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58】—《找回與身體的連結》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2266787/

【阿卡西個案閱讀58】—《找回與身體的連結》

Emma說她在一段看不到結果的戀情裡已經十幾年了,在感情裡她是依順的那一方,曾經她很想離開可是又意志不堅定。她的身體健康也有一些問題,除了腸胃不適,鼻子經常打噴嚏流鼻水,臉上也一直冒痘,在飲食作息調整後依然沒有改善。她在工作上也有拖延的現象,和人的互動上越來越沒有信心,事業的成長非常緩慢。
從Emma的問題看得出來她受一些無形的情結所牽絆,甚至情感和工作都呈現出很相似的能量型態,她才告訴我她的伴侶確實是事業的夥伴。
通常在問題裡會提到身體狀況的,健康因素往往和其他議題彼此關聯,在Emma的閱讀裡也不意外。在這一次的療程裡,我們幫Emma重新找回了她與身體的連結。
—————————————————————————————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以下為現場口述閱讀紀錄對話摘要,因篇幅有限,已省略部分陳述)
我:「你平常的工作需要跟很多人說話對不對?感覺你在工作上常常要花很多的時間跟人家溝通協調。其實你沒有很多自己的時間,你很投入工作,你工作的時間很長。每次你工作結束之後,你都非常非常的累,你有感覺到嗎?是那種身心俱疲的累,回家之後真的是會累到不知道該說什麼,你也說不出話來。而且那個回到家的瞬間,你終於脫掉了那個在工作的時候必須要披上的那個厚重又虛假的外衣,可是回到家的你,是一個非常乾乾扁扁的人,你知道嗎?像蘿蔔乾一樣的乾。」
E:「蠻貼切的。」
我:「你覺得你真的被榨乾了,而且那個榨乾的感覺是,你根本就不想再思考了。為什麼?為什麼你要在工作上投入這麼多呢?我們一般人在工作的時候都是拿出我們認為能力所及的部分去做就好了,但是你不是,你是除了拿出這些能力之外,你還貢獻出你自己的很多很多。你為什麼要拿出自己這麼多的資源去投入這個屬於大家利益的那一部分呢?
但是每一次你回到家之後,你都在懷疑自己,可是你又沒有那個心思去懷疑你自己,你只是覺得:『我好像就該這麼做,我好像就應該沒有自己的這麼做。』
你連回到家想要去思考:『我貢獻這麼多對不對?』的力氣都沒有了,然後你就這樣日復一日、日復一日⋯你已經是一個很乾扁的蘿蔔乾了。到了隔天,你又要繼續穿上那一件又厚重又虛偽看起來很光鮮的衣服,然後再去面對這些需要你幫助、需要你引導的人,他們在等著你給他們指示、教他們、告訴他們該怎麼做。你看到你自己有兩個不同的樣子嗎?你在工作的時候完全忘記你自己,你一直以為你只要把那一件外衣保持得好好的,每天下班把它放在自己的家門口,上班的時候記得要把它穿上。但是你回到家的時候,你好累喔。
為什麼我們一直在講,一直在描述這一段,因為這一段實在太印象深刻了,你要好好記住你有這麼大的落差。
現在我們要讓這個蘿蔔乾恢復成一個新鮮的蘿蔔,我們現在回到你自己。
想像現在這個蘿蔔乾躺在沙發上,乾乾扁扁的,他沒有辦法思考,沒有力氣思考,他什麼也不想做,他就是完全放空他自己。當你在家這個樣子的時候,誰會出現在你身邊?」
E:「應該也不敢讓他們知道吧。」
我:「好,那下班之後,什麼時候你會打個電話給你男朋友呢?」
E:「我們都是以訊息聯繫。」
我:「那你都會跟他說什麼?你還是會關心他,即使你已經是個蘿蔔乾了,你還是會給他很sweet的話。這就好像你把別人餵飽了,你都已經下班回家了,你還不忘記去send一個甜點給他。」
E:「這也是一個困擾我自己的個性,我也不知道,像是一種習慣了。」
我:「好,他收到你的甜點之後,他說什麼?他沒有太大的感謝對不對?」
E:「不會有這樣子的表態。」
我:「你的感覺和他的感覺都會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他會覺得『你應該要來關心我,所以我收到你的關心,也很正常。』就好像是一個每天都收到愛慕者很多禮物的人,他會覺得這個愛慕者就是要持續送來禮物給他,如果有一天他沒有送來禮物,他反而會覺得奇怪:『這個人他是不是生病了呢?還是他心裡是不是有別的想法了呢?』他的想法不會是擔心,而是他會有一點生氣,他會覺得你沒有照那個時間來給他你應該要給他的東西。也許他本來就不要求這個東西,但是他已經被你寵壞了,他習慣了。
好,所以你看到自己是怎麼樣的付出嗎?你連回到家都還要給他一個飯後甜點,那你自己呢?你把自己填滿了嗎?」
E:「沒有,也可以說不敢去做回自己吧,或者想做的東西不敢去擁有。」
我:「好,現在,Emma,我們要請你這個蘿蔔乾站起來,想像你自己站起來,閉上眼睛,用想像的感覺就可以了。想像你乾乾扁扁又很黯淡的樣子,走出你的家門,打開你的家門,想像一下你打開這一扇門之後,迎面而來的是一道光芒。這一道光芒非常非常的亮,它不至於到刺眼,但是還是會讓你睜不開眼睛,你覺得它很亮很亮,它不會讓你不舒服,但是你覺得如果閉上眼睛去感受這一道光,你會覺得比較好。
這一道光裡面有一個聲音,他在告訴你:Emma,你滿意了嗎?這就是你自己想做的事情,你也很認真的去做了,你要你自己無盡的付出,然後你要看到自己呈現一個被吸乾的樣子,現在你如願以償了。你成為一個非常乾扁⋯而且不是一個空的瓶子倒掉水之後還是一個空的瓶子的形狀,你是前胸貼後背的緊緊的貼在一起這麼樣的乾扁。Emma,你把自己掏空了,徹徹底底地掏空了,你不但掏空了,你還變形了,你覺得你還要繼續這麼做嗎?」
E:「不想。」
(導師的話)
我:「很好,現在退回去你的屋子裡,想像你退回去你的屋子裡暫時離開這道光芒,把房門關上。躺回去你那張沙發,你呢,就是一個乾乾扁扁的蘿蔔乾,現在我們要你寫一個訊息告訴你的伴侶,你告訴他:『親愛的,我每天都餵養你這麼多的甜點,但是我發現,我自己一口都沒有吃到。我不但沒有為我自己準備甜點,也沒有人為我送來一口甜點。今天我要告訴你,我暫時不會送甜點給你了,如果你有這樣的需要的話,我不反對你去外面買甜點。但是我真的必須告訴你,如果我還有甜點,我應該留一些給我自己品嚐。』
在你寫完這段訊息之後,你的心裡會很痛,而且你會責怪你自己:『Emma,你怎麼可以有一天給不出來?你怎麼可以有一天給不出來?不可以的,只要有一天你給不出來,這個世界就會停止運轉,你想要的東西就再也不會圍繞在你的身邊。』
但是Emma,你有沒有問過你自己,你想要的到底是什麼?你想要的只是有人在旁邊稱讚你做得很棒嗎?你要的讚美難道是要從別人的口中說出來嗎?你是這麼樣的慷慨,你把每一份甜點都拿去餵養別人,一口都沒有留下,然後讓自己落到這步田地。我們要你感受,當你寫完剛剛那一篇訊息之後,你留下一滴眼淚,你突然覺得,你的心裡面好像有一個暖暖的感覺,這個暖暖的感覺你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感受到了,這個暖暖的感覺是什麼呢?這個暖暖的感覺是Emma終於覺得自己是被在乎、被關心的,但是很悲哀的是,這個被關心的感覺是從哪裡來的?竟然是Emma給自己的,Emma靠著自己的力量做到的,還不是別人給他的支持和鼓勵。
你的心裡面感覺那一個微微的,暖暖的、黃黃的東西在你的心裡面晃盪晃盪,他像一把火,他又像一團煙霧,他在你的胸口,以不規則的形狀一直在翻轉醞釀。你就像看著一朵雲,一朵黃色又溫暖的雲在你的胸口這樣子翻滾,輕柔地在你的胸口翻滾。這一朵雲是剛剛Emma給自己注入的關心,是他在提醒他自己:『不要再一直給出去了,要注意一下自己需要什麼。』當你又這麼想的時候,這朵輕柔地像煙霧的雲他就慢慢地膨脹,變大,你漸漸感覺這一朵雲從你的胸口擴展,往你腸胃的地方擴展過去。
這一朵雲碰到你的腸胃的時候,感覺受到了一點點的阻礙,你的胃用一個可憐兮兮的眼神看著你,也看著這一股靠近他的煙霧。你的胃告訴你說:『Emma,你終於看到我了嗎? 以前你就是這麼的乾扁,你乾扁到完全沒有注意到我,我被你那乾扁的外表覆蓋住了,你甚至忘記有我的存在,我僵硬地跟一個石頭一樣你知道嗎?你知不知道為什麼你工作的時候,你都覺得你可以一天都不吃東西也沒有關係?因為你根本就吃不下,你吃不下的原因是因為,我根本就像個石頭一樣,我無法吸收任何的食物,無法接納任何的食物。
每次你想到同事邀請你吃一些東西,你不忍心拒絕,你想要吃一些的時候,你就會感覺我在讓你感到抽痛,那是因為我在提醒你,你又在滿足別人了,你又在滿足別人的期待了。你一昧的滿足別人的期待,但是你從來沒有想過我,你吃東西是為了你自己想要去滿足別人,你吃東西從來不是因為我需要,所以我抗議,我讓你覺得不舒服。有時候你還會覺得想吐,你常常問自己:”我的腸胃為什麼這麼不聽話呢?為什麼老是跟我唱反調呢?“
Emma,我不是跟你唱反調,而是我已經提醒你很多很多次了,我想要你愛我!可是你每次都把好的東西給別人,我想要你愛我!好好的愛我!我想要你好好的坐著為自己吃一頓好好的飯,我想要你在吃飯的時候是真心的想著我,是真心的想著“我要給我的腸胃健康,我要給他好的食物,我要感謝他,因為他為我工作,所以我理所當然的要為他好。”』
Emma,請你記得你要好好的吃飯,在每一次在應該吃飯的時候,安靜的坐下來感謝你的身體,為你所做的付出和奉獻。你還要感謝自己的身體,在你吃進每一口食物的時候,你要告訴你的身體:『這是我為你們準備的食物,讓我們一起享受這一個大餐吧!我要把對你們的愛都藉由這些食物放到你們的身體裡,你們接收到我的愛了,才會感覺到你們跟我是同一個身體,才會感覺到我們是一起的。』當你抱著這樣子很感恩又很專心的心情吃飯的時候,你才會感覺到你的身體在回應你:他收到了,他收到了你對他們的愛。
你坐在沙發上,聽著剛剛這一段訊息,你胸口的雲原本在腸胃這個地方遇到一點阻礙,現在他已經慢慢地包圍你的腸胃了。你的胃已經不像一開始的時候硬的像個石頭一樣,他現在已經閉上眼睛接受這股溫暖煙霧的撫摸,他仍然有一點僵硬,和一般健康的胃比起來,他仍然是有一點僵硬的。可是你要有耐心,你要給他時間,你要給他足夠的愛、足夠的時間,你才能夠讓他漸漸恢復他應該有的健康狀態。
接著這股煙霧繼續往下,他在你的子宮周圍盤繞著,你的子宮也是呈現一個僵硬的狀態,你的經期不規則,經血量也非常的少。你的子宮是處在一個將近停擺的狀態,你的子宮感覺不到你對他的愛,他覺得:『既然這個身體的主人不愛我了,那麼我是否還需要繼續工作呢?我在他的身體裡面到底要做什麼呢?』
Emma,請你要記得愛你自己,在每一個月月經來的時候,你看到那少少的血,你要感謝他,你要跟他說:『謝謝你,雖然這一次你只有留一點點的血,可是我知道你很努力了。你很努力的想要為我帶來一個很好的身體,但是我的身體很頑固,很抗拒,我的身體大部分的地方都堅硬得像個石頭一樣,他們不容許你這樣子隨意的穿越。所以當你試圖讓血液從我的身體帶走應該要流出去的東西的時候,你覺得你好像做不了什麼事,所以每次你都只能流出一點點的血。謝謝你,這一次你只做到這樣,但是下一次我會努力的,我會努力讓我自己放鬆,讓你有辦法繼續把我身體裡的那些不好的東西代謝掉。我知道你很努力,我也要努力,我非常感謝你為我做的事情,不要以為你不重要,我沒有忽略你,我是無意的
我每個月、每天,都會提醒我自己,要用一點點的時間來關注我自己,關注我整個人、整個身體。我要觀想,我要閉上眼睛,我要從頭到尾的去關注我的每一吋肌膚,每一個組織、每一個細胞和每一個器官。我要感受到你們跟我是在同一個身體裡,我們是一起的,我不能夠遺忘你們任何一個,因為我遺忘你們任何一個,就代表你不屬於我的身體,那麼你將很快地不會再願意為我工作,你將放棄你的功能,你會讓自己提早死亡。
現在回到這個沙發上的蘿蔔乾,你身體裡的這個煙霧繼續的往你的雙腳蔓延過去。過去你的雙腳都在為別人工作,而不是為你自己工作,現在我們想像閉上眼睛,你站起來,打開你的房門,打開你家的大門。你打開這個門,外面仍然是一片光亮,是一股讓你覺得非常舒服的亮度。現在我們要你放鬆,沐浴在這個光之中,想像這一道光就像在某個清晨的森林裡,總是瀰漫著滿滿的煙霧,這個煙霧讓你伸手看不見五指,就連只是在眼前的東西你也看不見。請讓這股煙霧包圍你的全身,請你自在的在這股煙霧之中輕輕的行走,慢慢地行走。在你行走的過程之中,你可以感覺這股煙霧、這一道光輕撫你的臉,輕撫你身體的每一吋皮膚,你覺得很舒服。
Emma,這是第一次你為自己而走,這是第一次你不再為別人而奔走。之前你在工作上的時候,你的腳都不是聽你的使喚 ,都是因為別人要你做什麼,所以你為他走過去做什麼。你的雙腳看著你,他們覺得:『Emma,Emma,你在嗎?Emma,Emma,你在嗎?』他們覺得Emma沒有聽到他們的呼喊,他們在想:『Emma你知不知道,你今天往這個地方走,對你並沒有好處,你知道嗎?』Emma沒有聽到,於是這雙腳知道,他們和你失去連結了,他們失去了Emma這個訊號了。他們開始在想:『那,既然我們都沒有和Emma連結了,那我們到底存在這個世界上要做什麼呢?』你漸漸覺得你的腳有一點抬不動,想去哪裡卻又覺得為什麼有一點無法前進呢?
今天我們讓您沐浴在這一股光亮裡面就是要讓你重新想起來,不論是你的腳,或是你的手,都是你的一部分。他們不是為了你的小我而存在,他們是為了供你的靈魂驅使而存在的,如果你拒絕你的靈魂和你的身體有所連結的話,那麼你就是拒絕你允許你的人生繼續下去。現在沐浴在這一股光亮之中,我們要你重新連結你身體所有的部分,重新連結你的雙手,重新連結你的雙腳。請你從你的心,你的中心,去感覺,去連結。你的中心連結到你的大腦,連結到你的喉嚨,連結到你的雙眼。
你的心從左右各伸出一股光亮去連結你的雙手,這個光亮從你的心往下延伸,他串聯你的腸胃,串聯你的子宮,串聯你的雙腳。現在Emma我們要你記住,你是一個完整的人,你不能夠允許你的身體各自為政,你要讓你的靈魂和你的身體重新結合。你要傾聽你內在靈魂真正的聲音,當你心裡面知道做這件事情對你沒有益處的時候,請你要適度地停止,不要再為你的小我過度的服務。
現在我們繼續讓這一股光亮使你身體的這個網絡重新連結並且加持他,去確認你有一個很堅實的身體,這個身體的器官、組織彼此串聯無誤。現在讓我們退回你的房間,關上這一道房門,讓你的靈魂和剛剛坐在沙發上的這個蘿蔔乾重新結合,你會發現這個蘿蔔乾消失了。你會發現,Emma『回來』了,這個『回來』是指,你大概有20年沒有見過這樣的Emma了。那過去這20年你都在做什麼呢?從你出社會開始,你就只有一個想法:『我要滿足別人的期待。我要滿足別人的期待,我不能有自我。』
是從那個時候開始,你開始接受所有社會對你的要求,所有別人對你的要求。你對別人的要求都不會拒絕,因為你相信你只要滿足別人的要求,你就會得到一個完整的Emma。但是現在你發現,你錯了,當你在滿足別人的期待的時候,你就是在把一個完整的Emma撕成無數的碎片。這無數的碎片會隨風散落,隨風飄揚,而且你再也無法把他們找回來。你剛剛感受的就是一個盡情去滿足別人期待、滿足別人想要的東西的Emma,你會發現,被別人撕碎的感覺,就像是一個沒有靈魂的屍體一樣。
現在我們回到坐在沙發上的Emma,Emma剛剛經過了一番光的洗禮,他發現,過去那20年就像一場夢一樣:『我到底是相信了什麼樣的信念,導致了今天這樣子的我呢?』現在Emma我們要你想像你真正的站起來,打開你的房門,出去上班,這一次你再也不需要那個沉重又虛假的外衣了。請你拿起你的左手,把放在門口的那一個沉重又虛假的外衣,拿起來。以前你覺得它很沉重,但是現在當你把它提起來的時候,你發現它不過就是一個有鋼絲骨架的燈籠罷了。你用你的雙手輕輕揉捏這個燈籠,你會發現,它一點都不沉重,而且它脆弱的可笑,這個鋼絲也沒有你想像中的堅硬,它很柔軟,所以你很容易地就把它揉成一團,剛好你的手掌心這麼大而已。把它丟到旁邊的垃圾桶裏,丟進去,不要猶豫,因為你不需要它了。
打開你的房門,走出去,對,就是用這樣赤裸裸的Emma,走到你的工作上,走到你的辦公室,請你用你原本的Emma去對這些人說話。原本的Emma其實就是一個很有自己想法也很霸氣的Emma,從今天開始,請你用這樣的Emma去面對你的下屬、你的員工,請你用這個幾乎有一點接近鋼鐵般的聲音清清楚楚的告訴他們,你要的是什麼。不要再當一個軟弱的Emma了,不要再當一個別人叫你做什麼你都說好的Emma,請你像鋼鐵般的表達出你的意志如果你拒絕成為這樣的Emma,你就是願意成為一個軟弱的Emma,你就是成為一個軟弱的、可以任任何人塑型的Emma。那麼今天,別人要把你捏塑成什麼形狀,都是隨他高興的。
你走進你的公司裡,你看見你的伴侶,他很舒服的雙腳翹在他的辦公桌上。你走過去,你並不像平常的軟弱,他看到你的眼神不同了,他在你的眼神裡面看不到一絲絲軟弱的痕跡,他突然覺得事情有一點不對勁。他放下他的雙腳,他直直的張大眼睛看著你,他覺得你很不一樣。雖然你長得跟昨天一樣,但是為什麼你看起來這麼的不一樣?你不是兇,但是為什麼你的眼神有一種堅定到不能被欺負的勇氣呢?他很好奇。
你不等他開口,你過去跟他說:『對不起,我上班到今天,從明天開始,我要請一個長假。』
他嚇得從椅子上跳起來,他說:『Emma,你不能走,這個公司不能沒有你。』
Emma,用你很堅定的口氣告訴他:『這個公司可以沒有我,但是我的身體不能沒有我。我已經為你和這個公司奉獻出了我的所有,我再也沒有更多的東西可以給你們了,這是我最後能夠給你的話,沒有更多了。所以我應該離開了,因為你想要更多,我也給不出來了。』
這個時候你會非常堅定、毫不猶豫、毫不留戀地走出他的辦公室門口,你會很認真的去收拾你所有的東西,離開這個折磨你這麼多年的地方。Emma,我們要告訴你,這個圈套是你自願落進去的,這個圈套是在告訴你,如果你沒有失去你的身體,你就從來不知道要怎麼樣照顧你自己的身體。在你離開這個公司之後,你會有一段時間去專研健康方面的議題,你會累積一些和健康有關的經驗,你會再另起爐灶,你會開一間和健康有關的公司,你會告訴別人,要怎麼樣讓他們的身體和心靈合一。
關於鼻子的問題,在你進入辦公室、工作的場域會變得非常嚴重,因為這個環境已經讓你產生排斥感,你的身體已經在提醒你,應該離開這個公司了。你的痘子是因為你常常工作到忘記要喝水,這跟你整個人被榨乾是有很明顯的關聯,然後你的代謝也出現非常嚴重的問題,所以你的水分不平衡的時候,你的臉上會出現痘子。」
E:「可是我跟他因為有事業上的一整個關係,他也協助我們很多,我不知道要怎麼再跟他做接下來的相處。」
我:「你們已經不需要相處了,用你所知的任何方式離開他就可以了。」
E:「有一點挑戰性。」
我:「因為你不離開這個工作環境的話,你不會得到一個徹頭徹尾的改變。今天我們就算幫你做完這個療癒,你回去那個公司,你只要有任何一點點眷戀的想法,你又會慢慢地被這個力量往下拉,你又會像是過去一樣。這就好像你是一塊濕濕的布,我們好不容易把你弄乾了,然後今天你又不小心去沾染到一點點,讓沾染到的水蔓延你的身體,然後你又變成一塊濕的布了。
我們不能夠為你改變什麼,但是我們可以給你信心和力量,告訴你怎麼做對你是有利的,你必須自己拿出行動和勇氣來去為自己做出最好的決斷。如果你再也不想經歷過去那樣子的事情,不想再來一次的話,那麼最好的方法就是用盡各種你所知道的方法,離開這個人、離開這個團隊、離開這個公司。」
E:「想問紀錄有沒有給我一些未來的方向指引,要提醒我的?」
我:「你經常過於軟弱,你的耳根子非常的軟,別人跟你說什麼,你都說『好』。你要記住這件事,這件事不是在批評你這樣子不好,不對,而是在提醒你,你要特別注意,未來如果還有人繼續向你要求,你要能夠分辨這些事情對你有沒有任何的好處。如果你什麼都說『好』,而且你心裡面會覺得:『我滿足了這個人,但是我不滿足另外一個人,那麼我就是不公平』。不要這樣子想,公不公平不是你來決定,是別人來決定你公不公平。
你只要站在你自己的利益去著想:『我今天願意為這個人做這件事情,不應該只有對他有好處,也應該對我有好處,這樣子這才是一個互相的。如果我今天為他做這件事情,但是我滿心的不甘願,只是為了滿足他,那麼我為什麼要為他去做這件事呢?因為根據我過去的經驗,我已經為這樣的事情付出太多太多不需要的、很傷害我自己身體的東西了,那麼我要知道我的成本是有限的,我的資本是有限的,我不可能這樣子無止盡的給。』
所以將來你要讓你的耳朵記住,今天聽到什麼東西,一定要自己去學會判斷,自己學會去秤秤看:『對我好嗎?對他好嗎?』如果這個天平是平衡的,那麼,好,這就是一件該做的事情。如果天平只偏向一邊,只對他好,那麼你很清楚這件事情是不好的,不應該答應的。這是你現在人生最大的弱點。」
E:「在感情上面我要跟他好好的說再見,不見。」
我:「是,你必須跟他分離,因為他和工作是連在一起的。這個人他講話很霸氣,他的氣場很強,他只要人在那個地方,你們所有人都會變得很渺小,所有人都要聽他說,他也沒有機會讓別人講跟他相反的意見,你對他非常的景仰。這裡要告訴你一件事情,你要記得,你曾經在他身上學習到什麼,你從他身上其實學習到很多很珍貴的經驗,你要記得將來把這些經驗留在未來開創屬於自己的事業。你必須徹底地和這個人沒有關聯,因為他就像是一個漩渦,他的氣場很強,一旦你被他拉入這個漩渦之後,你就是整個人跟著他轉,你會脫不了身,所以你要和他保持一個距離。
在感情這件事上,你們沒有真正的感情,你很像是一個依附的東西,在這裡面其實沒有愛的成分。你可以去尋找一個你真正想要的愛,所以這裡要提醒你,這裡沒有愛的成分,這裡只有一個下對上的景仰、愛慕,你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留在他的身邊。但是今天你要告訴自己:『我學習夠了,我該學的都學了,我該受的苦我也都受了,我時間到了,我應該走了,我應該允許給我自己一個機會,去開創一個能夠犒賞我自己、能夠讓我自己真心覺得我被回饋到的一個機會。』
你有機會去開創的。你現在留在他的身邊,你會有一個假象,你會覺得好像跟著他才是對的,因為你把他當成一個太陽。你覺得『我只要繞著他就好了,就對了』。你很怕離開這個太陽之後,外面是陰暗的。不會,因為這個太陽也是你想像出來的,這個世界本來就是光明的,不是因為有他的存在,這個世界才會光明,不是的。
所以你們是一個非常不對等的狀態,不要把愛情跟這樣子的感覺混淆。沒有愛情,所以你沒有體驗過愛情你知道嗎?」
E:「我是一直在奉獻的比較多,他不管什麼事情或情況我都可以很包容說,你去吧,我沒關係這樣子,所以其實我根本就不是因為愛他。」
我:「對啊,一個太陽說他要什麼,其他的小星星敢說話嗎?『你要什麼,我就給你,我好怕你燒傷我。』其實在某一方面你對他是有恐懼的,你很怕他運用他的權勢來對你做什麼,是這樣的恐懼感。所以我們要釐清你的感受,當你知道這裡面沒有愛情的成分的時候,你就知道不需要留戀了,因為他對你也不是對等的愛,不是。
離開他的太陽系,不要再去當一個大太陽旁邊的那個小星星了,因為這樣你永遠看不到你自己,你永遠就是依靠這個太陽的光來照亮你,你就永遠不允許自己發亮。你要脫離他的軌道,在宇宙之中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地方,讓自己重新發亮,有一天你也可以成為太陽。
E:「明白,那在感情的部分我其實還是要去開拓我的生活⋯」
我:「在你重新建立自己的過程之中,你會漸漸吸引一些人過來,將來你的團隊氛圍會和你現在的團隊氛圍非常的不一樣。因為你現在的團隊氛圍是一個階級分明的團隊,你將來的團隊會是一個你願意和別人平等的團隊,你願意去和別人平等的交流,是這個平等吸引到喜歡這種氛圍的人來和你合作。
在這些合作的人裡面你也會找到一個能夠和你的心很貼近的人,這個人他會讓你覺得『我和他的交流是一個非常對等、非常公平,而且我可以感受到溫暖的狀態。』這種情況之下,你就能夠很自然地去發展你和一個人的感情的深度。所以你不用擔心,你身邊其實都一直有人,因為你有吸引人的本事,但是今天你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去吸引他們?之前你在這個公司,那是一個能量系統,你在那個系統裡面你是受你伴侶的影響,所以你沒有辦法用你內心覺得更理想的方式、一個互相真心對待的方式,因為這是一個很階級分明的制度。你沒有辦法用你自己想要的方式、你覺得更好的方式。將來你有機會自己去開創一個事業,自成一個系統的時候,你會用你自己的方式,你覺得舒服的,會讓你的身心都很平衡的狀態,到時候感情就是讓它自然發生。」
E:「我一直覺得我自己不是很會領導的一個人,但是剛剛聽你說我是一個比較喜歡平等的、互相的交流狀態,所以我不需要過於去讓自己成為一個怎樣的領導或獨裁,我寧願的是放下身段,跟別人一起平等。」
我:「因為你已經體驗過在這個階級制度分明的系統之下,你的身心狀態是完全失衡的,你不會希望再經歷一次這樣的系統。所以我們要你去嘗試,你去用你的內心去感覺,你喜歡和別人平等的交流。在你和人交流的過程之中,每件事都像是在秤天平一樣,『不是只有對他好,也不是只有對我好,是兩個人都好』,是雙方互相利益的。你會基於這樣子的態度去經營你的事業,你會發現對你的身心狀態也是最好的。」
——閱讀結束——

【Emma的話】

我常常和自己說這是自己選擇的,去感受這是不是你要的,快樂或悲傷是一種體驗,從中明白你更加要什麼?這一次我終於找回我要的自己,不要被任何人勒索,我應該屬於自由奔放快樂的。
當天治療的時候真的很神奇,我真的每一次累到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在我的沙發上,回覆完所有信息就是先睡一下shut down我自己。當你說躺着沙發上乾扁的蘿蔔乾,我的天好真實啊!應該最了解我的是我的沙發,我馬上為可憐的自己流淚。
我相信這世界的奇妙緣分,我相信我的人生不該只是如此,應該會有許多驚喜。我這幾天真的好快樂我自由了,我很平淡的看待我和他,希望一切會越來越好。

【朵莉的話】

我在閱讀中看過各種身體狀況的人,Emma的狀況可以說是很不好的,因此我很驚訝為什麼她可以忍耐這麼久。閱讀結束後,Emma才跟我坦承她早知道她和伴侶要有結果是幾乎不可能的。但我心疼的是,Emma究竟為了什麼要如此委屈求全,付出這麼大的代價呢?
在紀錄的回應裡,至少我們永遠可以看到沒有一條路是白走的,經過了這些年的痛苦與壓抑,我想Emma已經更明白自己要追求的是什麼,並且也成為她未來發展事業和尋找適合對象的動力。雖然我知道剛開始的轉變都很難,Emma也告訴我閱讀後她如何慢慢的去適應新的生活型態,這一切都非常的不容易,但只有相信未來有更好的發展,才能不再回頭留戀過去。
Emma告訴我,她確定她的鼻子不是過敏,但是她真的沒有想過記錄告訴她的原因,在閱讀過後,她也有感受到好轉。雖然我只能傳遞訊息,但是當我聽到當事人這樣回應的時候,我還是很驚喜,也希望真的能對她有所幫助,不過我想最重要的還是因為她真的願意去改變自己了。
謝謝Emma,你用你的生命為我們帶來一個很重要的範本,這個經驗也會在你將來的事業上幫助你,相信你會知道你不是白白吃苦,所有的經驗都會變成珍貴的寶藏。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