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不擅長的事 真的會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勤能補拙 ⁉️⁉️
當學生時 遇考試 是不是都是K整晚的弱科? 的確有效! 看成績明顯進步 成就感爆棚!
出社會後 沒有段考 只有績效考核 填表單 和主管face to face 我ok的!
今天是 新公司報到首日! 我是一名超級路痴! 在報到前 央求家人帶我走一遭 之後一直用google map複習路線。
騎去公司 聚精會神 順利抵達!超級開心 我第一次在尖峰時刻進園區 沒有上演迷航記!
用太多精力 新人訓練的考試 差點沒pass😓
頭有點痛 ⋯⋯ 下班時 把才複習好的返程路線給忘了😭 繞了一下才順利出園區! 慶幸油箱是滿的!
不可能避開 不擅長的事 ! 遇到了盡力去做! 小差錯 let it be 放寬心! 本機無內建GP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山里昂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想起身卻沒起身的躺平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努力是有成果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韓劇觀後感|《代理公司》職場奮鬥記,人不該做喜歡做的事,而要做擅長的事《代理公司》描述廣告代理公司撰稿員奮鬥成長的故事,因為是以女性為主角,也算是女性職場的勵志故事。因為本身的工作是行銷,所以看著劇中描述的職場生態感覺特別親切,一些無奈及妥協心有戚戚焉。著墨最多的角色為雅仁、恩貞及漢娜,雅仁從基層撰稿員到創意總監。
    Thumbnail
    avatar
    黑子
    2024-02-06
    #020 太努力不一定是好事!職場上的重點是解決問題,而不是你做了多少文中提到 對工作的心態 你是必須做? 還是想要做? 一個是不得已的 一個是找價值的 並提供了五個忠告 看完這篇蠻有感觸的 當教官的時候 也常常對後進的學弟妹分享文章的後面三點 面對工作的時候 可以多想想下面三件事 第一是認同感 第二是付出了什麼 第三是展現自己
    avatar
    江柏輝(白光)
    2023-11-26
    老師在教室裝監視器→申誡乙次 校長若做同樣的事,該不該罪加一等? 嘉義市某國小代理老師,因不滿校長在其教室裝監視器,在與校長溝通無效後,憤而辭職,之後,憤而離世。就實務面,已有判決裁定老師在教室裝監視器違法,因此,該校長在未經親師生同意下在教室裝設監視,是不是罪加一等?
    Thumbnail
    avatar
    綠園嬿語
    2023-10-11
    「我年初被資遣,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想做甚麼..」 請別擔心,因為了解自己是漫長的旅程 人在低潮的時候其實不需要別人給太多建議,更需要的是被理解跟包容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3-09-22
    課程心得|六角學院切版直播班:學習失敗、做不擅長的事我想分享給那些曾有過相同感受的同學,覺得自己能力不適合、在學習中感到自卑想要放棄的那些時候。而後半篇則想分享自己對於老師、助教的感謝。
    Thumbnail
    avatar
    Draw.com
    2023-09-10
    小孩真的不肯做家事嗎?還是只是「等一等」?家事雖然不算什麼大事,一天不掃地、一天不摺衣服,也不會怎麼樣,但是我比較想要的,是當他們外出求學,甚至長大之後,到社會上可以成為一個獨立並具有能力幫助他人的人。我相信,在做家事的時候,他們能夠為自己的事負責。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2-08-06
    41歲不做我這輩子會後悔的事生小孩:女人到43歲基本上就快沒有卵了,這兩年的嘗試是最後的機會了!我心中有個畫面,是我、我太太、寶寶、毛小孩之後的生活。 作法:存到40顆成熟的卵,概率推算會有1個小孩,費用200萬。包含取卵4~5次、流產3~4次,台灣凍卵:12萬*5次= 60萬;日本囊胚:36萬台幣*4次植入 = 144萬。
    avatar
    九尾
    2021-10-28
    沒做會死跟不會死的事沒做不會死、但想做的事:習慣它​ 沒做會死的事、不管你想不想:儀式它​​ 這樣能提升生活品質 讓沒做會死跟不會死的事做起來都格外舒坦
    avatar
    瑙桔梗 / JOY
    2021-09-30
    【…那些我從未做過的事】美劇《好想做一次》:生命是種累積,不該是競賽你的「從來沒有」,可能都是別人正在經歷的傷痛或過程;別人的「從來沒有」可能只是你眼中的小事,但卻需要他耗盡力氣去克服。「Never have I ever」或許是你想不透的詭異自我,但也可以是意想不到的勇敢舉動;這不是一個誰的經歷更酷炫就更好的競賽,而是一道道不同的課題。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1-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