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g有話想說|S2EP29 讀力創作

2023/04/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00:00 片頭
01:02 跟著Alang說族語
02:49 Alang有話想說
03:02 回覆Alang Star
04:04 節目簡介
04:57 觀後心得
06:38 Alang聽你說

P: Kana ita mnswayi embiyax namu hug? Yaku o Putang Nuku.
我是來自花蓮縣的太魯閣族,我是Putang。

跟著Alang說族語(01:02)

「patas」是用來表示「書、信」的意思。
如果你想問朋友「你在看什麼書」的話,你可以會說
Ga su qmita patas manu?
(你在看什麼書?)
如果你的朋友在看「聖經」的話,他會說
Nii ku qmita suyang patas.
(我在看聖經)
|練習看看吧|
Nii ku qmita _
__. (我在看___)
※如果想搭配圖片練習的話,可以去IG跟FB的粉專,看看喔👀

如果剛剛的教學對你來說有點困難的話
歡迎來找以下這些資源,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幫助。
✔ 太魯閣族語發音課程
✔ 學習族語技巧的講座
✔ 免費雙月刊一對一線上教學
只要到「linktr.ee/Putang」就可以找到所有連結嘍!

Alang有話想說(02:49)

P: 大家好我是Putang,今天要分享的節目叫做「讀力創作」。
上禮拜我有在IG限動問大家,推薦一個你喜歡的原住民的知識型節目吧! 那我們就趕快來聽聽看Alang Star們是怎麼說的吧~

回覆AlangStar(03:02)

有 Alang Star 說,最近很喜歡看ila跟土地學做飯。
有 Alang Star 說,當然是Alang有話想說。

節目簡介(04:04)

《讀力創作》是原民台的知識型節目,主持人是朱國珍。節目期望透過每一集的來賓,還有書的分享,能夠延伸想像力,開啟對於文學的慾望,以及對於跨界還有跨領域的交流對談。
如果想關注這個節目的話,可以到節目資訊欄點連結。他們有FB、YT、Podcast,喜歡的AlangStar們追蹤起來,重點是真的要認真聽,認真看,不是只有追蹤而已喔!

觀後心得(04:57)

我從小就喜歡閱讀,但是以往閱讀時,都是自己看自己的,雖然我本身就蠻喜歡自言自語的,但有時候也會想找人分享,或者想聽聽別人的看法。所以當我知道有《讀力創作》這個節目的時候,就想到這麼棒的節目,當然要分享給Alang Star呀!
這個節目是我之前在錄 Alang有話想說|S2EP08 我長在打開的樹洞 要找相關資料時發現的,那時我看的集數是讀力創作EP10,主題是「我長在打開的樹洞」。我是看完《我長在打開的樹洞》這本書之後,才來看這個節目的。節目內容除了讓我對書籍以及作者有更多的認識之外,也透過主持人跟來賓以及與談人的交流對談當中,聽到了很多不一樣的視角以及故事。而且我發現節目組連導讀片段的畫面也呈現的好用心喔!
雖然我不是每一集都有看,但是如果有人問我推薦跟閱讀有關的節目,我一定第一個推薦《讀力創作》,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閱讀的話,記得去追蹤訂閱他們的FB、YT、Podcast,一起來聆聽閱讀的聲音吧!

希望這一集分享的內容,你會喜歡。
如果你聽完這集的節目之後,想跟我分享心得的話,
歡迎到YT頻道或是IG跟FB的粉專留言喔!
如果你是屬於那種有很多話想說的Alang Star的話,也可以直接傳Email給我。
[email protected],那今天分享的就到這裡搂~

Alang聽你說(06:38)

連假期間我剛好有看「阿凡達:水之道」,雖然這部電影時長真的很長,但對我來說不論是在畫面,還是劇情的部分都呈現的還不錯。除了畫面跟音樂之外,片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這句台詞:
#01 我最喜歡的句子
Wherever we are, family is our fortress.
無論我們身在何處,家都是我們的避風港。
我們每個人都渴望被理解,被愛,被關心,被看見,被需要。而家,就是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第一次體會這些感受的地方。正是如此,所以家的存在是如此的重要。如果你愛你的家,請從今天開始,好好的透過你的言語、行為去傳遞你的愛吧!
我們無法選擇自己的父母,也無法選擇自己的原生家庭,但是我們可以選擇讓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歡迎留言告訴我喔!

感謝一直收聽到現在的你,謝謝你的收聽&支持🙏
如果你已經聽節目有一段時間的話,我想邀請你幫我填寫真心話表單!
只要到「
linktr.ee/Putang」,就會找到相關連結嘍!

最後如果不想錯過節目最新一集的話,
可以訂閱Putang的YT頻道or追蹤節目的FB&IG粉專,
大家可以期待下一集的內容,我是Putang。
下週六同一時間,別忘了收聽喔!
Swayay ta han(掰掰)
⬇本集相關資訊連結⬇
-----------------------------
🔗
FB|讀力創作
🔗
Youtube|讀力創作
🔗
Podcast|讀力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36內容數
分享Alang有話想說的節目逐字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