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師》讀後重點筆記

2022/08/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在蒙大拿的一處荒野保護區中遊蕩了四天,
我看見了一隻大山貓「牠會去哪裡呢?」
如果,無法用看的,就用感覺的。
我嗅著空氣尋找線索、我在森林與溪流的聲音中仔細聆聽,鱒魚躍出水面、上游遠處傳來的聲響,瀑布的聲音。
那一刻我想往上游去。
眼前的景象,令我淚流滿面的跪倒在地,
那是喜悅、敬畏、尊重與感恩的眼淚。
陽光斜射而下,穿透高大的松林,在石頭與水蛙中散開形成一片光與影的交織。各種鳥類的鳴聲,讓空中充滿了不和諧音樂,我的靈魂也隨之飛揚。瀑布揚起的水氣,形成一道彩虹,巨大的松林自河谷地面聳起,在高空中行程一片樹冠層,襯托著藍綠色的天空。
我跪在堅硬的岩石上,看著陽光如何穿越高大松樹,泛著黃如燭火的天光時,這些字句浮現在腦海中『他沿途立起了松樹。他種下了黃松木,一直到種到遙遠的一方。』卡托印地安人的創世傳說如此描述。
我在此禮拜、齋戒、靜心的三天,這是永生難忘的經驗。
清晨第一道陽光射出之前,麋鹿先來到水塘飲水,看著他們排成一列在溪畔喝水,他們是如此氣派雄偉。松林蠟嘴雀甜美的鳥鳴,預告了第一道陽光。天空逐漸由灰轉為金黃色,數千隻鳥同時報曉。每一天的黎明破曉,都比前一天更為壯觀。我躺在那,張開雙手,迎接著新的一天。
我收集許多種子,餵食為大教堂合唱出美麗音樂的鳥群。當我把種子散布在石塊上時,數百隻鳥飛來覓食。鳥群環繞在我的四周,每種我曾聽過歌聲的鳥,都現身前來接受我感恩的種子。
狐狸安靜地從瀑布上方來到溪邊,但牠不是來尋找獵物,既沒有嗅著地面,也沒有追蹤松鼠。他在我躺著的石塊旁邊停留了一下。牠抬頭看著陽光,金黃色的陽光,使他的紅色毛皮閃爍著輕妙光輝,接著,他轉身朝來處離去。彷彿到這裡,只是為了謝恩。
不知為什麼,在這裡,殺生變得不可能。
這是具有好靈藥的地方。
這是一片神聖之地,進入此地的所有生物,
都能感覺到此地是獨特的,同時心懷崇敬。
我發現的是一座天然的教堂,寧靜和平是唯一的生活方式。
在此,我覺得很舒服,沉浸在神奇的寧靜之中。

地球和它所創造滋養的一切都是神聖的概念,在此變的真實。

什麼能迫使我離開這裡?飢餓。我齋戒了三天,儘管完全放鬆而滿足,仍然開始感到虛弱。我決定在清晨離去。
同時棲息在松林高處的鳴角鴞和大鵰鴞呼喚著,召喚森林展開夜間的祈禱。這些具領域性的猛禽共享著這個地方,我也和他們一起分享。但是我離開的時間到了。
也許事情本來該如此,也許沒有人能在這樣地方度過一生。畢竟精神以身體為居所,而身體需要糧食才能維生。我在完美的寧靜中度過了三天,這已經勝過許多永生難忘的經驗。
我想在寂靜中離去,單獨離去。
我走向溪畔,卻驚訝地看到我過去三天所在石頭那塊岩石上,站一個朦朧的聲影。牠的眼睛凝視著我的雙眼,彷彿認得我。是的,從牠的眼中我感受到的是認同。我輕呼「是你領我來到此地。」我跟著大山貓往上走,離開小河谷。
在蠟嘴雀開口鳴唱時,走進灰色的早晨,
穿越冷杉、松樹、雲杉和落羽松之際,
金黃色的陽光提前灑落。

今天將是美好的一天。

#追蹤師/第八章 森林大教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蝦米
    黃蝦米
    藉著過去,發現自己想要豐富多彩,我想要成為"為自己"喝采的重要角色。我想要記錄下日常生活中的呢喃聲,練習著轉換文字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