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四部(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念

影子對月光的思念
穿透遙遠日光的彼端
如絲薄弱的呼喚
多情的路燈閃爍淚光
霓虹燈變換幻麗色彩
奔馳的車輛開往何方
夜色如紗樣的朦朧

我不懂
這等待
面對無法或知的未來
像影子對月光的思念
深情卻灰濛

顏色

轉換燈光間的明滅
白色光是赤裸
黃色光是沈默
似靈魂般如影隨形
是影子覆蓋的範圍
是渴望
是選擇
是妥協
是另一個自己的共存

用灰色的氧氣吸吐
用紫色的太陽照烈
用藍色的微風輕拂
用綠色的冷水流竄
用橙色的浮雲擁抱
用紅色的樹葉凋零

謊言

謊言
似爆竹一個接著一個的爆點
殘留的煙硝味
存在四周像影子般的提醒
愚蠢的信任

塔羅
曾經翻開的天使牌 - 漢尼爾
存在影像像影子般的提醒
諷刺的熱情

破碎的自我信任
像殘廢一樣的手
誰能牽起
餘光投射的殘影
是背負荊棘的心
誰能斬開

【影子】

誰的影子容易起火
周圍充滿海水的味道
鹹鹹的風
揉碎景色
枯黃的葉子
切割過去的脈絡
回頭

原來那影子是我
57會員
148內容數
生活有時不好過,留點溫柔給自己,還能擁抱勇敢,這裡是我的心情太嘮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空凜 的其他內容
那些好好收藏的明信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等有空的愛與安全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與自己相處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影子遊戲 — 第五章、泡影「方其夢時了非無,泡影一失俯仰殊。」—— 蘇軾《六觀堂老人草書詩》 首爾飯店跟全世界的飯店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它有一座獨一無二的 VVIP 電梯,這台電梯可以從大廳直達頂樓 S 吧的正門口。 一位穿著背心梳著油頭留著小鬍子的男子,這時正優雅地從 VVIP 電梯內跨出大步...
Thumbnail
avatar
Mr. Colin
2024-06-01
影子遊戲已經五月了,天氣依然經常陰雲多雨,因此看見有陽光的日子,人特別感覺輕鬆愉快......
Thumbnail
avatar
叮噹
2024-05-30
影子遊戲 — 第四章、幻影“Dreams feel real while we’re in them. It’s only when we wake up that we realize something was actually strange.” —— Inception
Thumbnail
avatar
Mr. Colin
2024-04-23
影子遊戲 — 第三章、舞影 「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 李白 《月下獨酌四首·其一》 「 我有酒,妳有故事嗎? 」
Thumbnail
avatar
Mr. Colin
2024-04-19
影子遊戲 — 第二章、對影「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李白 《月下独酌四首·其一》 「我有故事,妳有酒嗎?」 李載明(韓語:이재명/Lee Jae-myung),七星電子創辦人暨七星半導體董事長,今天為慶祝八十歲大壽,在首爾飯店席開千桌…
Thumbnail
avatar
Mr. Colin
2024-04-11
影子和村上春樹1995年3月20日,晴朗的初春早晨......
Thumbnail
avatar
irenic
2023-01-26
影子狗平時偶然一抬頭,看慣了的景物,今天卻產生了異樣的變化。......那偶一抬頭所見的,就像是戴上了特製的眼鏡。你猜,是什麼?排好的桌椅,竟然「變身」成了一隻狗!!!!
Thumbnail
avatar
住在海邊的狐狸
2022-09-10
影子影子跟著你 思念留給我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4-20
影子們的花園所謂的我 是一種靜謐的 紛擾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2-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