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8 佔領立法院

2014/03/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抗爭這件事,總是正反兩面,我們都不願有人受了傷害,人民想要的,只是安樂生活,給下一代好的,守住上一代給的。

我不是抗爭常客,過去只是關注議題跟偶爾遊行,就連今天原本也只是想要聲援一小時,就打算回家卸去濃妝,但不小心,幫忙推擠著,就跟著陳為廷衝進議場。

不諱言,骨子還是噬血的媒體人,希望不錯過任何畫面,直到我被警察凹手,甚至推倒,當然痛,但警察其實是尊重我的,或許是因為我一貫冷靜,就算是要加入議場時,警察是用請的。

這是各自的無奈,但慶幸的是,現場很有秩序,有組織,有調理的宣布,分配物資,作戰教學,維持秩序,排除危險,是的,我們要是和平,並不是暴力。
20140319
離開裡面,但還是要繼續關心,裡面沒有暴民,大家很小心翼翼地不願破壞公物,也不斷宣導冷靜、安全、和平,不斷提起我們的訴求,媒體不幫我們傳遞真相,我們自己來!

是的,我是第一批進去的,媒體及不少人口中的暴民,但我親眼看著學生的理性、有組織及決心,你很難不被感動。這些 同學儘管年輕,不減大將之風,氣勢十足,講話條理分明,腦袋清楚,行動力十足,將自己所學全部貢獻出來。ˋ

即使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我政治冷感呀(笑,但是議題無法跟政治切割,至少,我很努力地去接觸,去了解中間的利益分配,但我還是對政治人員無限反感,哈!

關於誤會的部分
第一,親嘴這個部分,是要偷渡多元成家法案
第二,原本一場就有一些東西是落在地上的,儘管一開始有些人情緒化,但後面大家自發地整理環境,也不斷提醒大家要維持秩序
第三,所有的物資都是從外面傳遞進來的,我們無法預期有甚麼資源,但我們都很感謝,喝酒放鬆沒有錯,但我們同樣譴責趁醉意暴力
第四,明天不會自動解散,大家會堅持到王金平跟馬英九出來面對
第五,我們不是在裡面把妹玩樂開趴,真的很認真地在傳遞我們的訴求
第六,整個活動訴求和平理性非暴力,所以有人將汽油送進場內,學生自發的收好,並要求大家冷靜,互相監督有沒有可能暴力行為的東西,要把它收起來!

最後,人多必有白癡,希望大家都平心靜氣的陳述。
然後,為了理想,我們不斷的溝通,雖然白癡很難溝通,但我們還是要繼續,用這樣的方式,跟不認識的人一起,繼續守護台灣。
  • 20140320說 雖然說不洗版,但是,幹!人多必有白癡!我可以接受你說暴民,也可以接受你不贊成,但不代表你可以曲解大家之後,我們在努力傳達訴求,你只用任性的話語繼續自我論述,完全不聽解釋!對,理想不值錢,但我很慶幸,我操他馬的我有參加這場活動,為自己成長的土地奮鬥,我們還是自己喜歡的模樣,不是你這種可憎的大人!
溫柔,堅定,理性,和平,幹。
外面下起了雨,會讓抗爭變得更辛苦,在外面的朋友身體一定要注意,千萬小心別感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3內容數
每個活動、每份療癒都是一期一會,期待與你見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