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說謝謝了嗎?

2022/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謝是一個牽起連結的語言。我跟我先生的相處上,有一件我覺得很難得的事,就是我們都習慣對彼此「說謝謝」。
「謝謝你煮的晚餐」
「謝謝你幫忙洗碗」
「謝謝你去倒垃圾」
「謝謝你努力工作」
這個習慣其實是從我先生開始的,因為他會習慣感謝我做飯。
原本我會覺得煮飯不是件什麼大事(相信很多家庭主婦也會這樣想),但是在別人感謝之後,心裡會有一種滿足感,覺得自己的付出是有被看見或看懂的。
所以啊,千萬不要覺得別人做任何事都是應該,或是本來就要做的。很多時候一句「謝謝你」,就可以減少很多互動中的摩擦。
當你抱著感謝的心情告訴對方,對方也會認為這是在關係裡值得做的事情,這個「願意為對方」的心情,就會和「為什麼你不去做」不一樣。
表達感謝之後,這些你期望的行為也會變成一個正向的循環,變成不用一直嘮叨對方也會自動去做。
這樣感謝的方式可以用在你身邊的人,也可以用在自己身上。
除了感謝自己每天都有完成某些重要的事,也感謝別人因為重視我們的關係而願意做許多事。
----------------------------------------------------------------------------------
我是不務正業邱總監Erica,也是一位諮商心理師。
如果你對於心理諮商有興趣,歡迎透過我的社群平台交流或討論(臉書、IG、Podcast都有)。
如果你想預約實體的個別諮商或線上諮詢,歡迎點選這裡連結預約或問問題:
我們下次見~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諮商心理師/Podcast 《不務正業邱總監 》主持人 我是Erica,一位曾旅居歐洲五年的不務正業心理師。從英文跨界到諮商、行銷和銷售,希望我的人生體驗,分享生活中的心理學、生涯探索,以及文化差異,讓你對人生有不同的思考角度。 喜歡文章歡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