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憂鬱

2022/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妳的微笑是真的嗎?
您的微笑有幾分真?
之前聽一位心理學家講到這個理論覺得挺有趣的
印象是在說現在的人,即使在外面看起來再怎麼開心,笑笑的,但是心裡卻是憂鬱的,但不會表現出來
隨著社群媒體的普及,大家在玩社群軟體都會互相比較,莫名形成一種壓力,記得之前上過耶魯大學教授的「快樂課程」,也是建議我們,不要玩社群軟體,會比較快樂
不過我覺得雖然大家都在「微笑憂鬱」,或許會覺得很假、很不真實,但我覺得換個角度來說,這麼做的人也是另一種貼心
每個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時候,但真的表現出來,有人喜歡臭臉的你嗎?有誰想要接收你的負面情緒?每個人可能每天都有自己不同的壓力,此時別人或許還想從你那得到一點正能量呢!
即使是自己最親的家人、情人,一開始或許會無私的聽你訴說,但我認為我們不能無限上綱,也該適可而止,久了大家也會膩,也會煩,自己的坎,其實只有自己能過,任何人都無法真正幫到你
所以我才會說,即是自己心情不是太好,但還是盡量微笑的人很貼心,也可以暗示自己該開心起來了,還是要往前看,或許你多微笑,還會遇到貴人呢!我曾聽過微笑也是在做一種善事,如果有那麼容易的善事,大家不妨沒事還是多笑笑吧!不管是不是真心在笑,習慣讓自己的臉部肌肉維持在笑容的位置吧!
小時候聽過一位企業家叔叔告訴我,沒事多幫助別人,可以得到快樂,長大真的能體會,現在很多不開心的人,希望藉由大家互相真心關心、幫忙,讓這個社會變得更好,希望大家都能活得開心!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