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己的6個問題 | 你了解自己嗎?

2021/1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文於2021/02/01在探路客發表
關於標題,會有這想法,是因為前陣子看了蔡哥分別問泱泱溫妮七個問題的影片,覺得很有趣之外,被訪問者也因此更了解自己
陸續看了理科太太與她老公相關影片也看了陳永儀教授TEDx Talks影片中的演講後,將題目做些調整,
看著看著,
問著自己:這些問題你也想被問嗎?
於是,這篇文章產生了。

總共有6個問題

1.請用三個詞形容自己
溫暖的、有同理心的、有些壓抑的。
2.如果有時光機,會想回到什麼時候?
印象中國小三年級的暑假,那時我們在睡午覺,我因為睡不著而到客廳複習補習班的英文,媽媽突然衝下樓拿著棍子打我,除了身體的疼痛外,我更是一臉問號,我沒做錯什麼事啊?從他們激烈的言談中我才明白,原來是我起來的過程中吵到旁邊的弟弟,他因此大哭,也吵到了旁邊另一張床的媽媽,似乎她那陣子沒睡好,情緒瞬間被點燃,我因此而遭殃。
如果有時光機,我想抱抱那時的媽媽,也想問問當時發生了什麼事?能為你做些什麼呢?
或許你不記得了,提出來不是希望你自責所有的情緒都是ok的,跟年紀多大、經歷多寡、性別等無關,只是想要先辨識你的情緒,學習用正確的方式的表達出來
媽媽,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雖然被打真的很痛,但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無論如何,我都愛你。
3.哪一次的旅行印象最深刻
跟朋友八天七夜的火車環島,一路上遇到許多有趣好玩的事,我們互相扶持、照顧著彼此,也更認識了大家。
4.最近一次哭是什時麼時候?
上上週吧~那天回來後,得知媽媽之前化療和電燒療程沒有效果,要換另一種化療藥,很心疼、不捨,辛苦她了。
5.你覺得你的人生可能會是怎樣的一道料理?
紅燒豆腐,外表因煎過有些酥脆,如同人生總會受過幾次傷,需要殼來保護自己,但不希望像過去的自己,總需要層層面具來武裝,這樣太辛苦、太壓抑,也不是愛自己的方式;豆腐是內餡柔軟的,希望自己保有一顆柔軟、有彈性的心來面對一切。
6.目前最想分享的一句話
學會放鬆和休息不是你抗壓性太差,是你過度使用自己。(文字出自理科太太影片:我怎麼治好我的自律神經失調)

不知道大家看完有什麼想法和感受呢?
透過自問自答的方式,我更加了解自己,也期許自己穩穩踏實地走著而不要著急,就像纏繞在一起的棉線,一著急硬拉扯反而讓情況更糟,還會懊惱自己當初為什麼要這樣,讓心先靜下來,順著方向將棉線的一點一點地拉開吧
謝謝探友關心,雖然我媽媽過世了,但她沒有病痛了 : )
也謝謝你用心的照顧,媽媽
60會員
251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