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規畫安排大學生活來「榨乾我的大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目前就讀於中原大學,即將邁入大二的生活,校內每學期都會聚辦各式各樣的活動,提供不一樣的機會,來讓我們去參加,像是音樂會、名人演講和職涯相關活動,當時懵懵懂懂升上大一的我,沒有好好把握這些資源,時間就這麼一分一秒的流逝了,整天渾渾噩噩的過日子,而到了今年暑假我才意識到,大一生活已經結束了。
如何「榨乾」我的大學
  • 轉系
我現在就讀的是應用數學系,當初的我認為「數學不就那樣而已嗎?」,應該跟高中的差不了多少,但當我開始接觸到大學的數學,才發現自己的想法大錯特錯,大學數學並不是套公式就可以解出答案的,而是要靠推導,把公式或定理給證明出來,我就在思考這樣的科系是不是真的適合我?然後猶豫了整個大一時期,在期末忙碌時就這樣錯過了申請轉系的時間,目前將於升大三的時候轉入電子系,比起理論的探討,我更喜歡實務的操作,所以在接下來的一年之中,我會先修習電子系的必修通識課,以及上網搜尋關於電子系必修課程內容的影片,先行預習。
  • 社團幹部
我認為參加社團,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在高中時我就曾經擔任過益智遊戲社社長,也因此得到了寶貴的經驗,所以在今年暑假即將升大二的時候,主動接下彰友會的幹部, 此社團性質屬於聯誼性社團,透過團內活動可以認識很多來自不同專業的同學,增加自己對其它系的了解,並拓展自己的交友圈,而在進行活動籌劃的時候,也能練習與他人溝通討論的能力,一方面可以增加自己的活動企劃力,另一方面也可以精進自己的口語表達力,我相信擔任社團幹部除了要認真的投入在活動當中,更應該盡力的學習。
  • 建立良好運動習慣
在升上大學前,我從來都沒有接觸過健身這項運動,平常家裡是不會給我零用錢的,因此沒有多餘的錢可以去健身房體驗,升上大學後,我就發現我們學校有健身房,雖說不是免費的,但比起外面的健身房便宜了許多,裡面的設施應有盡有,全部都是新的做任何事情的前提就是,要擁有一個強壯的身體,大二開始我會強迫自己去健身房運動,來鍛鍊我的體能,建立我的運動習慣。
  • 參與學校舉辦的活動
在大一時都沒什麼在注意校內外的活動,錯過了很多很棒的演講,在未來我會關注學校各處室的公告,並且選擇出感興趣的活動來參加。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全屋除濕機我後悔太晚遇到它!如何依住宅特性規劃除濕對策?台灣平均濕度達75%以上,依山傍水的住宅更不僅如此,住久了常發現牆壁及傢俱出現霉斑、服飾泛黃,甚至誘發過敏等不可逆的狀況。這時,請出除濕機是最普遍的解決之道!
    Thumbnail
    avatar
    藝瓦.EHO設計
    2024-01-05
    逆襲80000萬,市場奇才的規則“我如何在市場和生活中擊敗賠率!”拉里·海特被認為是系統交易的先驅之一,他的書《規則:我如何在市場和生活中擊敗賠率——以及你如何也能》被評為《華爾街日報》、《洛杉磯時報 》和《門廊》圖書暢銷書。 時至今日,這本書依然在歐美暢銷榜單中。
    Thumbnail
    avatar
    ATFX
    2023-10-30
    畢業後的我如何做生涯規劃不少人畢業後的工作跟自己所學完全不沾邊,甚至自己對本科系的專業絲毫沒有興趣,會讀這個科系完全是應家人要求而讀。想找自己的理想職業,卻不知道自己的興趣專長,履歷到處投,一間公司換過一間,卻發現最終山窮水盡
    Thumbnail
    avatar
    糬洛克
    2023-08-29
    【從科技創新到法律規範,跨領域思維如何讓我在產品開發中掌握3大重要視角】科技創新與產品開發的過程,是所有希望在產業領域內創造價值的人都需要深入理解的。 掌握這個過程,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如何為用戶創建有價值的產品和服務。 在我參與UCLA Trustworthy AI Lab產品開發的過程中,我深入了解了,要將合成數據結合進入社會,改善人類隱私權,其中關於產品設計的三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27
    帶你解析歐盟AI法規:未來科技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歐洲聯盟近日通過了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人工智慧法規,這是西方國家首次對人工智慧進行全面的規範。這項法案將對生成式人工智慧系統(例如Chatbot)進行商業發布前的審查,並禁止實時面部識別。全球監管機構正在努力應對這項技術,並解決一些風險,包括安全和政治完整性。生成式人工智慧是一種能夠生成新內容的技術
    Thumbnail
    avatar
    極速報導-馬博泰的政經廚房
    2023-06-21
    〈我如何規畫安排大學生活來「榨乾我的大學」〉各位剛脫離學測、分科測驗準備邁向大學新生活懷抱的同學們好,不論你是否滿意於自己將進入的學府,相信大家對大學未來的旅途都充滿期待吧?今天,我們就來談談怎麼讓你的時間價值最大化,把大學生涯活得精采燦爛。 「無意識的城鄉差異」與「賠本的那三年」 決心大學絕對不要重演歷史的我,從進入學校開始就下了功夫。
    Thumbnail
    avatar
    YYyoung
    2022-08-13
    如何安排下班時間的斜槓計畫?讀者留言:「選擇工作之餘的兼差,有這類的文章嗎?」 以往我的文章其實多少都有提到一點,但也由此發現自己沒有特別針對這點來寫一篇文章,於是來分享自己的想法。 為什麼你要斜槓?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2-03-25
    為何冬至下雨是好事?古早味大數據告訴我們:「過年可以安排出遊了」小時候,每當冬至下雨,我阿嬤都會這樣說:「乾冬至,濕過年」、「冬至烏,過年酥」。堪稱古早味大數據XD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12-21
    如何規劃大學四年的生活?想必很多不論是大學新鮮人、或是大學生活即將踏入第二三年的你,一定都曾經有過這樣的疑問:好不容易從高中拼到大學了,該大玩特玩嗎?該參加系學會嗎?該談一段轟轟烈烈的戀愛嗎?該打工賺生活費嗎?該認真讀書嗎?該實習嗎?——莫急莫慌,每個人的大學生活其實並沒有正確答案,但我希望能以自己在政大三年的老屁股經驗,
    Thumbnail
    avatar
    NewHere大學新生資訊站
    2021-08-28
    減脂該如何安排肥胖是現代的文明病。因為科技的進步,我們的生活型態從體力勞動逐漸變成久坐、高壓力的辦公室生活,這讓我們的日常活動量下降了非常多。生活壓力大,又沒有運動作為紓壓管道,我們也就很自然地把目標變成大吃一頓,讓我們的熱量攝取提高了很多。熱量攝取過多又缺乏運動,這樣一來一往的循環下,脂肪就很自然地在我們的身上
    avatar
    阿亮有個健美夢
    2021-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