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中心的早晨奇遇》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外國人在捷運地下街迷了路,慌忙之中把票卡也遺失了。
這已經是我第八百次被問路和求助,看她努力比手劃腳的樣子,我對她笑了笑,no worries,how can I help you?
原來她是要去圓山,但這裡根本離圓山十萬八千里。What happened?
她不好意思地對我說,可能一開始的方向就搞錯了,她只會講中文單字,雖然有好心的路人幫忙,但他們能講的英文也很有限,雞同鴨講之下,來到了一個完全搞不清楚方位的所在。
It’s okay。我帶她去看捷運路線圖,順道替她在手機裡下載了英文版本,按圖索驥便能直達目的。票卡遺失小事情,我請她出了站去找票務人員,告訴對方從哪站上車,直接付錢、重新辦票就好。
外國人道謝不迭。她的家鄉在瑞典,我說我也曾去那裏出差工作過兩次,很喜歡北歐的生活哲學。外國人認真地提出邀請,她從Uppsala來,將來有機會歡迎來找我。
在我們互道旅途順利、工作順心的時候,我忍不住問她,Why me?
外國人羞赧地擠擠眼睛,她猜我的穿著,像是在外商工作的樣子,然後偷偷瞄到我邊走路邊看Bloomberg,一定是可以講英文的。所以大膽來問路。
Well,我的牛仔褲都拿去洗,所以今天只能穿西裝褲。看彭博是因為最近有好多分析報告要做,總得看看專業的用語是甚麼吧。每天焦慮得要死。
Oh, by the way,外國人抬起食指補充了最後一點,I can feel certain and gentle aura from you。Just like a trustable guide。
該告訴她這個氣場是幻覺嗎?從這個出口走沒五分鐘,就是我公司,這是我每天上班的路線,當然很確定啊。至於溫和彬彬嘛,我就假面超人呀。然後,我是路痴、我是路痴、我是路痴。當嚮導絕對會餓死。
但我決定接受她的說法,當作是給自己穩定運作的G中心的肯定,和提醒。原來,我只要行走在自己的路上,就足以形成溫柔不移的指引。
好喔。Keep goi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