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生日,我收到的禮物,用錢也買不到!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五月五日,是我的生日。
往年,太太和女兒們都會為我慶生。形式,通常都是找一間有儀式感且想要嘗試的餐廳;畢竟,將較於一個功能與CP值都深得我心的禮物,全家人一起去品嚐不同的食物、交換彼此的感受,以及享受那段時光,是比較容易達成的。
今年,我的生日被提前慶祝了!而生日當天,相對平淡。
五月一日,因為太太和女兒們都還在進行【4+2R代謝飲食法】(有「至少要十四天以上才能吃限制外的食物」的規定),於是我們在這一天先慶祝;另外,五月四日,大女兒因為接到工作、需要到外島進行近一週的拍攝⋯⋯於是,生日當天,我和太太、小女兒在家,度過日常的一天。
「今年的生日,應該就這樣了吧!」我默默地在心裡面想著⋯⋯直到出現轉折。

五月一日的前一天,我和太太從新竹台北與許久未見的朋友碰面。
女兒們,為了即將到來的差旅和旅遊,去到家裡附近的百貨公司;其中,小女兒因為舊的行李箱尺寸太大、無法作為登機箱,於是買了新的行李箱,看著她發來的訊息和照片,興奮之情溢於言表,我和太太也為她感到開心。
而我也因此想到一款行李箱,那是疫情爆發之前在影片裡看到的,並且在那之後就一直讓我心心念念。
那款行李箱非常實用!除了一般行李箱都有的收納空間以外,前面還有一個獨立開關、扁平且沒有佔去太多行李箱空間的地方,不僅可以安全地收納平板,還能在不用打開整個行李箱的前提之下,解決「旅途期間,一定會發生的、臨時放置物品」的需求⋯⋯每一個特點,都打在我的點上,所以我才一直惦記著它。
於是,在結束與朋友的會面之後,我在與太太剛好行經另一個百貨公司的時候,便在與太太相識、相戀的這十一年間,從所未見地、主動嚷著「一定要讓妳看看那款行李箱的厲害!」,拉著太太的手進到行李箱的專櫃。
「我要看這款行李箱!」還沒走到專櫃裡面,我就幸運地看到那款行李箱了。
「好哇!」店員將行李箱攤開,詳細地開始介紹功能。
「真的是很棒的行李箱呢!」聽完之後,太太也驚嘆地說道。
然後,即使沒有買,我還是心滿意足地向店員道謝、邁著輕快的步伐離開。

買東西?沒那麼簡單!

對我來說,買東西之前,無論是一個文具、一條褲子,都會再三確認需求之後,才會出手購買。很多時候,甚至在已知有需求的狀態下,也不會馬上購買;總是會要花個幾天,確定自己在需求出現的時候,仍會想起那件商品,才有可能再次回去購買。
此外,我還很少會「花錢」來解決需求。
❶是因為我受過工業設計(動手做模型)的訓練,許多物品都能在廢棄物中找到替代品,或是自行製作。例如:我們家的大書桌上,有許多L型檔案收納架,全都是自行裁切各式紙箱而來的;桌上型的小垃圾桶,則是切掉大瓶牛奶罐的頂部而成的,筆罐也是裝醬菜的玻璃瓶。
❷是心面深植的「惜物」想法;那些「對於其他人來說,已經造成使用上的困擾了」的物品,我總是會冒出「還可以用吧!」的想法而將物品留下。
再加上,這顆行李箱的價格超過一萬元,是我在有需求的情況下也需要思考再三的金額;而且,家裡面不僅已經有行李箱了,銀行更在不久之前才剛送了一顆大的行李箱,雖然應該不會很耐用,但起碼是全新的。
所以,我只是進到櫃位確認「那款行李箱真的很棒!」而已。

一週後,我陪著「瘦了一大圈之後,衣服全都大了二、三號」的太太,去到家裡附近的百貨公司買衣服;又因為適逢母親節,在太太購置需要的衣物之後,我們被送了一堆折價券⋯⋯於是,我們跑到從未去過的樓層晃晃。
結果,那一層竟然有三個行李箱櫃位。
走進第一個櫃位⋯⋯

一起在向內療癒內在小孩的同時,也令自己更加趨於成熟吧!

這讓我和同樣也是療癒師的太太,一起享受了更加契合的親密關係,而不是只能跳著那種「踩到對方的痛處後,只能選擇避開;不然就是在忍無可忍、避不開來時,只能踩下去」的滑稽舞蹈。
而這樣的連結,是我與太太夢寐以求也努力經營的。
畢竟,在進入關係之前,我們也各自深刻地療癒了「會在潛意識裡傷害關係」的內在小孩;於是,我們在進入關係之後,才能互相陪伴地協助對方去面對生命的課題,然後一起進步、一起感受「愛」。
你也希望吸引到這麼好美的關係嗎?歡迎私訊至【療癒師的癒兒日誌】預約喔!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133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內在小孩轉大人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內在小孩轉大人」將書寫在生活中和內在小孩扯上邊的事,可能是我自己的事,發生在我和太座之間、或是與孩子之間;也可能是孩子的事,發生在和我們之間或與同儕之間。總之,包羅萬象因為「從生活中所發生的事,抽絲剝繭之後找到引發不舒服感受的源頭」的這檔事,真的太好玩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