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提升生產力?去年最棒的投資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1年8月底終於狠下心入手了自己30歲的禮物-iPad air 4th &Apple Pencil,當時JB-HIFI在特價加上自己聖誕節買了85折gift card 此時不買待何時!沒有要贅述iPad的性能比較,單純分享他為我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購買動機?

2020疫情爆發期間外除了上班與購物無法出門,開始接觸一些理財課程加上剛好從台灣帶來的紙本手帳已經寫完了,在異地生活隨時需要移動紙張實在太重,燃起想買一台平板的念頭。在購買之前腦中常有這些疑問——不是學生需要哀配嗎?哀配是不是只會拿來追劇?買前生產力買後愛奇藝?深怕浪費錢遲遲不敢入手一拖就是一年,結果他也還沒出下一代。(發此文時已經出了第五代了啊嗚)

成長中的我

對於以前的我來說,被規定什麼時間要做什麼事我就會渾身不自在,所以培養習慣對於我來說不是很容易。實際入手iPad air後除追劇之外,我漸漸開始培養一些所謂的“好“習慣,搭配一些習慣培養和自我成長的書籍,終於感受到原來我也可以緩慢的成長。

對我造成的正面影響

  • 早起-買了之後有太多想做的事情,練習在無人知曉的清晨醒來,需要把握上班前一天中精神最好的時光。
  • 每日瑜伽練習
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開床頭的iPad air跟著 凱蒂瑜伽開啟美好的早晨,起初第一個月沒有辦法做到每天練習,自從看完Stephen Guise的《彈性習慣 》依照書中的概念做出了自己的彈性習慣表,I can’t believe it!!! 每天做瑜伽已經成為我這七個月以來的daily routin。近期還會偶爾在瑜伽練習之前加入冥想。目前是使用insite timer來練習。welcome to use my invite link
  • 閱讀習慣- iPad air成為我第一個電子閱讀器
他突破了身在國外的地域限制,讓我能買到大部分的中文書籍,只要有網路就不會面目可憎XD原本沒有閱讀習慣的我,這七個月以來也已經讀了28本書:)目前有開始學習著如何做筆記讓閱讀有效率一些,大腦真的不可靠,過目就忘?
  • 重拾學生的感覺-突然間好奇心又被拾回,對知識的渴望強烈XD
開始接處電繪 英文課程 notion 子彈筆記 心靈成長 投資理財 自我探索….
  • 代替紙本——解決了在國外難取得自己喜歡的手帳或筆記本的窘境
電子手帳可以造自己喜好和心情去編輯排版,紀錄生活更有動力了。 拿來做上課或閱讀筆記也真的是打開我的新世界,超方便的!真希望我在學生時期就有這麼棒的工具啊,現在的學生真幸福! 另外不小心接觸了procreate 拿來試著手繪明信片或賀卡,既心意滿滿又可以破除地緣限制將祝福一秒送達!

一些小缺點

  • 長期用來看電子書造成眼睛不適後來又入手了kobo libra2
  • 回不去了,讓人想再入手一台筆電 讓iPad單純用來做筆記(多工模式螢幕太小了)
  • 想做的事情越來越多,發覺自己時間管理的能力要再加強!

到底該不該入手一台?

對於我來說擁有ipad真的是我在2021年最棒的投資,擁有一個好的工具輔佐自己,還須要加上毅力和努力,慢慢朝向“越自律越自由“ 的人生,雖然進步的幅度和速度有限,但不要小看一天1%的進步,365天後可是37倍呢!
推薦給有手繪需求,或是需要有個可以取代紙的自我成長工具的朋友,另外給大家一個溫馨提醒,盡量不要在ipad 上面安裝社群軟體,避免他成為放大的手機,祝福大家都可以向自己的理想生活邁進。
raychtheworld
raychtheworld
願可以專注在每個當下 盡情享受生活 少一點遺憾 做個務實的Dream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