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仔粿與芋粿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另一攤商有賣「草仔粿」的兼賣芋粿巧「草仔粿有紅豆與芋頭口味,都很好吃」芋粿巧則是鹹的蔬菜口味「唯獨因裡面有羅伯乾」故不愛吃,如果少了這個蔡輔會更和我的味覺喜好。

原本爸爸常買的那家考量下、邱東溪容易壞顧這兩季節沒來賣,父親就發現前段講的那另一家賣者。這當早餐或點心一級棒!

有很多美食都失傳,這種傳統點心現在雖還有賣但筆者擔心往後仍可能失傳的美食命運,於是一定要保留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3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彰化鹿港美食推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電子書的想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駭客時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糖方塊酥與玉米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起司貝果遇上綠豆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旁觀者分析塵報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影音食譜】熟悉的「草仔粿」,當令的春季點心「草仔粿」是台灣人非常熟悉的米食點心,隨著揉進米皮中的野草不同,它有著各種名字,例如艾粄、雞屎藤果、茶粿 依照居住地區不同,它也叫做包仔粿、青糰、菜包。通常春天、清明節吃的才會將可食用野草揉進皮裡,讓它如春天到訪般有著各種綠色,同時也是祭祖好物;純白色米皮的粿則是冬至吃的,市場統稱為菜包。
Thumbnail
avatar
LoveRice樂米之家
2024-04-04
〈影音食譜〉遊子也想吃龜龜!成功做出草仔粿(香蘭葉)、自製菜脯米蒸好的草仔粿壓痕還是滿明顯的,連鼻孔都還在!大家可以自由壓出自己喜歡的圖案。自製內餡非常香,外皮也很Q,真的吃得到香蘭葉的香氣喔!我以前也沒吃過香蘭葉做的草仔粿,比較常看香蘭葉做甜點,沒想到做草仔粿味道也很搭,非常好吃!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4-04-02
三峽街頭小食|草仔粿、蒸餃、韭菜盒(即時精選)街頭巷弄的日常小食,經過歲月的洗禮,人間煙火的錘鍊,得以源遠流長,成為文化的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23-09-05
0707勵馨基金會來訪(草仔粿手做、藺草編織、走讀)  經過一天的沉澱,自己也想了很多關於實習工作能改進或嘗試的部分,這次的整天活動對我來說是一場新的開始與挑戰,因為只有我一個實習生進行協助,所以需要負責更多工作,我也更清楚自己哪些部分需要更努力。   早上時我先幫忙處理設備,但因為上次只有稍微帶過如何使用設備,我還是有點不熟悉,這次就實際操作,一
Thumbnail
avatar
張一
2023-07-19
【臺灣旅遊・美食】新永和市場 素食草仔粿【合順青草茶 草仔粿】 桃園新永和市場合順青草茶賣的草仔粿,甜鹹皆有。 很愛吃這家的鹹草仔粿,外皮有嚼勁,內餡鹹度適中。 一個20元,有時收攤前老闆娘還會特價6個100元!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4-14
🍽[四季說菜]|「草仔粿」!這道傳統糕點是老媽的拿手絕活,它叫「草仔粿」,每次餡料總是讓我垂涎,這次若我料想沒錯,八成也是做鹹的,而且肯定加了打碎的花生米(或者菜圃米)!再輔以鹹甜佐料的調味,那入口之後劃開的滋味,真讓人難忘啊!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2-03-30
【明門實業公司】明門實業求職應徵、徵才經驗,明門感想、薪水行情、面試心得、公司優缺點分享~明門實業|明門面試心得、明門實業|明門應徵流程、明門實業面試|面試過程中問題、明門實業|明門面試感想、明門徵才、明門面試、明門待遇、明門應徵、明門優點、明門dcard、明門實業面試|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02-21
從飄雨的街頭到飄香的巷頭,來一碗純米粿仔湯我動筷夾起一條粿仔,它卻在到嘴之前斷裂,滑進湯中。記憶中的粄條,質地儘管滑順,卻稍具韌度,不至於一夾便斷。我後來才知道,要增加粿仔的韌度,必須添加地瓜粉、樹薯粉、玉米粉之類的植物澱粉,但郭家自製的粿仔則與眾不同……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