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上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日去了一趟松園,總覺得走得不過癮,沒能出汗,於是一杯咖啡過後,臨時決定上美崙山。
無論何時上山,環境總是優美整潔,路碎填補,落葉清掃,幾乎無處令人詬病。山上路徑多元,長短難易任選,無論你欲如何,總能找到貼近你需求的路徑。
我喜歡上山後,拐入小徑,通往侍衛墓園,幾個轉折後一道階梯迂迴爬升,直抵美崙山稜。那裡很是僻靜,我習慣在那裡靜坐歇息,直到氣緩神清,再沿山稜前行,過半之後下行到大草原前。倘若時間和力氣充足,可以朝大草原續行直到竹林,若是累了,也能緩步向下返回出口。
上山的路徑旁有一座看似臨時搭建的土地公祠,香爐插著幾支點燃不久的香,香氣裊繞。因鋪設太過簡陋,祠堂的淵源無處可考,或許這山上有許多孤魂野鬼,需要土地公引領照護吧。
抵達山稜上的碉堡時,有一隻白底橘紋的小貓在癡癡呼喊。我一靠近,他便後退,不肯讓我近身,又不願讓我離去,見我要走,又遠遠地鳴叫,叫聲淒厲。我進退兩難,只好答應他,日後上山,我會記得帶條肉泥伺候。
我帶著相機,一路拍拍走走,錯身幾位同是登山的路人。直到下至大草原,決意返回上山的入口,我才後知後覺地發現,原來路過的那些人竟是同樣的兩三人,她們沿著同樣的路徑反覆繞圈,待我走完一圈,她們穩步健行,早已經邁向第三圈了。
下至入口,一隻狗大辣辣地睡在路中央。我本以為他是貪睡,不肯跟主人登山,故意原地躺下來耍賴,後來一旁的山客告知,這隻狗是美崙山的工作人員所有,每天都會跟隨主人上山,這整座山都是他的地盤。
「你想拍他嗎?」山客問道。
「當然想啊。」我笑回。
隨著山客一聲呼喊,狗狗立刻挺身抬頭,我隨即按下快門,捕捉他帥氣的身影。
27會員
199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行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由工作者的天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無我解決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佑花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漫談北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淺談學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壞聚好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