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的路上總有異想不到的風景等著

2022/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週遇到一位朋友,訴說自己在職場與生活上遇到的煩惱,說是煩惱倒也不是遇到了挫折或不開心的事,而是覺得自己現在的生活似乎沒有什麼熱情、火花。工作、休閒、家人、朋友,各方面繼續以目前的狀況下去似乎也不差,但就總覺得自己好像沒什麼長進,沒有動力。
繼續深入聊下去,朋友發現自己在找到現在理想的工作與生活後,就不再有動力持續探索新的可能,於是安穩過了這段日子後,看到旁人的生活一直不停的轉換、變動、前進,轉過身才發現自己已經停在同個地方好幾年,過程中也曾想過要有些突破或改變,但懶惰與恐懼總是阻擋自己前行。
朋友聽我的生活周遭總是有些不同的元素加入,例如又認識了新朋友、接了過往沒嘗試過的案子、嘗試了沒挑戰過活動等,很好奇我怎麼做到的,我說:「大概我總是很好奇沒見過的風景吧。」
這讓我想起自己入坑爬山的經驗。​
多年前,受同事半推半就加入公司登山社,起先對於爬山這活動實在不感興趣,我總是和登山社夥伴說:「下山後可以安排好吃的餐廳休息嗎?這樣我會比較有動力參與XD」
在上山的路上,我總是碎念與抱怨到底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拖著沈重的步伐往前。在經過幾次登頂過程中被美景所吸引,我竟然也漸漸愛上爬山這項活動,甚至越爬越高,越走越遠,還開始與夥伴們討論裝備、路程、技巧等,列下未來想挑戰的路線清單。
探索人生很像爬山,還沒走過前總是幻想過程會有各種疲憊或荊棘危險,卻要實際走過才能知道這一切的幻想是否真實,也才有機會能見到沒見過的美麗風景。
這一切都要願意先跨出第一步行動才行。
我時常提醒自己當個「Yes man」,對於沒嘗試過的事,先別急著推掉,或許往前跨出那步後,美麗風景就在前方等著自己。
原文2022/7/4發佈於Facebook
關於生涯、職涯、行銷、心理學等等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