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影子融合成影子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開始越來越喜歡隱喻,約略是受近期觸碰的文字影響,它們包覆於我,建構出無形的假想空間,或者可以稱之為安全距離,之於我之於這個世界的他者。⁡
我常溺斃在夜裡,可能是夢境,可能是虛幻,可能是暗夜裡的影,總之我常被黑夜困住,被猖狂吞噬。無法言說,因為不知該如何說明,口頭的表達是結巴斷句,斷斷續續毫無邏輯,潛藏在字與字之間,那些語句,看到的人誤以為是悲觀,不否認,但可能偏向過分敏感?即便深知敏感不一定是壞。把白天與夜晚區隔開來的日子裡,沒有清晨,沒有黃昏,只有夏日蟲鳴,和夜晚噗通心跳;調色盤的三原與無彩,沒有漸層,沒有調和,所以所有反差看起來都像極端。⁡
還有些時候會被穿透,會發抖,會不斷不斷地發抖,無法控制。可以感受到凝視的灼熱,再次把自己刺傷,意識與現實的交會處,總能造成某些程度上的失態。我感受自己,感受抹掉的淚珠,然後被輕拂,暖暖地。
踮起腳尖,闢了一徑森路,幽暗幽暗,能藏身能往前,能在暗夜裡和影子融合成影子,能小心翼翼的拼湊成真實。⁡
延伸閱讀 :
About Me — IG 🔎 兩謙RUTH:
    兩謙
    兩謙
    我是兩謙,喜歡寫作 × 文學 × 插畫 × 攝影 × 街頭。 這裡放的文章和Matters一樣,作為小小備份區,日常隨筆在Potato Media~歡迎大家來走跳走跳! Instagram(裡面有我的畫畫日常) : @ruth_draw.dsg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