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勞大國

2022/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結束了為期一個月的魔鬼培訓後,我順利面試上新現場的工作。日本的IT業大多是派遣,所以必須和現場的負責人面試過,確定對方要讓你進場才算正式開始工作,在找到現場之前就是在公司待機直到找到現場為止。我很幸運在培訓結束後一週進入現場工作,工作內容很有挑戰性感覺能學到很多專業知識,但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通勤時間很長,來回總共要兩個多小時
由於剛進入新環境,再加上每天的長途通勤,日積月累下來的疲勞突然在前幾天一次爆發,頭痛欲裂的我根本無法起身上班,一站起來便天旋地轉,所以我向現場的上司請了一天病假。身體不舒服請病假聽起來雖然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但日本職場卻是不太能輕易請假的氛圍。
光是要請假我就要左思右想,怕自己請假會讓上司對我的印象不好,但如果勉強去上班,萬一我昏倒在車站該怎麼辦?日本人不像台灣人那麼親切會上來關心,反而會覺得你造成他們的困擾。在分析完所有利弊後我才能安心請假,瞬間體會到身為社畜的悲哀…
雖然我在日本職場已有一段時間,但我還是無法理解日本這方面的堅持。每每M醬跟我提到她又義務加班到很晚,身體都已經出狀況又不想請假,我就會想有必要勉強自己到這種地步嗎?畢竟賠上自己公司不會為你負責。但M醬從學生時代就是如此,來到日本之後又更燃起她的社畜魂。
做好份內工作,適時休息也不為過吧,世界就算少了一個你還是能照常運轉的。
11會員
23內容數
偏離軌道已經見怪不怪,跨國界更不是什麼大問題?! 從在台灣的飯店櫃台誤打誤撞成為日本IT小白。 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異國境遇,只有實實在在的日常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