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戚對我們家而言很陌生,
記憶中我們跟其他親友很少往來,
只有在紅白帖之間交流,
多是父執輩的應酬往來,
平輩幾乎不互動.
前兩天是堂哥夫妻還有姑姑來捻香,
多年未見彼此相握一切了然於心;
今天是二伯及二堂哥來致意,
我跟二堂哥是小學同窗,
他笑著跟大家說當時我很兇,
都強迫堂哥叫我姐姐;
席間大家圍著關心二伯家堂兄姊的近況,
氣氛溫馨歡樂,
這時坐在一旁的二伯落寞落淚,
我急忙安慰他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們都長大獨立且彼此合和,
請他放心並請他當我們有不懂時指導我輩;
老淚縱橫是對手足的不捨,
止不住的淚水多有一些對生命的感嘆,
這些往來不頻繁的親友是靠血緣維繫的,
在喜喪之間見面敘舊一增一長.
我是排斥害怕親友之間的往來,
相較於朋友多了一些比較多了一些顧忌,
在親友間打太極拳棉棉柔柔,
人跟人相處是緣分我的親戚緣算淡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形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功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傾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共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父親親身設計「流程品管」,幫孩子提升數學成績這篇文章講述如何運用流程品管的概念提升孩子的數學成績,父親以餅乾製作比喻數學計算狀況,運用流程品管的概念進行教導,告訴孩子們簡化步驟的重要性,激發學習動機。藉由具體的例子來說明流程品管此概念的運用,最後通過餅乾製作和數學計算的相互對照,激發學習動機。
    Thumbnail
    avatar
    瘋狂老爸父女共創業
    2024-04-21
    親戚,你快樂嗎?歡迎大家開工了。 年節時分,聽到不少故事,其中一則來自新聞,又是過年惹的禍。 過年氣氛,通常是到了元宵後,才會漸漸恢復正常,慢慢把心回到工作中。 新聞裡,因為大家團圓,家人,家族聚餐,難免會遇到層級不同的親戚,新聞中有一位因唱歌難聽而被叔伯打,還真是稀奇。 年輕人,通常吃完除夕團圓飯後,速速
    avatar
    beau
    2024-02-15
    母親的告別式 - 後事的處理與親戚的言語母親病逝後,我按她的要求處理後事,遭到親戚的非議。透過這段經歷,我反思葬禮的意義以及我們對逝者的尊重。
    Thumbnail
    avatar
    YaYa
    2024-02-01
    親親看生活實驗 五一三   電梯裡的鏡子 照著照著 妳發現了一件事 我們的嘴巴 好像差不多大 要我蹲下來 我蹲了下來 妳嘟了上來 然後妳不慌不忙地 告訴我 妳親親看 有沒有一樣大 我覺得結婚之約 大概是妳先提的
    avatar
    YJW
    2023-11-10
    日常|親戚來訪|貓咪表情變化上個假日 親戚來家裡作客 表姐的小孩想跟貓一起玩 於是我帶小朋友到倉庫 豆豆給我擺出害怕的表情😂 平常就牠最調皮 等到小朋友回家的時候 回來看到這副模樣🥴
    Thumbnail
    avatar
    李承硯
    2023-10-24
    幫親戚拜託關說教職 深感懊悔及不值得!和很多民代一樣,大砲議員選民服務做得超認真,卻忍不住感嘆,服務再好,許多柱仔腳、選民達成目的就忘了,四年一度改選,選舉到來時樁腳費,甚至局部「壓票桶」買票錢,還是得花。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5-02
    第二十四章 亲戚齐聚当敌人焦头烂额在寻找林桐的时候,林桐却吃喝玩乐、大摇大摆地一路玩到林家祖宅去。 四个字,杀人诛心!
    Thumbnail
    avatar
    ohlak
    2022-02-10
    記錄生活 l 親戚們的稱呼幾天前,我跟某位來自美國的學生聊到新年的話題,也聊到了家庭成員。 對於他這一位出生自西方國家,娶了台灣妻子的男子來說,每逢新年要面對妻子家庭的親朋好友,就會面臨到「稱呼」的困難。
    Thumbnail
    avatar
    Z先生
    2022-02-04
    網紅親戚之網紅崛起家裡有個網紅;目前IG上追蹤人數約3萬。 網紅與我是親戚關係,5年前網紅就有3000多人追蹤他的OOTD。當時網紅去東南亞旅遊隨性PO限時動態代購銀飾手鍊,當天晚上在飯店接單接到手軟、訊息回到半夜。這純銀手鍊不只賺回網紅旅遊的來回機票錢,也cover了旅途食宿花費;也因此開啟了網紅的網路代購路。 網
    avatar
    頭頭媽
    202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