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逢甲夜市吃吃喝喝走走逛逛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雖然才來到這個地盤兩年,吃過的餐廳與小吃不少,對於一個曾於台北、高雄市區久住的人而言,逢甲對於我的吸引力僅有吃喝,吃喝完畢即可拍拍屁股走人...
以下是我以台北人兼高雄人的立場,給台北人或高雄人的建議:

交通

逢甲夜市停車位一位難求,不僅汽車,連機車位都一位難尋。建議外地來訪者搭乘公車或是捷運轉ubike(不過台中沒有腳踏車專用道,而且道路狹小,經濟能力許可,建議轉搭計程車。)
福星停車場是首選,或者是星享道停車場。不過請在下午五點半前到達,否則一定排很久。建議不要開進夜市區,停車動線不好難出入而且會與行人搶道。若兩個停車場都要排隊,建議可以停在逢大路的逢甲大學停車場(一般人不知道,也沒有打卡點。),寬敞又好停。

台灣美食很多,但是你知道有多數小吃源自於逢甲夜市嗎?

以下是多數人來朝聖吃的,但是我個人並不怎麼喜歡,還是可以試試看,畢竟到此一遊,打個卡也不錯。

很有名但我不愛的小吃

  1. 日船章魚燒:這家是創始店。你絕對找不到比這家更多人排隊的章魚燒了。因為我本來就不愛吃章魚燒,曾試吃一次,依然不喜歡。
  2. 明倫蛋餅:也是創始店。就在日船章魚燒的隔壁,旁邊文華路走到底還有一家分店(沒人排隊),應該說台中有好幾處分店。蛋餅味道清香,我不喜歡的原因是,即使不加醬還是帶了甜味(難道老闆是台南人?)
  3. 溫家地瓜球:曾經我非常喜歡這家地瓜球,不過,自從老闆把攤位連同招牌和技術賣給別人後,就變不好吃了。後來找到原來的老闆在櫻花市場賣,不過,口感、大小尺寸都和以前不同了。
  4. 炳叔烤玉米:對於我這個鄉下人而言,真的不知道這有什麼好吃的?但是對台北人來說,應該會很喜歡。
  5. 當歸鴨麵線:較晚營業,而且必定排隊。不過比不過我心目中最好吃的旗山李家當歸鴨,所以沒給第二次機會。

我喜歡的小吃

記得要多人分食,不然一下子就飽了。(依推薦程度排序)
  1. 津香鍋盔:在中國時最愛的小吃,大概就是薄片酥脆的燒餅。推薦經典的梅干口味。
  2. 豫春園:(因為沒有冷氣,所以被我列為小吃)有我最喜歡的茴香水餃;最近還喜歡上雪裡紅水餃。一定要備註大顆的,否則會上小顆的餃子,差了點勁。
  3. 官芝霖大腸包小腸:也是創始店,可以選配料。吃一份,就很飽。
  4. 惡魔雞排:這家是創始店。在地下一樓,要稍微找一下。
  5. 二林蚵仔煎:小貴,不過真的很好吃。
  6. 逢甲丹丹蔥油餅:只怕你有選擇障礙,因為有太多口味。我喜歡起司口味...

我喜歡的飲料

這裡有很多飲料店,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你喝不到的。推薦你喝(依推薦程度排序):
  1. 北回木瓜牛奶:這家也是總店。孩子們喜歡這家帶有冰沙感的木瓜牛奶。
  2. 花茶大師:逢甲夜市共有三家分店,茶本身就很好喝,而且敏感的老公喝完不會有不良反應。我喜歡老埤金萱、坪林翡翠包種茶。
  3. 津鹿堂:除了珍珠不好吃外,茶類跟花茶大師一樣品質不錯。我喜歡小蜜桃烏龍茶。

我喜歡的餐館

若扛不住悶熱的天氣,建議找個舒適的餐廳。我建議品嚐的餐廳(依推薦程度排序):
  1. 刁民酸菜魚:不吃辣可以請服務人員加高湯調整辣度,建議帶保溫杯去裝洛神陳皮茶(可以回沖,離開前可再回沖,帶回家放冰箱,隔天喝更好喝。我用500ml的杯子、5朵洛神花、5片大片陳皮),值得一嚐。
  2. 泰辛火山排骨:比較大人口味,很檸檬酸和香。很特別,值得一試。
  3. 赤鬼牛排:吃過好幾家分店,覺得這家品質最穩定。法式圓麵包一定要點【脆皮】的!
  4. Lettuce:好吃的美式漢堡,不過有點小貴。
  5. 小竹屋日式料理:平價且品質不錯。每次必點芙蓉蒸蛋、味噌湯、烤鰻魚、握壽司(鮭魚和干貝)。
  6. hun貳:可以免費加麵,適合年輕人!我喜歡筆尖麵的口感。

伴手禮

  1. 短腿ㄚ鹿拜託,必買!雖然有點貴...每人限購三盒,這家分店是可可口味,早點去排隊吧!
  2. 紅髮斑斑:跟短腿ㄚ鹿同一個老闆,賣蝴蝶酥餅!
  3. 東海蓮心雞爪:去過東海大學夜市的人一定知道這家,這家是分店。若沒安排去東海大學,可以這邊買。
  4. 2度C NiGuo千層蛋糕台中連鎖千層蛋糕,平價好吃。

以上是我給台北人或高雄人的建議。有機會來逢甲,按圖索驥試試看吧!

0會員
14內容數
在大學工作期間的各項觀察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