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最珍貴的禮物〉文章分享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跟大家分享這篇文章〈生命中最珍貴的禮物〉,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時間不算甚麼珍貴的資產,但是你想過嗎?每過去一秒鐘,我們的生命就少了一秒,假如我們的一生只有一千秒,你會把這一千秒用在發呆上,還是用在有意義的事情上?
我從小就有氣喘,每次嚴重發病康復後,都有種劫後餘生的感覺,到鬼門關前轉了一圈。所以我養成一種習慣,只要覺得有意義的事情就馬上去做。我三十歲時出版我的第一本書,有人告訴我他要老了才出書,但你怎麼知道你能活到那時,就算活得到,還能拿筆寫書嗎?因為我覺得要把握當下,所以到現在為止(包含未出版的書)已經累積到二十八本,我覺得這是我一生最重要的成就,若是算上期刊論文也有十篇,我覺得這一生已經足夠。以前總想出國,三十歲的時候一個人跑去德國旅遊,講著半桶水的德文和英文,勉強過了一個禮拜,雖然是因為氣喘發作倉促回台,但我仍認為那趟旅行很值得。
時間很有限,要把握當下,想做的事要立即行動,不要給自己找藉口,以後才部會後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珮琦
    曾珮琦
    國立台北大學中國語文學士、私立淡江大學中文碩士,國立中央大學中文博士班肄業。為中國哲學研究者,曾任康寧護理暨管理專科學校通識中心國文科兼任講師,現為專職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