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笑著,但我不一定開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是不得不笑的時候,很痛苦。
好多人都淺意識的覺得,看到某個人笑代表他很開心。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一種說詞,舉個例:
有個患有憂鬱症疾病的人,在路上和朋友逛街,因為話題內容聊著聊著他笑了。
就會有很大的機率被不認識這位朋友的人說:你笑的這麼開心,怎麼可能會得憂鬱症?
你是裝的吧?憂鬱症還能笑得出來?我才不相信等等諸如此類的話。
但你們知道,憂鬱症的人也是會笑的嗎?
也是會因為好笑的事情而笑、因為快樂的事情覺得開心。
不代表他只能愁眉苦臉,也不代表「笑容」對他來說就會是錯的。
一樣可以擁有喜怒哀樂,只是快樂、開心的時間會一般的人來得少一點點。
有些甚至悲傷、難過的時間會拉長許多。
而或許那些日子,他們的是獨自療傷、獨自在自己空間休息,所以沒有人看見。
會說出那些話的人,是因為不了解而說,這我覺得沒關係,但不經意的誤會也許會造成傷害。
說話前,先思考過,才是好的選擇。
也避免在他人身上多了一道無形的傷痕。
  • 文末小故事
:「下次再一起出去玩。」
:「欸,今天開心嗎,我們一起去了好多地方,還吃了好吃的。」
:「今天好開心喔,去了我想去的咖啡廳,買到我一直想買的衣服,妳呢?妳開心嗎?」
:「這個地方也太讚了,我下次還想去,妳也要一起來喔~」
如果聽到朋友、同學或是家人說出這樣的話,你們心裡會怎麼想?
會誠實的告訴他們今天的心情,還是會因為怕對大家掃興自己忍著?
有一天,如果可以開心就說開心,不開心就說不開心,這樣是不是就更好了?
就不需要明明心情是不舒服的,卻因為要迎合大家而裝的若無其事的樣子,
還要表現出:「我也很開心喔!」的表情。
或許表情上是笑笑的,但心情根本相反。
我也想要擁有真正的開心。
個人圖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139內容數
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同時,難免會遇到阻礙。希望能透過文字傳遞自身的心情。有好的心情,身體也才會跟著健康起來。所以凡事不用著急,依照自己的步調前進就好了~這邊會有許多關於「憂鬱症」、「焦慮症」、「社交恐懼症」的小文章,主要都是記錄下自己的心情同時鼓勵大家。所以內容上偶爾會偏小負面、偶爾會有正能量文,就請讀者斟酌看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好活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害怕安全感消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也會受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太多真的不是我能控制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妳的關心,再見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摔得遍體鱗傷又如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可以笑著走花路差一點,我就看不到第二天的太陽。可是除了自己,無人知曉。
avatar
卡曼加
2023-06-15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就好好地大哭一場吧!Gareth.T《笑住喊》用淚水滋潤乾燥的面頰,哭吧哭吧,根本就不是罪名;倒是要慶幸自己還懂得哭,證明你也不是失去了知覺的機械人。 ——Gareth.T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11-21
哭著笑著就結束了—Federer與我的20年網球歲月Federer退休前的最後一場球就這樣結束了。雖然知道他應該很快就要退休,但還是太過突然,原本我預期的時間點是明年的溫布敦。不過,在拉沃盃這種有隊友環繞的賽事退休也別具意義,尤其「四大天王」齊聚一堂。更棒的是,Nadal以雙打搭檔的身分陪著他打最後一場。雖然輸球且比賽內容不算精彩,但那早就不是重點了
Thumbnail
avatar
樂思哈學
2022-09-25
【爵士樂】The Shadow of Your Smile /Astrud Gilberto 我如何能記住你笑中的陰影?【The Shadow of Your Smile】 ◎ Astrud Gilberto 點播《The Shadow of Your Smile》 我仍舊留著像Astrud Gilberto的那種髮型,我們離別時我留著耳下幾公分的那種短髮,假設有一天偶然在路上遇見我,我希望你還能記得我。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2-07-02
神用笑臉幫助我「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詩 42:5) 人家說詩篇每一篇都以肯定或讚美的話作結,除了一篇之外,其中寫最多的要數大衛,他雖然犯過橫刀奪愛和蓄意謀殺的重罪,卻仍被稱為惟一「合神心意的人」,是因為他仰望造物主。但即使偉大如他,也有窘迫的時候,
avatar
羅珊
2021-04-24
延延聊電影|《蠢蛋告別式》|不畏告別,我們笑著說再見|院線電影 個人愛極了亞伯導演的風格,著迷於《天上再見》裡的「說故事」法,放到了《蠢蛋告別式》的現代依然成立。尤其喜愛此次導演運用「玻璃」的呈現手法,他擅用了玻璃「穿透與反射」的特性,映照出角色一體兩面的人生狀態。如蘇西在市政大廳的透明地圖前找尋資料室,流露出無從找起的茫然,同時代表著毫無兒子線索的心境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1-02-07
我笑,因為我活著!《小丑》觀影心得!我們有人可能正樂在其中,看著自己身上長年所被鞭打的傷痕,來自家庭、校園、同袍之間,此刻,Joker透過鏡頭上的鮮血來撫慰,這全然不是獸性的氣息,這是「Homo sapiens」,人性裡受迫至極的反撲!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0-10-07
神用笑臉幫助我「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詩 42:5) 人家說詩篇每一篇都以肯定或讚美的話作結,除了一篇之外,其中寫最多的要數大衛,他雖然犯過橫刀奪愛和蓄意謀殺的重罪,卻仍被稱為惟一「合神心意的人」,是因為他仰望造物主。但即使偉大如他,也有窘迫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0-09-08
2016 港劇【潮流教主Fashion War】希望有一天我老了,我還能笑著享受我的夢想 (陳豪 羅仲謙 蔡思貝 李佳芯)●2016 港劇【潮流教主Fashion War】希望有一天我老了,我還能笑著享受我的夢想 (陳豪 羅仲謙 蔡思貝 李佳芯) ◎時裝商戰類香港電視劇【潮流教主Fashion War】,以時裝雜誌社《MODES》為劇情的背景,這是我也沒跨境過的職場劇,誰演不是問題,是可以讓我長見識電視劇。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