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愛逛菜市場-台中第二市場

2022/03/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整理一下我的台中食記!我很負責的,每一個都是親自吃的📷
本人走菜市場派,與其說多好吃,更多的是吃一份感情,隨意走隨意吃,大家可以跟我一起吃一圈(哈哈可能要吃一禮拜)
《早餐》
三佳早點」剛出爐的蔥肉餅超!級!好!吃!蔥香及酥皮~鹹豆漿料很簡單,就酸得剛好夠味。燒餅及牛肉餡餅只能等下回了
台中三佳早點
第五市場的「日棧飯團」,加了鹹蛋也太幸福,飯的軟硬度剛剛好,配上還吃到酥酥的老油條,滷蛋酸菜料滿滿,重點是經濟實惠,大顆才$40,是我吃不完的份量!
《麵包林里》
一禮拜只開三天,就是為了他,我終於找到機會,從火車站騎ubike直奔南屯,值得!法棍裡的氣孔堪稱藝術,證明了他的實力,抒月餅是我目前心中月餅第一名,細緻的餅皮吃得出層次又沒有餅感,紅豆沙不甚甜卻滋味濃厚,蛋黃的鹹味突顯出對比,再加上薄薄的一層麻糬~極致
麵包林里
《南屯資豐美食》
油飯上桌那鍋也太浮誇!麻油香味剛剛好,哈,我不是台中人,台中人應該會推薦你吃他的炒麵
台中南屯資豐美食
《台中火車站》
「豐榮綠豆沙」明明就很甜,硬要寫半糖(台北人的OS📷),不過還是很好喝啦!綠豆香加上牛奶大滿足
台中豐榮綠豆沙
《我在市場吃了一整天-台中第二市場府》
守著台中舊城區的第二市場,少了點人來人往的熱鬧,多了份在地人的生活感
在日據時代原名新富町市場,也被稱為有錢人市場,專賣在台灣的日本人、駐守美軍,光復後,它轉變成水果批發零售的集中地,現在批發市場已搬遷,剩下幾間水果行堅持著往日風情,慶周青果行仍高高掛著省政府時代頒發的標準商人獎
台中第二市場
走進市場內,特別的六角樓放射狀路線設計,每一條都探個頭看看,好在只要走回中心點也不會迷路。
人氣最旺的仍是小吃攤,夾雜著生鮮服飾禮品,也是一應俱全;越近中午,人越湧入,用著在地口語點餐。
「三樣」就是菜頭粿+米腸+荷包蛋,王記菜頭粿糯米腸,排隊人潮從早餐開始就一直是延伸到騎樓沒停過。
來吃王記,一定得帶上一杯「老賴」,第一家總店,古早味紅茶,甜中仍帶著茶味,在地人更推的是紅茶豆漿,真的很推薦招牌紅豆!
其實王家旁一個小小兩人寬的小攤,「芋粿張」阿伯一早就煎著芋粿,整家店就只有芋粿,自豪地説:30年來滿滿芋頭的芋粿都自己做的。
一定要吃的早餐當然還有「顏記肉包」,肉包一定要配上他的餛飩湯,皮軟而不爛,一碗十顆小餛飩大滿足。
喝了兩家冷飲,「小庭找茶」的梅煎茶和「吉鋒愛玉」
「阿嬤a相思麵」招牌白乾麵,麵條是好吃的,蔥油滿滿
轉個彎,小小的古早招牌「陳家水晶餃福州意麵」,古早的木製小菜架,沒有太過份調味,樸實的水晶餃。
陳家水晶餃福州意麵
市場小吃裡的大王是魯肉飯肉燥飯,各據山頭
「嵐肉燥」,肉燥不油膩,招牌是肉燥丸仔飯及梅花肉飯,不過我驚訝的是他的湯,餛飩+雞捲+丸子+蘿蔔,重點是湯的清甜
嵐肉燥
魯肉飯是有大塊肉,我們北部人以為的爌肉飯
名店山河魯肉飯營業時間從早上5點到下午3點,中午人潮滿滿
我吃的是下午四點才開始營業到半夜的「李海魯肉飯」,實在的肉塊,可選肥瘦,實惠的便當價格,尤其是$20一碗的冬粉肉丸湯,完全是小平民百姓的好朋友
李海魯肉飯
早早賣完就收的百年老店「茂川肉丸」,沒吃到啊!對面則是文青風的「丁山肉丸」也不錯,瘦肉紮實
原本就最期待的「天天饅頭」,是油炸紅豆餡小饅頭,一顆一口大小$5元,三個老人家分工做著
天天饅頭
旁邊也是排隊人潮的「越南法國麵包」,我選了招牌綜合(燒肉+火腿),還有好多口味想試呀!比臉大的法國麵包很酥脆,醃蘿蔔絲配著燒肉很開胃。
陳虹君
陳虹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