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蛋糕🐻🤤

2022/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窗外颳起二月的北風,校門外的道路堆滿人群,狹小的小道被馬路上的巴士、私家車輛圍得水泄不通。學生們和父母手牽手,投進父母溫暖的懷抱裏,享受着下課的快樂。不知過了多久,校門外的談笑聲早已沒了,外面的北風仍然呼呼的颳着。我緩緩地站起身來,拿起掛在椅子上那件碼數偏大、不合身的大褸,把它穿上,然後揹着書包,慢慢地走出寂靜無人的課室。

我低著頭,默默地走過空蕩蕩的操場,然後踏出校園。盡管穿著厚重的衣服,仍然擋不過嚴寒的北風。走過附近的海旁時,北風顯得更凶惡,放肆地刮過我的身子。我只好弓著腰,把手放入口袋,硬著頭皮地走過這段路。

走過這段路後,我穿梭在路邊的市集裏。這時路過的一間麵包店走入我的眼廉。麵包店裏溫暖的橘黃色燈光吸引著我。我拍拍大褸上樹葉和灰塵,然後走進麵包店裏,目不轉睛地看著香氣撲鼻的麵包。

這時櫥窗上的一個巧克力蛋糕捕捉了我的注意,甜甜的香氣,美味的巧克力奶油,蛋糕上有我最愛吃的巧克力,還有「生日快樂」四個彩色大字。

我的心情突然跌入谷底。我緩緩推開玻璃門,離開麵包店。外面的寒風已經停了,店舖周圍依然人來人往。但四周的空氣彷彿全部變成了巧克力蛋糕的香氣。明天是自己的生日,但有誰會記得我的生日?有誰會送我巧克力蛋糕呢?我苦笑着。

回到家,我輕輕推開那扇破爛的木板門,走進狹小的房間。房間裏冷冰冰,只有一扇小窗、一張雙層牀和堆積如山的書本。我脫下身上的大褸,把它掛在牆上。從小時候開始,家裏常常就只有我一人,這些年來父母常常日夜奔勞於工作,很少看見父母,每年生日的時候都是一個人過。在學校裏也混得不好,因為不愛說話,沒有交到朋友,常常被同學們欺負,性格也因此變得孤僻。逐漸我也把自己封閉起來,抑壓著內心的痛楚,變成一棵冇人知曉的小草......

第二天,天氣還是這麼寒冷。我依舊是最後一個離開學校,依舊穿著那件大褸,依舊經過昨天的那間麵包店。我望向麵包店裏的櫥窗,昨天的巧克力蛋糕已經不見了,大概是有人把它買下來。

回到家後,我依舊走進房間,把大褸掛起,再走進廚房煮食。當打開雪櫃的那一刻,我看到一個精美的粉色盒子。我把盒子打開,看到一個夢寐以求的巧克力蛋糕,蛋糕上有「生日快樂」四個彩色大字。這時我紅著眼望著巧克力蛋糕,忍不住流下喜悅的淚水......







小二鈴
小二鈴
一個擁有喜怒衰樂的平凡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