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間軟體工程師面試經驗分享-Part.2 才式/紅樓/麗臺

2022/09/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面試準備是一趟辛苦的旅程,有鑑於過程中受到各路資源的協助,也想將自己的經驗與心法與大家分享 (共獲得 9 個 offer)。

(續上篇) M=可接受薪資下限、A=最優、C=最差
⭐ 第一階段全為企業邀約面談,共七間,依喜好順位列出:


3. 才式創意科技-PHP 網頁程式設計師

收到廣告行銷的邀約很驚喜,猜想他們 UI/UX 肯定超強,面試前也提醒要帶作品集。簡單和技術主管自介、聊了學經歷後就開始 demo,我是以介紹套件 (ajax, jQuery)、亮點功能為主,主管會針對有興趣的部分了解 (資料導流、事件監聽、MVC 分離等),接著再介紹公司目前的客群、專案及技術需求。
才式列舉的客戶都是大品牌 (行銷活動、官網視覺設計),因此在前端畫面、API 搭建串接及後台管理都會涉獵,但其實公司人數並不多。主管言談有不拖泥帶水的特色 (這兩點都和鯨躍超級像),感覺能明快的以技術語言溝通;HR 也是不苟言笑、一次說明白的類型,但整體沒什麼福利 (無績效或專案獎金、薪資年調、試用期滿不加薪),跟它提供的實戰機會不成正比。
坦白說拒絕這間我是有猶豫的,死寂的氛圍可能是最後那根稻草。
【結果】兩週後錄取。M-2。
【簡評】未來性 A、晉升 C、管理 B、福利 C。


2. 紅樓創新技術-APP 全端工程師

也許是喜新求變,對於新創我是有憧憬的 (感覺技術走得更前)。這間做的是消費回饋 APP,應用到 AI 大數據整合及區塊鏈,收到這個邀約讓我蠻興奮的!
但這邊我犯了一個大錯:忘記提前試用 APP,導致面試時這部分問不太下去,怪的是他們也是現場才知道我沒寫過前端框架和 APP,而卻是要找 5 年以上的開發即戰力。多數的對答都像這樣話不投機,能肯定的是我們都不是對方在找的人,也就沒和 HR 細問太多福利與薪資 (其實我猜他根本發錯邀請信了 XD)

【結果】無聲卡。
【簡評】未來性 A、晉升 B、管理 A、福利 B。


1. 麗臺科技-系統開發維運工程師

麗臺的職缺需求比較像 MIS 工程師,起初看了無感,回覆後表示可用電話聯繫,接了才發現原來他們要做電話面談 (大致確認我在找的職缺,也解釋工作上仍以醫療領域開發為主),一週後收到面試信,地點在中和。
很貼心的點是他們把所有程序壓在一起,先考 20 分鐘邏輯測驗,再由 HR、技術主管和老闆依序面談,總時長是兩個鐘頭。這間 HR 非常專業,擅長拋引子促使面試者分享 (比如點出她認為履歷最有趣的幾點,請我談一段故事) 再順勢總結或往下鑽探,回覆時也能見微知著、提綱挈領,這些手腕不但加速對談效率也給我很大的啟發,留下深刻印象!(註:隔天我就收到初試通過信了,HR 感覺希望我立即抉擇,所以回覆尚需比較評估後就沒有下文了 QQ)
人數而言麗臺屬於中大型組織,因此在職等、薪酬與福利政策上都很完善。技術主管出了資料庫設計 (提供了購物車頁面、物流業者和消費者資料) 的問題,說明目前在做健康手環的管理視圖,會需要 API 的橋接跟模組化的功能開發,網頁和APP 都有機會寫,只是公司產品線和功能繁多,在具體分工上解釋得不很清楚。老闆為人非常大氣美式,他建議我不必寫期望上限,但既然寫了就開這個數字,表明把任務做好就不必拘泥打卡時間 (太吸引我了),還主動催促我時間到了快去吃飯 XD 完全展現超暖親和力 ~

【結果】通過初試。M+3。
【簡評】未來性 B、晉升 A、管理 A、福利 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57內容數
我要成為 LeetCode 王!快跟我一起踏上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