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瀏覽網路文章時看到一些電影對話:
"我愛你,關你甚麼事?!"
"如果你無法改變就得忍受它,
直到馴服這一匹無法駕馭的馬."
對這兩句話起了共鳴的是一個將愛戀放在心裡三十多年的我,
藉著殘餘的溫度在心裡反覆度過日常的苦悶,
這樣的執著從來不管對方的心意,
任性的獨自珍藏舊日情懷;
對於現實的殘酷我知無力改變,
天真爛漫的用記憶中的甜蜜餵養那匹桀驁不馴的馬.
這樣的我跟兩部不同的電影主角起了共鳴,
在不同時空與真實或與不真實的人交會,
對話相知不用是熟識的對象,
一如此刻的我就跟文章中的截取語錄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寵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盡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形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功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傾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難共鳴美國學潮、也難共情巴勒斯坦:這是曾經「撐香港」的台灣去年10月爆發的新一輪以巴衝突,正讓美國陷入前所未有的輿論困境,不只聯合國中支持巴勒斯坦建國的票數創新高,美國境內也爆發了大規模反戰學潮,且隨著校方祭出強力手段,學生被毆打逮捕的畫面反覆播送,這股學潮又在其他國家遍地開花。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4-05-16
    共鳴好文分享(取自網路芯語)妳遲到了很多年,可我依然為妳的到來而高興。
    avatar
    ㄧ零ㄧ六
    2024-04-01
    共鳴交流:在商業網絡中構建葡萄酒愛好者社群葡萄酒不僅是一種飲品,更是一種文化,一種共鳴。在當今的商業網絡時代,這種共鳴正在成為一個強大的聚合力。商業網絡為葡萄酒愛好者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讓他們可以在這裡共同探索、品味和分享。本文將深入探討在商業網絡中構建葡萄酒愛好者社群的種種優勢和可能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ruperthuang
    2024-01-19
    【共鳴讀書】《鴿子為什麼要邊走邊搖頭?》原本是人類學家的作者,從一個好奇開始,研究跟人類一樣雙足步行的鳥類,從而展開一連串有趣的探究之旅。
    Thumbnail
    avatar
    Jinna Sun
    2024-01-01
    〈共鳴抒情———About 憂鬱症〉一次次的跌落,讓我們走進深淵。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活著
    2023-11-20
    【共鳴讀書筆記】你說世界是什麼形狀? 這本書談的是閱讀體驗,特別是「重讀」。 生命中,你可曾擁有足以一再重讀也不會厭倦的一本書嗎?如果有,那是幸福的。我敢說你一定會是個熱愛世界、熱愛生活與熱愛自我的人。
    Thumbnail
    avatar
    Jinna Sun
    2022-06-04
    (共鳴筆記#7)給孩子火種,他們就會燃燒全宇宙(共鳴筆記#7) 書名: 給孩子火種,他們就會燃燒全宇宙 作者: 茱莉 博加特(Julie Bogart) 出版社:時報文化 頁數:393頁 孩子幼兒到小學三年級前,我們是自學,需要根據孩子的不同來搭配課程,這當中,很多時候,真的是來自大量的靈感,如同書中談到的,自學的確需要靈感。 作者是五個孩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6-17
    (共鳴筆記#6)自學力就是你的超能力共鳴筆記#6) 書名: 自學力就是你的超能力 作者: 派特 福林(Fat Flynn) 出版社:時報文化 頁數:237頁 這本書其實就是在講通才,也就是可以多元的培養才能,而不是專精在一個才能上,但我讀了後,覺得見仁見智了!其實能專精在一件事上,也是種幸福,又能把這變成自己的職業,真的很快樂,即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6-17
    (共鳴筆記#5)薩提爾的守護之心(共鳴筆記#5) 書名: 薩提爾的守護之心 作者: 李重建 甘耀明 出版社:寶瓶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頁數:268頁 六七年前,初次接觸薩提爾時ˋ,幫助我走進我的內在孩子,並和我那受傷的內在孩子和解,第一次上的課就是天安老師的課,那一次何其有幸,他幫我走整個原生家庭的脈絡。使我再次看到我在心中深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6-17
    (共鳴筆記#4)媽媽財務長的幸福理財學共鳴筆記#4) 書名: 媽媽財務長的幸福理財學 作者: 陳怡芬 出版社:親子天下股份有限公司 頁數:265頁 其實我們家很少有機會給孩子零用錢,是因為他們吃、住、穿,什麼都有了!加上他們的欲望很少,也不太吵要買什麼東西,喜歡借圖書館的書,喜歡在家用餐,也很念舊。不太買東西。不過很愛吃就是了!(笑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