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

2022/08/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意識到每天環繞於身旁的聲音,多是機械之聲的沮喪感,令我想要特意尋找自然之聲。首先是風。沒有到一定強度的風聲,需要掠過某些物件才能被發現:簾子、塑膠袋,臺北城裡的樹,很少會跟著風搖曳,經常是靜靜地,佇立街頭。上一次在永和見到迎風搖曳的樹是何時呢?我幾乎想不起來了。也因此,有次南返,站在街頭,看見風奔馳過一整排的路樹,像是一個開心嬉戲馳騁的孩子,我忍不住在內心裡笑了起來。
多麽開心的風啊,樹啊。
人們行走於開心的樹底下,衣裳、髮絲被一波波拂起,他們只是下意識地拉著衣角,或者將頭髮不厭其煩地撥回原位。
那樣的時刻,我才知道,我有多麽,想念自然。
仿若已臨末世,無自然可棲的生物般懷舊。
前陣子夜半裡不停啼叫的夜鷹,已經不見蹤影。
今年,我有沒有聽見蟬聲?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沙貓貓的貓與書與貓 了解最新動態!
97會員
218內容數
每月,小小會精選一定量的選書,直送到選書成員的信箱裡。有不好朋友好奇,除此之外,要如何可以讀得到這些選書呢?除了選書之外,有時沙貓貓也會想要跟大家聊聊關於選書、閱讀的種種。在網路時代,是否你感覺到自己的閱讀其實變得越來越侷限呢?由書店老闆親選每月各類不同新書,一舉突破閱讀同溫層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