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是核對善意後的收據

2023/06/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文章收錄於《憂鬱你好,這是我女友》中的「陪伴者日常」系列。
一個普通人,從生活裡觀察容易著手、益於陪伴的日常習慣。
在生活中,我們使用「謝謝」的頻率,大概就跟說「你我他」一樣多吧?(有人玩過不能說「你、我、他」的遊戲嗎?XD)這是很難發覺的小事,直到一一次被新舊朋友問:「你們對彼此都這麼客氣嗎?」我與伴侶才認真討論起這件事。
聊聊我們之間的感謝

我們為什麼說謝謝

伴侶不動聲色的聽我向朋友說明:「不能因為是親近的人,就把對方的付出當成理所當然。」這是我們剛相處不久發生的小事。老實說,要不是伴侶在錄音時提起這件事,我早就忘了。過了好幾年的現在,我才知道這對她的影響很大。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96 字、15 則留言,僅發佈於憂鬱你好,這是我女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1K會員
203內容數
沙龍由強留一些小事的閒人經營。不想改變他人價值觀,只期望在生活淤塞不前時提供一點靈感。認為事情是中性的,若能鬆動僵固信念,就能更輕鬆面對關係、自在的活著。☞ 常見主題:陪伴憂鬱伴侶 |自我覺察 |鬆動信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