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房曜點】屋況抗性是什麼?

2022/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房曜點】屋況抗性解說系列第一章
※此系列不討論風水和裝潢※
買房有許多要注意的點,尤其怕下訂簽約後,發現當初以為不重要的問題,如今要花上大筆費用來處理。這邊的抗性是針對「建物本身」,也就是屋況做討論喔!
先解釋一下抗性這個詞,在房市買賣之中,抗性代表的是:
我今天要買這間房,但是有XXX原因讓我沒辦法買下手。例如這間房有壁癌,是不是有滲漏水問題?那我還要買嗎?
這時,「滲漏水問題」就成了人們抗拒買這間房的原因。
目前看房最常見的抗性有:
「滲漏水」、「水電管路」、「通風」、「採光」、「產權糾紛」(鄰損、損鄰)這些抗性是屋況的基本,也就是解決這些抗性之後,就能住得很舒服。
如果我能解決抗性,那這間房子其他的優點,不就都能享受到了嗎!
其實大部分屋主委託仲介賣房時,就會先討論,針對屋況是否要折價給買方。
大家可以在看房時,找水電或房屋整修相關的朋友去現場評估,看修繕費用會落在多少。也可以詢問仲介:屋主針對抗性(漏水/管路/產權等)問題,有折讓給買方嗎?折讓多少?
藉此評估自己是否能解決抗性,買到心目中理想、價格又合理的好房喔!
再來會陸續解鎖常見的不同類型的屋況抗性,為大家做更詳盡的解說。希望我的文章能夠幫助大家,喜歡的話幫忙分享吧!
房地產知識推廣|員林建案分析|員林生活圈介紹
買房,是為了能給自己和家人過上更好的日子。
所以,我不只是賣房子,更關心你的生活。
我的線上名片:https://reurl.cc/gMQVYp
林聖曜 陪你看房找房的好閨蜜
林聖曜 陪你看房找房的好閨蜜
朋友你好!我是員林的房仲林聖曜。 這裡有從入職到現在累積的不動產買賣經驗,以及各類買賣租房相關知識。 喜歡或認同的話記得幫我按讚+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