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27】—《由你定義你自己》

2022/08/30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111313/

【阿卡西個案閱讀27】—《由你定義你自己》

Laurent最主要的問題是她在離開前公司之後生了一場大病,讓她身心俱疲。在休養過後,她想知道今後該何去何從,也想知道自己未來是否能有個可以相伴的伴侶。因為過去好幾段感情都非常坎坷,一場大病讓她看到身邊有人的重要性。後面她也提問了為何總是對自己不滿意的原因,明明她能做很多事,卻都不盡滿足於自己的狀態。
Laurent的導師在閱讀中直接給了她療癒的方法,並讓她知道自己的身體承受這些痛苦的原因。
—————————————————————————————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以下為現場口述閱讀紀錄對話摘要,因篇幅有限,已省略部分陳述)
我:「你想知道之前的工作和你後來生的一場病的關聯。(收到關於個案的訊息)你的老闆常常對你有不合理的要求。(L:應該是對大家都有吧)。但是他不是特別針對你,在你的角度來看,你會覺得他特別針對你,但事實上他就是挑他不要的那個而已。他覺得你能夠體諒,他覺得公司有生存困難的時候,你是那個能夠體諒的人。」
L:「即使這樣,我當時很氣憤的是,他應該不會用這麼粗暴的方式。」
我:「他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你,所以他選擇用這樣的方式,對他來說,你是比較堅強的那一個人,對於那些你說犯錯的同事,他反而覺得,他需要用一點時間,來讓他們知道一些事情。
你是卵巢的問題嗎?(L:對)你這些情緒你都放在卵巢裡面,它讓卵巢變得沉重、腫脹,其實你很少表達你心裡面的話對不對?你很少跟你的老闆說你心裡面的話,你一直覺得老闆的理念是對的,是好的,所以你去支持他。對他來說,你是表現很好的,但同時他也覺得,你是那個可以獨立的人,但是因為你都不說,他根本不知道會對你造成這麼大的傷害。」
L:「其實後來我有寫信給他,但他已讀不回。」
我:「因為他覺得這個決定已經做了,他不可能再去收回來,他有他的苦衷,我感覺他心裡面很苦。你還會想要回去那個公司嗎?(L:好像還好)其實你有沒有想過,離開這個公司之後,你反而會有其他發展的機會,他在鍛鍊你。你寫給你老闆的那一封信說了什麼?你是責備他還是感謝他?」
L:「我跟他說我很錯愕,我好像有一點在自責,覺得是不是我哪裡做得不夠好或什麼之類的。」
(收到關於個案的訊息)
我:「你的老闆關起那個門,但是他祝福你,他說你夠堅強,站在他的角度他不完全是丟掉一個不好的東西,他反而覺得是你已經可以飛了。就像一窩鳥巢裡面,如果那個鳥窩太擠的時候,如果有一隻鳥他已經剛好可以飛了,母親就會把他推下去,因為他知道他不會摔死,他會飛起來,這是他當初做這個決定的原因。為什麼他選擇你?就是因為他知道你飛得起來,但是你不相信自己會飛,你不但不相信自己會飛,你還把這些情緒都藏在身體裡面。你的卵巢是長了囊腫嗎?你的卵巢那裡有一團黑氣,(L:現在還有嗎?)我目前的感受是這樣子的,因為你只要想到這件事情,情緒體就會一直在那裡。」
(導師的話)
我:「我們現在來做一個冥想,你現在閉上眼睛,感受你的卵巢,有一團黑黑的氣籠罩在那裡,你可以想像你用你的手,用你想像的手包裹住這個黑氣。你撫摸他,像在撫摸一顆圓潤可愛發亮的小球,你撫摸他,反覆地撫摸他,兩隻手很溫柔的去撫摸他。然後你告訴這個黑色的小球說:『Laurent,你要相信你自己,你站的起來,如果沒有這些人對你的傷害,你要如何知道自己做的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好?
這個原本黏住你卵巢的黑氣,慢慢地、一點點的、輕輕的脫離你的卵巢,現在你那雙手可以把那團黑氣捧在手上了。那團黑氣現在脫離你的卵巢,你的手捧著他,很溫柔的繼續的撫摸他,你一直撫摸他是因為你知道那個黑暗只是一個表面的東西,你知道你只要繼續的擦他撫摸他,你就會看到他露出原本金色的本質。那個金色的本質在發光,他開始變得有一點溫度,因為他顯露出他原本的色澤和光彩,現在你把這個漸漸變成金色的小球抱在你的懷裡,他放在你的心上,你開始覺得有一點溫暖。擁抱他,你讓他融入你的心,和你的心結合,Laurent,你要接受,那不是另外一個你,你們一直都是同一個人,你不要把那個你不信任的、瞧不起的、覺得不可能做到的自己,放到其他地方,試圖想要遠離他。
現在你看到你以為的另外一個自己,站在你的面前,他和你長得一模一樣,你伸出手握住他的手,讓他走向你,現在請你擁抱他,告訴他說:『我接納你,我接納你是我的一部分,你不是任何其他人,我不應該排斥你,因為你就是我,是你來幫助我看見我自己。』你抱著他,他漸漸的融入在你的身體裡,漸漸的他消失了,但是你知道他跟你在一起了。
Laurent,這個就是真相,真相就是你不承認你會失敗,你不承認有一個這樣的自己存在。你可以再感覺一下,在你卵巢那個地方,原本很沉重腫脹的感覺,它變輕了。(L:對,真的)」
L:「我曾經在情感上就是被不同的人背叛過,談了好幾場戀愛,而且是長期的,然後最後都是被對方劈腿。」
(導師的話)
我:「你都是同樣的感受,你很錯愕。你錯愕的同時,你都在想:『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我真的這麼沒有價值嗎?我真的就是被別人利用完之後就丟在旁邊的東西嗎?』當你這麼想的時候,你就是把你自己變成另外一個人,想像他被丟在垃圾桶旁邊一樣,你分出了另外一個自己去承擔這個角色,因為你不接受他。然後你告訴自己:『我只要知道他是被丟在垃圾桶跟我沒有關係了,我就可以繼續往前走。』但是沒有,他一直活在你的心裡,他一直期待能夠跟你合一,他一直在後面追著你,他要告訴你:『Laurent,不是這樣的,你看看我,如果不是因為我,你是如何走到今天?
你是踩著每個被拋棄的自己,一階一階爬上去的,是因為這樣,你才能夠在你的人生中看到更遠的風景,如果你否認他們的存在,你就是拒絕讓自己有往上爬的機會。每一個挫折不是來否定你的,它是來告訴你,你經得起打擊,你經得起挫折,它是來讓你變堅強的。你就像是蟬在脫殼一樣,你每脫去一次殼,你就能夠成長一次,但是如果你告訴別人你沒有脫過殼,那就是否認你有成長,當你否認你有成長的時候,你就是沒有成長。
每當你覺得你的下腹又開始腫脹的時候,你可以再去回想導師給你的指引、冥想,每一次疼痛的時候就去冥想一次,想像你去把他擦亮,擦亮之後和他合一,你去接納他,然後告訴別人:『對,我Laurent就是被人家拋棄過,他們拋棄我是為了讓我有機會去選擇更好的機會,那些被背叛的痕跡在我的身上是光榮的戰績,我不會再去否認他,因為他是我的一部分,那讓我很驕傲。』」
L:「我其實很想知道我為什麼要經歷這一切?在我原諒對方之後,一樣的事情就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我:「他如果沒有挽留你,你怎麼會有機會被背叛?那最後你離開的原因是什麼?」
L:「因為對方一而再再而三,我就想或許應該要寬恕這個人,才有可能重新開始之類的,到後來才發現這件事情並沒有因為寬恕了之後而結束。」
(導師的話)
我:「因為要寬恕的是你自己,你很不能原諒自己,你覺得一定是因為自己不夠好,才會導致別人背叛你。但是從來沒有,是因為你覺得自己不夠好,才想要把不夠好的那個自己從你身上分開來。為什麼要經歷這一切?因為它很值得,每一次心碎的感覺就是你來到這個世界的原因。
L:「也太痛了吧!」
(導師的話)
我:「因為痛才深刻,你之後就能夠擁抱這個心痛的感覺,你會知道這個心痛的感覺,讓你活得很真實。你不會再去覺得被人家背叛有什麼了不起的,那頂多就是對方不欣賞你罷了,他不懂得欣賞。就算你有感覺到一絲絲的心痛,你也會感謝他說:『謝謝你讓我感覺我自己活著,如果沒有你,我大概不知道我自己有心跳吧!』你會開始變得願意接納自己,接納那個不被別人接受的自己,你會安慰他說:『沒有關係,我會跟你在一起,我會一直跟你在一起,我們繼續去找下一個懂得欣賞我們的人。
你會開始把這些感受都變成祝福,你不會再看見這些事情的表面只是傷痛,你會知道每次有人把你踢走的時候,就是鼓勵你往前的動力。那個往前不是讓你自己變得更好,你已經很好了,你已經很完美了,到最後你要達到的是,你要看出,你原本就很完美,不需要任何人來評價你。你必須要經過好多次這樣子的經驗你才會明白:『原來我根本不需要別人來肯定我。』」
L:「那這個功課我做完了沒?」
我:「當你覺得你做到的時候,你就是做完了。什麼是做到呢?就是你發現你很完美,你就知道自己做到了。
Laurent說她有想要孩子,醫生也說要把握時間,但她不確定有沒有這個機會擁有孩子。
(收到關於個案的訊息)
我:「如果你覺得自己夠堅強,你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這一切結果,你就不要放棄,也就是說在你情感的路上,你可能還是會遭遇到像之前那樣的情況。如果你覺得擁有一個孩子,比在情感上遭受背叛還要來得重要,你願意去嘗試的話,那麼你自己要把握這個機會。總之你已經明白你的狀況了,你可以去衡量孩子對你來說重不重要,你是不是很渴望要有這樣的機會?有的話你就會創造它出來。但是如果你再一次心碎的時候,不要忘記,你想學習的東西。
這一題你還沒有寫完,它還會伴隨你之後的人生一段時間,每一次都會讓你變得更堅強,那個堅強不是很苦的、強顏歡笑的那種,是讓你對自己更有自信,相信自己可以撐的起來,相信自己可以看清這一切背後的原因。
L:「這個設定的意義是什麼?希望我達成這件事的意義是什麼?」
我:「這是一個體驗,你給自己選的體驗。在你的人生中很痛的東西,那個就是你選的體驗,不要懷疑。
L:「我是不是會孤獨終老?」
我:「要看你是不是選擇孤獨終老。」
L:「但是我單身到現在也不是我的選擇。」
我:「應該說這是休息的階段,你還是會遇到對象,但是你會不會遇到最後你理想的對象,我們這裡不知道,因為你之後還是會有一些樓梯要爬。所以這些都要靠你自己的心態去轉換,你怎麼看待這個感情,它就會成為什麼樣的感情。你要發自內心的喜歡你自己,你很喜歡你自己,對自己很滿意之後,你就不會覺得我要依靠別人給我什麼。如果最後我還是真的遇不到那個能夠欣賞我的人,那麼我自己欣賞我自己也很好』,而且欣賞你的對象也不一定要是那個伴侶,你會成為其他人的偶像。」
Laurent問到不曉得要怎麼定義自己。她說她會做的事很多,也待過好幾間不同型態的公司,但每次在一些社交場合,都很難跟別人介紹自己。而且每個東西她都感覺自己只懂皮毛,別人就會覺得那她到底是什麼?
(收到關於個案的訊息)
我:「那是他的問題,不是你的問題。你很努力呀,你的興趣很多元,你很願意去嘗試。所以這個又回到原點,你懂得欣賞你自己嗎?因為別人的一句話來定義你嗎?為什麼不是你去定義你自己?而是別人來定義你呢?所以你有沒有發現,你人生的課題都是繞著同一個東西。它沒有很明確的訊息給我,這就代表說有一些答案你已經知道了,你只要再去你的心裡面去回想,你就會明白了。」
Laurent說對自己的名字不滿意,從小到大聽到這個名字好像在叫別人。
我:「我感覺這是一個定義的問題。你的興趣很多元,你的生活中常會出現選擇障礙,所以不管你取什麼名字你都不會滿意,因為你會覺得這個名字也不錯、那個也不錯,『我為什麼一定只能用一個名字?』那你可以用很多個名字啊!你喜歡嘗試很多不同的東西,然後你又覺得『我只用一個名字好像哪裡不夠滿足?』你沒有想要那麼的被聚焦在名字下面。這件事對你最大的困擾是什麼?」
Laurent說她興趣很多,然後沒辦法定義她自己。但是她覺得人的生命有限,不可能無窮無盡的去追尋無窮無盡的興趣。
(收到關於個案的訊息)
我:「你知道有的人他為了想要學會一個東西,他反而必須要往很多不同的方向去了解它的細節。但是你跟人家反過來,你是從很多不同的東西慢慢聚焦。你知道扇形車庫嗎?別人是在單一的軌道要進入很多不同的軌道裡面,但你的情況是跟人家相反,你是從很多不同的興趣出發,最後你要把它匯集到一個地方去。但是你要知道你過去的那些東西既沒有浪費時間,也不代表它沒有意義,因為如果你沒有經歷過那些,你對一些事情的感受和深度就不會到達今天這樣的感想。我們如果只專注學一個東西,它幾乎是不可能的,因為它必定會關聯到其他的知識。所以這就是在告訴你,你過去學的那些東西都是祝福,如果今天你要把它彙整起來,往你要去的方向,你要覺得自己真的是很棒,因為你是慢慢把它收攏起來的。並沒有說因為你這樣子就不專精,你現在是在把你學過的東西,把它整合到一個道路上。所以如果你要定義你自己,你就說你是自由工作者,這就是個很棒的定義,或者是博物學家也可以。」
我:「你覺得名字真的很重要嗎?你要去定義自己的名字,而不是讓名字來定義你,你去定義『Laurent』這個字,代表著『我學過很多東西,現在我要去整合他們,走向一個我覺得那一條對別人有幫助的道路,因為我走過,我看過這麼多風景,我可以有很多的經驗來跟這些人分享,我會看到他們在單一的科目裡面看不到的東西。我可以告訴他們那裡有什麼。』是你來定義『Laurent』這個字是什麼,而不是別人來定義你『Laurent』是什麼。」
Laurent說可能是因為她一直渴望歸屬感,比如她得到一個定義明確的工作,她就覺得太棒了,因為一說大家就知道了。她可能也渴望名字能夠帶來一樣的效果、一種歸屬感。
我:「所以你知道問題不是你的名字嗎?是你去賦予它意義。你要看出你不是什麼都不會,你是在收網子的過程,你和別人不一樣。有人會說他們是醫生律師工程師,對他或別人來說那只是一個方便,但事實上他也會對他自己的專業不滿意,他也會因為他的職業他必須去觸類旁通,他必須去學習很多的東西,才能夠滿足他工作上需要,但你是反過來。希望你能夠很滿足你所經歷過的這一切,不要為它覺得困擾,因為那是一個世俗的眼光和定義,你如果去跟隨別人對它的定義的話,你就會不滿足自己,你會覺得為什麼是從那個地方開始?你只是選擇一個和別人不同的方向而已,之後你會對自己越來越滿意。」
Laurent說她在任何團體裡面都會有一種很疏離的感覺,都有一種活在自己的世界,沒有歸屬感的感覺。
我:「你沒有很融入這個世界,這就很像是你把你自己分出另外一個人,把他貼上『Laurent』這個標籤,但是你的心、你的靈魂是沒有在那裡的,你好像很怕成為他們的其中一個,你就會被定義成什麼。這是在告訴你,你就是想要走這樣的路,你很怕一開始就被定義為你就是要做什麼的,你就是屬於什麼的,這樣子會讓你放棄去嘗試其他的可能性的機會,所以現在你不用再去擔心這個事情。」
L:「那為什麼我在國外當一個異鄉人的時候我就比較自在?」
我:「因為你無論如何也不會在那裡被定義,你在那裡就像油跟水一樣,你怎麼樣都不會融入,但是來到你熟悉的環境,你很怕你隨時就會被別人合併。當我們找不到歸屬感,是因為我們不想隨波逐流,所以我們會有這樣奇怪的感受,但是當我們找到生命的意義的時候,我們就不會再覺得很疑惑了。」
L:「我想問我的導師有什麼話想跟我說?」
(導師的話)
我:「他說他們永遠會在背後支持你,你不要怕,你想做什麼你就去嘗試,你要知道他們一直在背後支持你,默默的看著你。你受傷、你心碎、他們都知道,但是他們不能介入,他們也不會幫你把所有的事情平復到你覺得很舒服的狀態,因為那是你給你自己的課題,他們無論如何都不能插手,他們會眼睜睜地看著你哭、看著你痛,但是他們會一路陪著你,他們會一直推著你向前,不管你覺得很痛了不想再走了,他們都還是會成為你堅強的後盾。一路上你不要徬徨,不要擔心,不要覺得孤單,你要想到他們一直都在你的後面,你想要感覺他們,閉上眼睛,把手放在心上,你就會感覺到他們,他們會在你的心裡面給你溫度,給你感受,給你很充實的感覺,讓你覺得你的心是讓你回到家最快最短的路徑。
你要常常回到你的心去感受他們,你有什麼話想說,都可以在心裡面說,他們非常的支持你。請你要相信,你有能力達成今生任務,而且你的成果會非常的豐碩,你會幫助很多很多的人,這就是你今生來到這裡的目的,你想要學習很多,因為你想要整合這些資訊,把它盡可能用最有效的方式告訴所有你能夠接觸到的人,你做的非常好,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L:「導師此時此刻最建議我做什麼事情來幫助我的生活?」
我:「做你自己就好,做能夠讓你投入的事。當你覺得很無助的時候,回到你的心裡就可以感受到他們,不要去向外求,你越去聽外面的人的意見,你越迷失你自己。做每一件你很享受的事情。你接觸的靈性工具會來到你的生命中也不是偶然,因為你需要它的幫助,你也希望透過你自己的經驗去幫助別人。」
Laurent說她聽說有人從事靈性治療時,會沾染別人的業力?
我:「那是他的選擇,在這裡面信念會變得很重要,你的信念是不是要把愛給別人?當你是真心的要把愛給別人的時候,你不會把不好的東西放在自己的身上。那些你覺得會留負能量在自己身上的人,是他選擇這樣,他選擇去承接別人的負能量當你是一個光亮、帶著完全的愛,你去帶著你的慈悲,去奉獻去服務的時候,你完全不需要那些負能量來服務你。」
我:「在工作之前先淨化你自己,在你是確定你是一個不沾染的程度之後,你再去幫別人做。然後你就要完全的信任它,完全信任它可以幫助你,不去沾染別人。你要完全屏棄你的恐懼,告訴自己恐懼不存在,恐懼的存在是小我為了生存而存在,現在你不需要小我的存在。『我現在要發揮我靈性最高的品質,我要奉獻我的愛與光,來療癒我眼前這個人』,那你就會像是一個發光體一樣,你就是在發光,這時候你就沒有恐懼,因為你不需要恐懼來服務你。
L:「我想問生命的任務。」
(收到關於個案的訊息)
我:「你是帶光來的人。你要去分享,分享你知道的事情,你所做的事情也都非常符合,都是在分享,把你的經驗分享出來,把你經歷過的這些,你所感受到的,把它分享出去,把你的光照耀出去。其實我們都已經在執行生命任務了,只是我們以為我們不知道。
——閱讀結束——

【朵莉的話】

在閱讀時,閱讀者感受對方的感知方式是很多元的。Laurent告訴我她想知道她生病和工作的關係,當關鍵字從她口中說出時,紀錄就直接回應給我,我就可以感覺病兆的位置和原因,導師也會給出療癒方法。只要你有勇氣想解決自己的問題,答案都會應你的需求來到你的身邊,但是能不能帶來治療,仍然依靠你的決心和信心。
我相信有不少人都覺得從事靈性工作會有風險,在Laurent和紀錄的問答裡,已經提出了解答:「當你是一個光亮、帶著完全的愛,你去帶著你的慈悲,去奉獻去服務的時候,你完全不需要那些負能量來服務你。」
在我從事阿卡西紀錄的閱讀服務時,我從來沒有經歷過這樣的恐懼,因為我知道要成為一個純淨的管道,「徹底的信任和臣服」,是把這個工作做好的唯一條件,我不需要記什麼專業術語或具備什麼靈性導師的資格,我只需要帶著謙卑和全然的服務,就能完成這個任務,而每一次我都受益良多。我在閱讀中會因為個案的需要而傳遞療癒的方法,可能有人以為我受過這方面的訓練,但我必須聲明,這全部是傳訊內容,我本人沒有接受過任何療癒法的訓練。也是因為這樣,每一次工作我都更加的謙卑,因為這件事情是如此的真實而神聖。
謝謝Laurent,相信你的故事會帶給和你有過相同際遇的人一些啟發,也希望你知道你仍然在體驗的過程,每一個經驗都是為了讓你發現你原本就很完美。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