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28】—《我要活出我自己》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6323566/

【阿卡西個案閱讀28】—《我要活出我自己》

Wendy想知道為什麼她對媽媽有一種說不出的鄙視,她覺得自己不應該對媽媽有這種感覺,卻又說不清這種情緒從何而來。她和前男友分分合合,對方若即若離的態度讓她更感到沒有自信,對方的背景和家庭也帶給她很大的壓力。然而她最想知道的是為什麼她一直面臨金錢的議題,不論是工作上,或和媽媽及前男友的關係裡都有金錢的因素在裡面。閱讀的結果讓Wendy非常驚訝,因為沒有直接回答她的問題,卻已經給了她答案。
這是一篇非常特別的閱讀,導師將Wendy的解答以精彩的故事呈現,幾乎是從此時開始,我的閱讀開始呈現獨特的故事風格,而且每個故事都讓人回味無窮。
—————————————————————————————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以下為現場口述閱讀紀錄對話摘要,因篇幅有限,已省略部分陳述)
在連結Wendy的紀錄前我就感覺她很需要幫助。連結上她的能量時就感覺她在大哭,我這樣跟她說之後她就開始啜泣起來。
Wendy告訴我她在工作上遭遇極大的不公平,她一個人在公司裡身兼多個職位,卻只換來少少的加給和微薄的回饋。
(收到關於個案的訊息)
我:「你的工作狀態是,你不但沒有自信而且你也不被肯定。你想離開這個公司嗎?可是你覺得如果你離開你會很對不起老闆,因為你們是一個互利關係,你之所以願意接下這麼多工作是因為你很替這個公司著想,你很希望盡一份心力,你也相信是因為老闆覺得你有能力才把這些工作交給你,可是你好像看不到你要的東西。所以他剛給我一個畫面,當你和老闆的關係越來越遠的時候⋯⋯你知道我看到的是什麼畫面嗎?你站在公司的頂樓,你差點要跳下去了。
你選擇從那裡跳下去?還是從門口走出去?」
W:「走出去好了。」
我:「離開公司你能去哪裡呢?」
W:「不知道。」
我:「你把這個公司當你的家耶,你知道嗎?你覺得離開這個公司就好像離開你的家一樣,你很難割捨,因為你為它付出好多好多好多。現在你從公司的大門走出去了,你現在站在公司外面的大馬路上,你背對著公司,想像你要離開這個公司,你問自己:『我現在要往哪裡去?』」
W:「我想要一個人,沒有人的地方。」
我:「他告訴我你要回家看一下,那個家是你原來的家,請你走回去你原來的那個家。你走回去之後,你看到你的爸爸媽媽,他們在做什麼?(W:等我)他們在看著你,他們問你:『你怎麼回來了?』你怎麼回答?」
W:「失敗了。」
我:「你爸爸問你:『為什麼失敗了?』媽媽把頭轉過去,因為媽媽看到你的失敗,就像看到她自己的失敗一樣,她覺得她沒有條件也沒有資格批評你的失敗,你現在看著媽媽的背影,下一步你會怎麼做?」
W:「我想抱抱她。」
我:「她現在轉過來了,請你好好抱抱她,她等這一刻等很久了。她說謝謝你給她這個機會,給她這個擁抱,她等這個擁抱很久了,她說她沒有資格跟你說失敗的滋味是什麼,直到有一天你自己嘗到失敗的滋味的時候,你才會知道那是多麼多麼的難以承受。她說:『謝謝你,謝謝你終於明白了,這麼多年來我從來沒有奢望你了解過我的心情,我知道你看不起我,但是我盡力了。』
請你把你所有的情緒,在這裡、在這個時候把它發洩出來,告訴你的媽媽:『我知道了,我懂了,以前我都看不懂,我以為你就是不行,我以為你就是沒有辦法,這麼簡單的事為什麼你做不到。』你現在知道了,這件事它一點都不簡單,你要去承擔這些責任是多麼不簡單的事情。
你們兩個抱在一起的時候,你爸爸只是看看你們,然後又繼續翹著他的二郎腿在看報紙。其實你爸爸並沒有覺得這裡面有他的責任,他覺得你們為他付出是應該的。現在你們兩個轉過來走到你爸爸的面前,你看到他很專心的看著報紙,而且很悠哉翹著二郎腿,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你心裡面的感覺是什麼?
他從小就嬌生慣養,從小就慣過好日子、好生活,他覺得他的問題都會有人幫他處理,他只要坐在這邊喝他的茶、看他的報紙,悠悠哉哉的,下面的事自然會有人處理它。告訴我你的感覺是什麼?」
W:「好不負責。」
我:「你覺得不公平。你覺得你和媽媽用了這麼多這麼多的心在他身上、在這個家身上,他怎麼可以這樣子袖手旁觀?吹著口哨,一副好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接下來你想怎麼做?你坐在你爸爸的面前,他喝著他的茶,他也沒有看你,就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繼續看著他的報紙。你坐在他的面前,你想要打破沉默,你一直看著他。
我會等你決定採取什麼行動,我再告訴你後面的故事。
你要把握機會,你爸爸要走了,他要出門去做他想做的事了。」
W:「你應該要負責。」
我:「大聲地對爸爸說。」
W:「你應該要負責任!」
我:「爸爸轉過頭來問你:『我要負什麼責任?』」
W:「這全部都是你的責任!」
我:「『你是說把你帶到這個家嗎?』」
W:「全部!」
我:「『我做了什麼?』你爸爸問你:『我什麼也沒做,你要我負什麼責任呢?』」
W:「就因為你什麼都沒有做。」
我:「你爸爸繼續坐下來,看他的報紙,他現在不想出去了。你還是繼續看著他,你能拿他怎麼辦呢?你的媽媽默默地轉身去廚房忙她的事了,她知道不管這個家變成什麼樣,日子還是要過。她還是要把肚子填飽,填飽每個孩子的肚子,填飽自己的肚子,還有這個不負責任的丈夫的肚子。這齣戲還是要演下去,你打算怎麼演它?你繼續坐在客廳看著你的爸爸。你看到你的爸爸,你想起誰?你想起在辦公室裡的那個人了嗎?」
W:「我還想起我的前男友。」
我:「他們都很類似,他們都是這樣的貴公子,他們都是一樣的姿勢,一樣的動作, 翹著腿,看著報紙,喝著茶,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但是所有的擔子都要你來扛。你憤怒嗎?」
W:「為什麼是我?為什麼這麼不公平?為什麼在乎的人就是這麼倒楣?」
我:「這三個人圍著你,做著一樣的動作。你現在像什麼你知道嗎?你很像骰骰子的工具,上面有一個碗蓋住,你很像裡面的骰子,上面有一個東西蓋住你。現在骰子要骰了,骰出來,幾點?就要輪到去服侍誰,骰子繼續骰,下一個輪到誰?你又要去服務這個人,這個骰子盒每骰一下,你就要跳一下,你的命運是這樣子讓人家撥弄的嗎?」
W:「不可以。」
我:「不可以那你要怎麼辦?」
W:「我自己要走出來。」
我:「你要自己把上面那個碗蓋打開嗎?」
W:「要。」
我:「請你用盡你全身的力氣把它頂開!用盡全身的力氣把它頂開!
頂開之後,你氣喘吁吁的,你的精神還沒有恢復,還有點頭昏腦脹,因為你在那個盒子裡面被搖得頭昏腦脹的。你頂開之後,你看到天空了,天空是亮的,你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可能性的天空,它是空白的,它是光亮的,它是無限可能的。你現在站在你的骰子盤上面,本來圍著你的那三個人,不見了,只剩下三張椅子。你現在可以選擇走出那個骰子盤,去選任何一張椅子,坐下來。
這裡有三張椅子,你愛坐哪一張,就坐哪一張,你想當爸爸,你就當爸爸,你想當男朋友,你就當男朋友,你想當老闆,就當老闆,因為他們都不在了,這場遊戲什麼時候結束,就是由你來決定。你不玩了,就把那個骰子蓋推開,他們就會走了,因為當你願意成為那個骰子的時候,他們會坐在那裡看,看看下一個什麼時候輪到他。
你坐在其中一張椅子上,你有點在發呆,有點放空,你有點覺得不真實,你心裡面想:『原來這就是一場遊戲呀?它就這麼容易呀?原來只要我決定不當骰子,我就可以隨時終止這個遊戲?』你歪著頭在想這件事情,你還不習慣,因為你覺得太不真實了。你坐在椅子上繼續想著這件事,想著過去發生的每一件事情,每一件讓你痛徹心扉、流乾眼淚的事情。但是你坐在椅子上,你很放鬆,你的目光沒有焦點,因為你腦袋裏在想著很多很多以前發生的事情,你不相信事情可以這麼簡單,這麼簡單就可以讓它結束。
我等你的眼睛回來聚焦,聚焦回來看著你的身體,重新感覺到你這個人,再告訴我你的感覺是什麼。」
W:「是我給他們權利這樣子對待我的。」
我:「對。你坐在那個椅子上,聚光燈打在你的身上,這是一個劇場。現在你待夠了,你要走出去,首先你要拉開劇場的黑色布幕,你拉開黑色布幕之後,你會看到外面一片光亮。你回頭看你剛剛來的那個地方,你以為是劇場的地方,那是一個馬戲團帳棚。你自願走進去這裡,選擇玩這個遊戲,現在你決定走出來。馬戲團的帳篷搭在一片大草原上面,周圍都是一片綠綠的草地,很寬闊,你好像看了一場表演,你鬆了一口氣,你有一種剛看完一場電影的錯覺。
從那個暗暗的地方走出來,來到這個鳥語花香的大草原上面,你覺得好不真實,你還在適應,你摸摸自己的身體,摸摸你的手臂,摸摸你的臉,你問自己:『這個是真的我嗎?這個是真的我嗎?那剛剛在裡面的那個人是誰?』你一旦走到那裡面你就變了一個樣了,你就像馬戲團裡的奴隸一樣,你就算是一個人,你也會自動變成四條腿的動物,趴在地上,跪在地上,任由人們在你的身上抽打鞭子。你自己選擇走進去那個馬戲團,現在你自己走出來,你兩隻腳站在草地上,你告訴自己:『我是一個人』,大聲地說出來!你不要怕,大聲地說出來,『我是一個人!』」
W:「我是一個人。」
我:「我有自尊!」
W:「我有自尊。」
我:「我要活出我自己!」
W:「我要活出我自己。」
我:「我再也不要當別人的奴隸。」
W:「我再也不要當別人的奴隸。」
我:「沒有我的允許。」
W:「沒有我的允許。」
我:「沒有人可以把那個控制的環套在我的脖子上。」
W:「沒有人可以把那個控制的環套在我的脖子上。」
我:「現在請你用手把你脖子上的那個環取下來,把它丟回去那個馬戲團的帳篷裡,還給它,一個不剩的都還給它。那個控制環消失在帳篷裡了,帳篷裏還是一片黑暗,但是那裡跟你沒有關係了,你看它最後一眼,那個黑暗就像是很深的洞穴一樣,你告訴自己:『我不會再進去了』,大聲地說出來!」
W:「我不會再進去了。」
我:「告訴自己,那裡沒有人需要我去服務他。」
W:「那裡沒有人需要我去服務他。」
我:「那裡也沒有觀眾。」
W:「那裡也沒有觀眾。」
我:「那裡什麼也沒有。」
W:「那裡什麼也沒有。
我:「現在你轉過來,背對著那個馬戲團,看著你眼前的草地。你可以繼續站在那裡享受這一片風景,讓你的心沉澱下來,安靜下來。你感受自由的風從你的臉上吹過去,很輕柔,有點涼又有點溫暖,這是你第一次嚐到自由的滋味,這就是自由的滋味。你坐在那裡,你的嘴角漸漸露出笑容,這個風真的好舒服,好輕柔,它在療癒你,它在撫慰你,它在治療你在那個地方受過的所有的傷痛。請你坐在那裡好好的感受這一切,感受這一切你本來就應該得到的,所有的愛,所有的祝福,都像下雨一樣降臨到你身上,這些雨,這些祝福的雨,它要洗淨你,把過去你對自己的懷疑、不滿意、憎恨、挑剔,通通洗掉。
你很高興地迎接這一場雨,你希望雨再下大一點,你希望這場雨再下大一點,因為你要洗得很乾淨,你什麼都不要留下。這場雨很大,但是你不怕,你覺得再怎麼樣的痛苦你都承受過了,你現在接受的,是一個真正的洗禮,這場雨它將會改變你,它將會透露出你的本質,使你的本質顯露出來,你會重新看到你自己。
你用手把臉上的雨水擦掉,你露出笑容了,雨停了,太陽出來了,你的身體還是濕的,但是你很高興,你突然覺得自己變得很輕很輕很輕,你可以輕的和雲一樣在天上飛,你從來不知道原來自己可以這麼輕。現在請你讓自己在這個狀態裡休息一下,你就像是大病初癒一樣,你非常需要休息,就讓自己躺在這個草地上吧,閉上你的眼睛,回想『剛剛經歷了什麼?我在哪裡?』
這個陽光好耀眼,可是你覺得你很安全,你知道你很安全,再也沒有人可以來侵犯你,你在一個很安全的地方,因為天使在守護著你,他們不會再讓任何人傷害你。把你剩下的眼淚流完吧!把這些眼淚都還給它吧!你不需要了,因為等你張開眼睛,你就會決定站起來,你的心情很愉快,你已經知道你要去哪裡了。
你很輕快地跑下山坡,你一直跑一直跑,你跑到山下,那裡有一群孩子,你問他們:『我可不可以跟你們一起玩?』他們說:『好啊!』你回到了你的小時候,小的時候你是那麼的無憂無慮,你怎麼會知道長大之後你要面臨這些?請你回到你的小時候,去看見那個快樂的小孩,你還記得她嗎?你還記得你跟同伴們手牽著手圍成一圈,你們很快樂的唱唱跳跳,你怎麼會知道什麼叫做傷害?如果你不去製造它,怎麼會有呢?
現在你的同伴一個一個回家了,剩下你一個人在山腳下,Wendy,現在的你找回你的自信了,你心裡面知道了,你已經知道了,你就是你,沒有誰可以改變你,沒有誰可以在沒有經過你的允許之前在你的身上做記號。即使你的同伴都回家了,你也不寂寞,因為你知道你要去哪裡了。天黑了,同伴都回家了,家家戶戶都點了燈了,剩下你一個人在黃昏的天色之中,站在山腳下。但是你很有信心,你不怕了,你從來沒有感受到這麼勇敢過。你走吧,邁開你的腳步,現在你要去哪裡都可以,沒有一個地方你去不了,沒有一個地方你到不了,你自由了。」
我:「Wendy,這就是你的故事,他們把這整個故事講給你聽,所有你要的答案都在這裡,請你好好回想這一段療癒,你需要一點時間在心裡面去消化它,每一次只要你有一點懷疑,就去回想這個療癒,你每療癒一次,你就會越堅定一次。」
——閱讀結束——

【朵莉的話】

Wendy的這篇閱讀,是非常經典的寓言故事,也是我接收的第一篇完整的療癒故事。隨著我工作的推展,這類的寓言故事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這些內容都非常令人玩味讚嘆。在敘述這些故事的同時,我像在讀一本從沒讀過的書,然後我必須一字一句跟著導師給我的畫面和知曉,把整篇故事慢慢且完整的向當事人敘述。這些故事也是活的,它是互動式的,它會隨著對方的反應而調整故事的進展與方向,這一類的閱讀和一般普通的對話十分不同,但他們都是適合當事人的閱讀,沒有任何優劣高下之分。而身為傳遞者的我,自然也無法選擇我今天想傳遞什麼故事,我只能忠實傳遞出要給對方的訊息。
閱讀完畢時我擔心Wendy不了解這個抽象的內容,於是我再次向導師確認是否要結束的時候,他們讓我看書的最後一頁空白頁,然後就蓋起來拿走了,慈祥的老先生圓圓的眼睛看著我,好像我是一個還想要糖吃的小孩,他的眼神在告訴我:「沒有囉,今天到這裡囉。」
他們真的很幽默又可愛。
在閱讀中有時候導師的語氣會非常直接而強烈,並不是在責備當事者,而是基於當事人所認同的立場給予強大的支持與行動輔助,透過當事人跟隨導師的指引所做出的宣言,會直接強化當事人行動的勇氣。但是閱讀結束只是代表這個療程走過一次而已,如果當事人不再持續在生活中或意念裡加強自己改變的意願,療癒的力量會隨著真實生活的壓迫而漸漸失去它的效果,並很可能讓一切回到原點。有時候我也會遺憾這無法像魔法一樣做一次就永久有效,但基於對自由意志的尊重,如果當事人還沒有體驗夠,這個療癒對他的意義將是有限的。
謝謝Wendy,謝謝你為我們帶來這精彩的故事,希望你已經能了解過去一切發生的緣由,也相信你明白你決定了自己的命運,這個故事也將鼓勵許許多多的人認清: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阿卡西紀錄:我所理解的『阿卡西場域』我平常用最簡單的方式解釋阿卡西紀錄就是:「這個靈魂來到地球上累生累世的紀錄,包含我們現在所有的互動都在紀錄當中。」
Thumbnail
avatar
伊涅茲
2024-06-20
我為什麼做阿卡西個案閱讀?那麼就算你並不是「在」一個(對於他們而言的)正確的道路之中,但是因為你的在,看見他們在迷霧中,迷路中,迷惘中看見你這一棵樹,他們知道方向,他們知道他們要先回到哪裡,才繼續往他們的方向前進。你能提供的是一個坐標,一個能讓人在迷路中休息的中轉站,當他們有足夠的休息,足夠的依靠,那他們就會自行上路。
avatar
Li Li
2024-02-23
〔 阿乙莎 〕阿卡西個案閱讀流程: 15-30分鐘 聊問題,進行關鍵字介定 15-40分鐘 傳訊,依主問題關鍵續問。
avatar
Li Li
2024-02-18
蘊癒|阿卡西個案-若無法愛自己,還想奢望誰來愛你前言 為什麼這次的標題下得有點重,因為這次的閱讀個案是我的母親,對...這篇會帶出我原生家庭的問題,所以要在閱讀過程中保持中立與穩定情緒對我來說極度困難,果不其然閱讀之後我陷入沉重的能量裡無法出來,對於無法為我媽帶來轉化我備感挫折,直到進入自己的阿卡西裡尋求指引,才終於將自己轉化,所以這次的閱讀除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4-02-11
阿卡西紀錄解讀筆記(41)-離開,只是因為我們在這個階段畢業了祂們告訴她,畢業了,分別了,離開了,但愛會留在心中。 祂們也告訴她,當她帶著愛的意識去為自己做出選擇時,要相信她身邊的人事物都會被神聖的愛照顧的很好,做好自己該做的,帶著愛出發就好。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3-07-21
蘊癒|阿卡西個案-哭泣的靈魂前言 這次的個案化名志志,他在我僅僅只是說明何謂阿卡西紀錄的時候就開始忍不住的痛哭,完全還沒進去紀錄裡,甚至還沒問他想要問的三個問題是什麼,志志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不斷哭泣 美君:在閱讀阿卡西的時候,能量重於訊息,你的感覺會重於祂們想跟你說什麼,因為有些能量你根本無法解釋,所以感覺是真的很重要,就像你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19
蘊癒|阿卡西個案-來世果 前世因前言 老直是我之前的元辰宮催眠個案,當時透過進入潛意識的過程,看見老直心如死灰的內在世界,他那時還告訴我「我只想活到40歲」,現在回想起那時聽到他這麼說,除了震驚之餘!還有心疼.....但到底是什麼讓老直感到如此絕望 這次的阿卡西閱讀,是進一步與老直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合作,一起陪伴老直直搗核心的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17
蘊癒|阿卡西個案-不再複製父親模式三個問題 1、為何總是拖延、缺乏衝勁 2、與家人的緣分與課題是什麼 3、為何與女友時好時壞,是否有什麼要學習的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14
蘊癒|阿卡西個案-怎能勉強好奇靈魂安於現狀不去探索三個問題 1、這一世的人生意義是什麼 2、工作在台中還是去遠方對我有什麼影響 3、台海戰爭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13
邀請你成為阿卡西練習個案(感謝眾多勇敢靈魂的報名,名額已滿,謝謝大家)勇敢的靈魂啊~ 你是否願意深入內在,進入阿卡西裡接受指引,你要的答案從來不需向外尋找,指引來自最高版本的你自己 只要允許自己敞開,就會有所收穫 我願意在此陪伴你找到自己,愛你的 ──美君&大師導師 題外話:上面的邀請文是我進入阿卡西場域,邀請最高版本的自己,也就是我的大師導師一起攜手寫下的邀請文,在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