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被書寫的森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聞到一股茶樹被沁濕的氣味,醒來了。然而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我抱著睡著的鵝絨外衣被露水打濕了一片,倚靠著的茶樹細長的枝條垂下來,羽狀的淺綠枝條隨風掃過我的頭頂。
看著陽光透過枝枒縫隙撒下,整片的茶樹林從迷霧之中漸漸清晰,落在地上的枝葉也隨著熱氣升起蒸騰著更濃郁的氣味。
前後都看不到盡頭,我決定起身探索一下,走了幾步路,就看到枝葉間有動靜,是一隻松鼠倒勾在樹上抱著果實啃,蓬鬆的尾巴有力的攀住枝頭,黝黑渾圓的眼睛看著我,卻沒移動。也是,牠才是主人,我向牠打個招呼就繼續往前走。
再走一陣,太陽逐漸逼近天頂,光線直落。
穿過林間,忽然看見一處圓形空地,空地中央一座日式玄瓦木造屋,左右後都是一列竹林,前端一片鵝卵石鋪排的庭院,甚至有個小水池。
我走近端詳,拉門內沒有人影,不好貿然進去,四周看看,又繞道竹林後。
竹林後竟然有座湖泊,泛著碧玉般的光澤。
我抬頭看向天空,晴空萬里,像是要把光線都毫不吝嗇的撒入湖泊。
那湖泊美的有些不真實,我走近一些伸手觸碰,指尖打開漣漪,照出一個倒影
那倒影與我神似,帶著困惑與驚訝的神情,黑髮卻是天空藍,眼瞳變成土耳其藍。
我忽然想起,我來到這片森林,是為了找回顏色,屬於我的顏色。
湖裡的倒影張嘴,顏色就在這裡,來尋吧。
我向祂伸手,祂亦向我伸手,我沉浸湖裡。
最終,在茶樹香氣中醒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240內容數
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這一路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與你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玄陽生緣 第一章(十三)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感謝生活有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玄陽生緣 第一章(十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有沒有帶把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廿八日信一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被“拨开”的力矩(哥林多前書11:24) 我想你我都有这样的经历: 买了一件物品后,说明书上要你用螺丝锁,但是因为出力太重弄坏的经验吧?这都是因为力矩/扭力过头的(torque)原因。第一次遇到这个词是在帮美国德纳公司(Dana Holding Corporation)做翻译的那一周。他们是美國一家汽車零件供應商,主要設計、製造和銷售汽車傳
Thumbnail
avatar
圣经就是生活
2021-08-20
被書寫的森林(下)Credit: 歪文系《大人的自由書寫:被書寫的森林》。 :「天氣預報好像說會下雨,你真的要去嗎?」 :「媽,我說過很多次啦,這行程很早以前就安排好,而且假都請了,不去不行。」 :「我知道,但我還是會擔心啊......」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小子
2021-06-19
被書寫的森林(上)Credit : 歪文系⟪大人的自由書寫:被書寫的森林⟫ 當男孩終於回過神來,放眼望去早已不是他所能辨識的景象,在懷疑自己是否迷路之前,先是聽見一陣急促的喘息,還有血液撞擊心臟瓣膜所發出的巨大聲響,除此之外,這裡安靜得離譜......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小子
2021-06-14
森林裡的書香在鬧騰的大路旁呼吸書香、樹香的氣息⋯⋯ 群樹環繞 森林裡的圖書館,黑白建築分明俐落,群樹環繞增添溫暖柔和,靜靜的顯示出低調中的高雅和歡樂中的寧靜及書香、樹香的氣息,感染著人們驛動的文青細胞和學無止境的意志。 黑白分明更顯俐落 金色心型旋轉樓梯,順勢而上也逆勢而下,矗立著猶如主心骨般,承載著書中一
Thumbnail
avatar
劉美君
2020-10-09
自由書寫:指認被排擠的傷不過比起怪罪,我更想做的是,把那時「習得無助感」的自己,從這段回憶裡「解放」出來。她沒有做錯任何事。不應該讓她一直待在那裡被迫接受沒來由的懲罰。所以接下來我想要對當時的自己說: 妳沒有做錯任何事。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0-09-19
一座森林的完成──試書寫許常郁繪畫◎莊東橋<p>其實【情詩,濫情的那種】這個寫作專案還有一個子專案叫做【藝術,看不懂的那種】,拖稿很久終於找到想寫的題材,首發就是書寫認識多年的好朋友許常郁在這個月初的個展,我試著再書寫在她繪畫上看見的特點。</p>
Thumbnail
avatar
莊東橋
2017-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