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說,我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維克多.弗蘭克,心理學家和精神病理學家。1942年被關進納粹死亡集中營_奧斯維辛。

他認為人在任何境遇中,選擇自己的態度和生活方式的自由是不可能被剝奪的。

尼采說:懂得為何而活的人,幾乎任何痛苦都能忍受。

他更說:真正重要的不是我們對人生有何指望,而是人生對我們有何指望。

我們不該繼續追問人生有何意義,而應認清自己無時無刻不在接受生命的追問。面對這個追問,不能以說問和沉思來答覆,而該以正確的行動和行為來回答。

生命的意義必需在世界中去找尋,而非在人身上或內在精神中去找尋。

人所要求的並不是要忍受生命的無意義,而是要忍受自身沒有能力以理性抓住生命的絕對意義。

他如此說著人生及生命,我也來想想吧!

森林光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O!MY GO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長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微笑的唇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霞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善於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愛言說 第二十四章 一星期2 阿夢,我只想她快樂翌日,醒來,起得早的,不止阿風一人,還有他的好友阿夢。 阿夢一如昨日、前日,在家裏趕頭趕腦,梳洗、穿衣服,鞋子穿一半掉一半的樣兒,神經兮兮的,就是非常之急趕,像是有着甚麼不可錯過的天大約會,在他的耳朵旁邊,吹啊吹的,要他出門。
    Thumbnail
    avatar
    飛 ︳風葉夢雪︳小說創作
    2024-03-14
    身為教育工作者親人,我只想對她說從學生暴力事件到教育工作者的勞動環境,本文分享了一位教育工作者家人對於現行教育工作環境的看法。透過文章一同反思教育的現況。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2-29
    為什麼他都聽不進我說的話或只想聽他想聽的話?我相信大家在人際關係中一定有遇到一件很煩人的事。 「為什麼他都聽不進我說的話或只想聽他想聽的話?」 不管是誰對於自己喜愛的人事物資訊本來接收度就會大了,所以本質上並沒有錯。 但真正的問題是無法溝通,所以在需要溝通、交流、討論的情況下,應該先試著接收對方給予的資訊,思考、消化再做回應。而不是一直
    Thumbnail
    avatar
    DUO天使塔羅占卜
    2023-09-21
    塔羅占卜:此刻他/她心中有什麼話想要對我說?(無時間限制)塔羅占卜:此刻他/她心中有什麼話想要對我說?(無時間限制)   ※靜下心來憑直覺從A.B.C.D中,選出一個選項※ (運勢提醒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大家用來趨吉避凶,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 ************* *************   ●
    Thumbnail
    avatar
    Penguin Tarot
    2023-08-15
    該怎麼跟伴侶說我想被口蕉?因為他好像都不是很想...這世界上所有的關係,都能濃縮成這件事:你有需求,你向某個人索取這個需求,而這個人能不能滿足你的需求?不行的話,你要怎麼辦?所以你想要有好的關係,關鍵只有一個:溝通,工作是這樣,伴侶是這樣,性也是這樣。但很多人真的不會溝通,尤其越緊密的關係越不會 ,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Shout Out Sex 無性不談 | 你的性愛好閨蜜
    2023-07-21
    他說如果我在他會想照顧我,但目前他想為自己而活一次,想看看自己一個能走多遠,該等他嗎腳步可以慢一點 可以想念 可以忘不掉 但要提醒自己 這裡已經沒有屬於你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吳旻育
    2022-07-27
    我想與您一起說說我們的故事親愛的朋友、您有朋友想找人聊聊生涯故事嗎? 這麼多年來我用生命幫自己寫下一篇篇我的故事 只屬於我自己、現在他有點樣子了、可以見人了 您還在尋找你的故事嗎?想試著說說看寫寫看嗎? 不需要才高八斗、不需要人生勝利組、只要你想 曾經你以為一切皆是命、曾經所有好運從旁溜走 或者你曾經不願正眼看他、可他真實存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1-10-09
    她說:我想變成一棵樹 知道她歷經幾段苦戀,年初看到她在IG分享取得瑜伽教學資格的消息,配上一張閉著眼在木地板上伸展的舒心模樣。不料上個月她卻在動態透露剛結束新感情的消息。
    Thumbnail
    avatar
    Mengyao
    2021-07-11
    心理師有沒有在心裡偷偷罵我?為什麼問心理師在想什麼他都不說?(諮商搞什麼01)我最喜歡用來解釋心理師內在狀態的比喻是「演員的三個自我」的理論,我認為心理師在諮商中也同時有三個狀態存在,第一個是心理師本人的狀態,第二個則是心理師運用「同理」去經驗個案的狀態,第三個則是心理師在了解個案的動機、背景、環境後,運用心理知識去與個案共同工作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消極心理師的人生改裝工程
    2021-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