆的屁孩。幸運的是,在我出生時我爸就已經40歲,他的事業漸漸穩定下來所以可以有多點時間陪伴家人。大概小五後我爸爸都會出席我的學校活動,起初其實我沒有特別感覺,到某一天跟同學們聊到父母年紀時,才驚覺我爸媽都比我同屆的大十歲以上,可能爸爸知道我意識到這件事情後,就脫口這句話:「從你出生開始我們注定會少陪你10年。」

白手起家的爸爸如同英雄般在我心中

從小就一直覺得爸爸是很厲害的人,不管遭遇什麼大風大浪都很厲害的撐著,不管是事業、家庭、社會上的種種都能迎刃而解。總是看著朋友們或親戚們有不懂的事情都會跑來問我爸,甚至別人家小孩也都很喜歡找他聊天,我也是其中之一。
從英國回來後,每周假日爸爸都會開紅酒或白酒搭配點美食跟家人聊天。尤其那時創業心情很難受時,我真的能想到的就是假日窩在家裡跟爸爸聊心事,他也都知道我需要一個喘口氣的時間,很有耐心地聽我滔滔不絕發洩。
慢慢地他也開始會透露出他自己的心事,我有點驚訝原來在他的心中我已經是個可以分享煩惱的人了?從小到大我印象中他很少講不開心的事情,他不喜歡將那些不快樂的事情帶回家。到這時候我感受到我們從父女變成像是朋友的感覺,互相分析著一些社會事情,探討著商業行為等等。
獻上祝福~ 給爸爸。

珍惜當下

但每當聚會快結束前,他也都會感嘆地說:「要好好珍惜當下呢,不知道我們會有多少時間?畢竟我們怎麼樣都會少陪你10年的。」也許就是這樣的一段話讓我更加珍惜每一刻可以在一起的時光。在很多人聽下來會有點悲傷的感覺,但我倒是不這麼覺得。我們總有一天都是要面對死亡,如果不盡早讓心情稍微準備突然的面對很容易讓人陷入憂鬱,我想這就是為何父母總是會跟我這樣提醒著吧?
這陣子更新比較慢很抱歉,本來一週都一定會1-2篇,但近期工作真的比較忙因此無法很快更新。這陣子很多事情都很想記錄下來,包括在「南西誠品4樓 MEIL文創寄賣」、NFT作品集將發行、平面案子等等,上週也是我生日因此也很認真好好過了,太多想要紀錄啦,各位要等等我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3會員
125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