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曜點】房市漲跌與自住客無關?(觀念篇)

2022/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給身為自住客的你
房市漲跌為什麼不是自住客決定要不要買房的原因?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
自住客買房是為了解決當前最大的痛點,也就是住的問題,而不是投資。
跟大家分享一個案例,
我有客人去年因為家庭的因素,決心要買房定下來。
當時他在外縣市工作,小時候家庭發生巨變,房子被法拍,在員林只能租一間夏熱冬寒的鐵皮三合院廂房,老人家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
雖然身為兒子的他,收入穩定,但外縣市和長輩的租屋處都要付房租,經過思考後決定在員林買一間房子,工作也申請調回員林,就能省下自己的那份租金,以買代租。
即使當時還是多頭時期,但買房的需求緊迫,要求起初也非常嚴苛,幸好在多次溝通之下,釐清當下的想要和需要後,在不造成生活負擔的情況下,把預算加足,最後找到了理想的房子。
買下這間房子改善了長輩的居家環境,在外縣市的高額租金也轉成房貸,還能回老家就近照顧長輩。
這間房子幫他解決了當前最大的痛點,帶給他的『價值』是遠大於『價格』,而且經濟是足夠負擔得起,這才是自住客買房最重要的理由。
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房子很不容易,我身邊甚至有看房看了十年才決定買房換屋的親友。
如果有一間房子,就這樣出現在你眼前,能夠幫你解決你目前最頭痛的問題,而且你完全負擔得起,那為什麼不好好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呢?
但是這邊有個大前提,由於買房是非常龐大的開銷,如果買房的預算不足,可能會導致生活比買房前更痛苦,那會建議先不要買房。
因為比起買房而產生的高額房貸,租屋的壓力比較小。先想辦法提升收入、增加自備款是比較好的選擇。
至於房市漲跌對自住客荷包的影響,過兩天會再寫一篇文試算。
房地產知識推廣|員林建案分析|員林生活圈介紹
買房,是為了能給自己和家人過上更好的日子。
所以,我不只是賣房子,更關心你的生活。
我的線上名片:https://reurl.cc/gMQVYp
林聖曜 陪你看房找房的好閨蜜
林聖曜 陪你看房找房的好閨蜜
朋友你好!我是員林的房仲林聖曜。 這裡有從入職到現在累積的不動產買賣經驗,以及各類買賣租房相關知識。 喜歡或認同的話記得幫我按讚+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